你是公主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一整個宴會中央,眾人的目光緊緊跟隨著中央的俊男美女,有的人在台下竊竊私語著"那女的憑什麼",也有的人在討論是哪家的麻雀即將變鳳凰了,沒人發現王子的目光隨著那句看似無心的誇獎後,就沒在移開過了。

包括白卿雪。

整支舞結束後,白卿雪向王子欠了欠身,並道了別,來到甜品區拿了一塊草莓蛋糕, 開始思考剛剛得到的消息。

整個宴會廳只有一個大門,而有個螺旋狀的樓梯通向了宴會廳的二樓,那裡是皇室家族才能上去的地方。

據說之前被邀請過共舞的女子都有上去過,但一個都沒下來,而那家的權貴也並沒有透漏更多的消息,有人傳說可能是被王子當金絲雀養了,畢竟王子的占有慾很強,而且有喜歡的東西就必須得到。

這些都是她在跳舞時偷聽別人對話所得到的資訊。

那麼,如果現在按照童話故事的劇情繼續下去的話,接下來她只要等到十二點去找她的南瓜馬車,順便在丟下一隻水晶鞋就有藉口跟王子下次再見了。

"登~登~登~"宏亮的鐘聲響起,也預示著十二點已經到了。

白卿雪提著裙襬狂奔至宮殿門口,王子也跟在她後面追趕,白卿雪沒有理會王子的叫喚,假裝丟了一隻鞋就上了車。

門口的南瓜馬車早已等候多時,白卿雪一上車,駕馬的人似乎感受到她的急迫,直接一溜煙的就跑了。

"小姐,去哪?"司機問道。

"回家"

其實白卿雪也不知道這個"灰姑娘"的家在哪裡,反正先下令就對了,身為仙女送給她的一其中一項物品,應該會知道怎麼回家吧?

答案是...不知道,這輛南瓜馬車都不知道跑多久了,都沒有停下,白卿雪拉開簾子望出去都是一片黑暗,外面連一點點的燈火都看不見。

她發覺不太對勁,對著外面的司機喊:"怎麼都這麼久了還沒到家?"

"快到了、快到了"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車子始終沒有停,從窗乎外望過去仍黑壓壓的一片。

"不對勁,絕對不對勁"白卿雪不安的念叨道。

但現在她不知道怎麼回家,也不知道出了什麼事了,一整個空間中能對話的只有那個司機。

她深吸一口氣,佯裝聲生氣道:"你不是說快到了嗎?"

那司機就像鬼打牆一般"是呀、是呀,快到了"

"快到了"

"快到了"

"快到了"

然後他突然間頓了一下,又緩緩地說道:"不過小姐......你是公主嗎?"

這個問題讓白雪卿渾身一抖,她是公主嗎?按童話來說過了十二點,她就要搭南瓜馬車回去了,然後一切都會消失,她就變成灰姑娘了。

那這樣的她現在還算"公主"嗎?

司機的語速越來越快,越來越急迫。

"你是公主嗎?"

"你是公主嗎?"

"你是公主嗎?"



    0會員
    13內容數
    自創小說,希望大家能給我一點意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雲卿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奇怪的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手副本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手副本(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玻璃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以為的失去,其實是完整?讀《當媽後,你是公主也是壞皇后:從榮格心理學看童話故事中的母性智慧》書籍名稱:《當媽後,你是公主也是壞皇后:從榮格心理學看童話故事中的母性智慧》  身為人母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讓我們了解自己在宇宙中的定位,也重新審視那些原本支撐著我們生命的價值觀。 本書作者為榮格分析師瑪基雅諾,瑪基雅諾從榮格心理學中汲取靈感,透過童話描繪出媽媽們將經歷從天鵝少女到智慧老婦的各
    Thumbnail
    avatar
    媽的無限小劇場
    2023-11-20
    哈比亂亂讀|當媽後,你是公主也是壞皇后-3:我不是OO媽媽,也不是X太太,我就是我經歷了失去自由與控制後,我們的下潛過程來到了最後一步:失去自我。 這一章我反覆看了三遍,因為前兩章的語境都是在說:「這些失去雖然痛苦,但卻是必要的。」但這一章的氛圍卻是在說:「失去自我是正常會發生、但卻不太好的。」我很想確定自己有沒有理解錯(笑) 《六隻天鵝》 這章的童話故事是「六隻天鵝」。
    Thumbnail
    avatar
    哈比就只是哈比
    2023-08-15
    哈比亂亂讀|當媽後,你是公主也是壞皇后-2:「我是為你好」是最可怕的詛咒相信你的身邊,一定有一個「喔,那個誰誰誰就媽寶啊。」的這種人。媽寶,媽咪的寶寶。這個詞已經很直白地告訴世人,如果一個母親不放棄控制,會創造出怎樣的產物:一個巨嬰。 (好像比較少聽到爸寶。雖然很不甘心,但性別比例上來說,普遍上媽媽的控制欲可能還是高一些。)
    Thumbnail
    avatar
    哈比就只是哈比
    2023-08-14
    哈比亂亂讀|當媽後,你是公主也是壞皇后-1:成為媽媽的第一步,是失去自由?先說,榮格真的好難。 個人只是個對心理學有興趣的一般人,所以內容不盡然正確,純粹為我個人的讀書心得。 這本書的中文書名有點不直覺,我的解讀是,妳同時是自己生命中的公主,也是那個虐待公主的壞皇后:意即純真也是你,成長也是你。 英文書名就比較簡單了,很直白寫出這本書探討的議題:MOTHERHOOD
    Thumbnail
    avatar
    哈比就只是哈比
    2023-08-11
    拜金女、公主病、CCR 鄉民批評台女反映的「求偶焦慮」 Hey Boy, 我知道你是受傷了到底鄉民為何常出現批評女性的言論? 這些焦慮從何而來? 真的無法解決嗎? 放下焦慮、調整審美觀,感情世界將會一片開朗。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3-06-18
    為什麼公主不能是黑人? 白人間的愛情更動人【小美人魚】 你有你的顏色,我有我的愛情名也許一部愛情童話故事不只是純純的愛情故事,更多是追求愛情的心理過程和文化衝突的呈現。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6-06
    淺談6位『真人版迪士尼公主』,谁是你心目中最爱?隨著迪士尼《小美人魚》真人版電影上映,奧斯卡學院(The Academy)在官方IG發布了6組「動畫版VS真人版迪士尼公主」對比圖,引發許多迪士尼粉絲熱烈討論。從2004年的《黑魔女》奧蘿拉公主到2023年的《小美人魚》愛麗兒公主,哪位真人版公主是你心目中的最愛呢😉? 《黑魔女》睡美人/奧蘿拉公主
    Thumbnail
    avatar
    嘿黑茶
    2023-05-30
    我是你的公主,現在是,一輩子是笑佳人 生花妙筆,生動有趣的故事深植人心。 代表作《春暖香濃》《歡喜債》《國色生香》《你比月色動人》 而今天心穎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影帝的公主。 這本小說的魅力實在無限,用了兩天的時間就讓心穎看完了。 內容簡介 他希望的是她喜歡眼前的穆廷州,而不是那個早已離去的太傅。
    Thumbnail
    avatar
    心穎
    2021-12-28
    你是公主、你是勇者、你是安定劑又、又一次 我說啊 你不要貿然闖入我的憂鬱城堡 隨便把陽光、徐徐微風以及你的溫柔 帶到我的王國裡 那個我花二十年建築起來的「一個人的樂園」 你知道你的溫暖 破壞力非比尋常 你是童話裡天真無邪的公主 孑孓一生 闖入怪物的堡壘中 豪不畏懼那醜陋的臉孔 以及罪孽的身世
    Thumbnail
    avatar
    晴時偶陣雨
    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