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穿越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今天是展昭搬家的日子,新家又大又奢華,公主今天也來了,皇上一共賜與了15個下人服侍展昭,今天搬家除了皇上跟公主以外,沒有人知道,有夠忙的,光是皇上送的衣服就有幾十箱,在來是一堆黃金白銀,大家一起幫展昭安頓,忙完了剛好中午,公主立刻下令準備飯菜。
 「我說展昭啊,還喜歡這間房子嗎?」
 「喜歡啊!比我之前的房間大多了,是說下人怎麼都女的啊?而且都長的不錯耶!」
 「他們原本都是服侍我,我只是分一點給你,女子做事都比較細心一點,在來是守衛的部份,幾乎都是大內高手,所以你的安全應該無虞了才是。」
 「吃吧公主,美食當前,別客氣!」
 「你瞧這肚子,一個多月前還看你瘦的跟竹竿一樣,現在可胖的像頭豬!哈哈。」
吃飽飯後已經下午了,公主也回皇宮去了,公主說過一陣子會再來,今天晚上是宮外生活第一天,又適逢冬天,才在想說想洗個澡,俾女就來人說熱水已經備妥,沒想到這時空也有「沐浴乳」,但他們都稱作「姨子精」,顧名思義就是洗澡用的特殊物品,然後這是由女人發明的,所以有這名稱。
 「好啦妳們幾位小姐,我自己洗就可以了,妳們都出去吧!」展昭有點害羞的表示。
 「小的明白!老爺有事可隨時傳喚奴婢!」一旁的兩位女孩子話說完就出去了。
洗過澡後,果真細心,緊接著又是一頓大餐,其實公主都交代過了,展昭一天至少要吃4頓飯,還不含消夜,展昭洗好澡回房時,桌上早已有滿滿的飯菜,有菜有肉有魚,連烤雞烤豬肉全餐都有,展昭向來沒有官架子,還主動問了身旁兩位奴婢的名子,主子都開口了,不說都不行。
 「奴婢叫做月牙,是公主的親信」月牙自我介紹著。
 「奴婢叫做莉莉,也是公主親信」莉莉也自我介紹著。
 「月牙跟莉莉是吧,親信是什麼意思啊?」展昭疑惑的問道。
 「這就讓奴婢我來回答吧,其實我們跟公主從小就一起生活,我們已經照顧公主19年了,這就是所謂的『親信』了。」月牙解釋給展昭聽。
 「因為妳們兩個我最常看到,所以我以後直接喊妳們兩個的名字可以嗎?」展昭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當然可以啊,老爺您高興就好。月牙回應展昭的話。
 「莉莉啊,瞧妳緊張的,放鬆一點。」展昭讓莉莉輕鬆一點。
吃飽後也還早,應該要說展昭還不想睡覺,其他下人因為老爺還沒睡,他們也不敢去休息,現在是所謂的「三更天」,也就是所謂的「半夜」,展昭自己在家裡走來走去,嫌太無聊,這可把其他下人嚇的,然後由月牙提議說是要跳舞給展昭看,但展昭沒興趣,最後由一位會說書的奴婢講故事給展昭聽,故事聽完展昭才去睡覺,現在的時間也來到古人的半夜時刻,但展昭老樣子睡到過中午才起床。
下人也都知道展昭的作息,早已算準時間備妥飯菜,吃到一半有客人來訪,照理來說應該沒人知道展昭住哪裡,基本上人一定被擋在外面,此人表示他是「六品知縣」,說是來打招呼問安的,傻傻的展昭還放人進來,月牙表示其實也還好,只是一個想要巴結高官的小小知縣,基本上除非五品官以上才能上京,所以接見一下很安全。
 「我說這位大鬍子啊,你可知我是誰?」
 「是是!卑職今日前來是想來跟爵爺您打聲招呼,絕無冒犯之意!」
 「你怎麼知道我搬來這裡的?」
 「卑職之前跟原本在此居住的伯爵有點交情,卑職的下人碰巧昨日瞧見您搬遷來此,才想說是不是要來打聲招呼。」
 「你手上那包是?」
 「對對!這是卑職的一點點心意,還望收下!」
 「說吧!你來找我的真正目的,你到底要我幫你什麼?」
 「是這樣的,卑職苦熬10年才升六品知縣,原伯爵大人說好幫忙提攜,但約在數年前告老還鄉,因而沒有實現約定,卑職想拜託子爵大人在當今聖上面前美言幾句,提拔提拔!」
 「可以啊!我答應你!我過一陣子就會進宮,我到時在幫你說兩句,奇怪了,你不會連我是皇上的跟前大紅人都知道吧?」
 「其實卑職都有透過探子了解一些宮中大事,因為關乎升遷,其實這都是必須的!」
 「好啦!我還有事情,你先回去吧!」
 「那麼卑職先行告退!」
現在的官也不好當,在自己的時空也差不多,要升上總經理也要熬個10多年,不難理解這些小官的心情,只是有點奇怪,才不過六品知縣就有能力探查宮中的事,這讓展昭感到疑惑,回到房間後,展昭就問了月牙跟莉莉,她們知道的竟然也不少。
 「回老爺,其實宮中有很多所謂的『探子』,他們都是有『主子』的,只要是想要查的事情,他們一定查的到,即便是區區六品知縣,只要肯花銀兩,沒有他們查不到的事。」月牙回答展昭的問題。
 「其實剛剛的小官能知道老爺的事情一點都不稀奇,但是唯有公主跟皇上他們查不到,因為探子難以靠近,平常皇上跟公主都有專責護衛。」莉莉也回應展昭的問題。
 「那我被追殺的事他也知道嗎?」展昭接著問道。
 「應該也知道,但是有些事情他即便知道,也不敢插手,第一他也怕死,第二他官職太小,知道什麼也沒用,官職太低在京城是沒有話語權的!」月牙回應展昭的問題。
日子就這樣過去了,展昭搬來也過一個月了,突然接到皇上的聖旨,說是要宣展昭進宮,展昭在護衛的保護之下進宮去了,這一次皇上是想商量公主成親的事,因為朝野當中沒人可信,也沒人可以放心對其說話,只好找展昭入宮商討,展昭即刻入宮面聖。
 「微臣見過皇上,願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平身吧愛卿!」
 「謝皇上!皇上召見微臣就是要與微臣商討公主的婚姻大事嗎?」
 「是啊!因為朕在朝野中沒有信的過的人可以商討,只有問你了!」
 「請問皇上,公主此次要成親的對象是平西王吳三桂的獨子吳應雄嗎?」
 「好啊!朕早知道你也有『探子』,不過不怪你,這是宮中常態,是啊!就是平西王世子沒錯!」
 「那公主那邊怎麼說呢?有反抗嗎?」
 「皇妹很成熟,完全沒有拒絕朕,但是朕卻有點覺得對不起皇妹,因為第一他們素不相識,第二這只是所謂的『政治聯姻』,其實嫁不嫁都沒差,這個吳三桂早就擁兵自重,這一點朕早就知道了。」
 「微臣以為還是要尊重女孩子,如果雙方沒有所謂的『感情基礎』,那麼這婚姻結了也沒意義,公主的成熟大氣很難得,但是這關乎一個女子的一生,依照微臣之見不宜勉強,即便成親,也不會幸福的!」
 「好喔!准奏!朕就聽你的意見了,朕在賜你黃金千兩犒賞!」
 「謝主隆恩!微臣告退了!」
然後展昭上了馬車就回家去了,月牙跟莉莉早已算準時間備妥飯菜等展昭回去,剛好趕上晚飯時間,展昭邊吃飯邊聊著今天的事,能夠讓皇上百依百順當今只有展昭一人,展昭老早就把自己來自未來的事給忘的乾乾淨淨了,展昭邊吃飯邊跟兩個奴婢聊天。
 「今天皇上宣我進宮就是找我商量公主的婚姻大事呢!」展昭邊吃著雞腿邊說話。
 「那您怎麼跟皇上說呢?」月牙接著問道。
 「我說還是要尊重女孩子,畢竟公主完全對這個人沒感情又不認識,不宜勉強!」展昭回應月牙的問題。
 「本來就是這樣啊!記得公主的脾氣向來都是以大局為重,不難想到公主應該是同意了,但因為老爺的幫助下,皇上應該是收回成命了才是!」莉莉也表示意見。
 「對啊,我沒想到皇上如此通情達理耶!」展昭回應莉莉的話。
 「這是當然!老爺可是皇上跟前大紅人,又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子爵』,自然是不在話下。」月牙笑著對展昭說話。
吃飽飯後,也三更天以上了,全子爵府的下人都配合展昭的作息,也該睡覺去了,展昭穿越也過了兩個多月,老早把自己來自哪裡都給忘的乾乾淨淨,連自己是因為憂鬱症自殺也忘光光,睡前展昭收到公主親筆信,說明日中午要來看看自己,順便為了婚事道謝,明天要跟公主好好聊聊天才是,至於答應那六品知縣的事,展昭早就忘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時光機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時光機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時光機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時光機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另類穿越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另類穿越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另類晚安曲。大家好眠。 雨水在我的左手邊訴說白天的那些鬼,噢!因為我不是無神論者,所以,你找對人了。人來人往的,多半都是鬼的部首,原諒我,這種中辣程度的言盡其衷,但我不是辣妹,也不穿無袖。 一整天的頭痛,從眉心起步走一直來到了百會。積結,積結了街心的風,心頭的瘋,可以誠實的表達好不喜歡這兩個ㄈㄥ嗎?也有可能頭痛是
    avatar
    一字橘
    2024-04-09
    另類美食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瀏覽網頁時,忽然看到一個很有趣的餐館,招牌寫著,所歡樂主題餐廳,這家店在台北士林地區似乎覺得鰻有名氣的,於是我便邀約了一位朋友一齊前去看看,當我與朋友到答這家店時,讓我們印入眼簾的都被馬桶、便便等等的廁所元素包圍了,充滿童趣的卡通造型,不禁令人莞爾一笑...哈哈這下有趣了..
    Thumbnail
    avatar
    yoyo
    2024-03-29
    另類年假今年過年特別因為孩子有其他安排,家中就不安排圍爐。我有年假也和寒假,為自己訂了閱讀目標。回想很多課程,我因時間無法參與而覺得遺憾。學習讓我覺察及自我陪伴。會先讓自己有感受在內心流動,接納跟允許有比較清晰的頭腦。上半學期學習可以因著作業的繳交期限來安排進度。感謝老天,讓我閱讀一石二鳥,並完成心得報告。這段時間是我最充實的時刻,帶著體驗的心情,取、捨失落、未滿足的期待,連「不得不」,都可以讓生命保有一種美好與享受。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4-02-12
    avatar
    吳柳蓓
    2024-02-10
    另類的感官美學:《人面疽:谷崎潤一郎短篇小說選》總共六個短篇故事,分屬不同的感官饗宴,包括追尋純粹母愛的〈戀母記〉、恍若宮廷百味佳餚的〈美食俱樂部〉、與寄生與吞噬肉身的〈人面疽〉。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3-12-09
    另類心靈雞湯之觀〝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有感這是一部可看性高輕鬆有趣的作品,戲劇裡吸睛的元素包括異國美景、愛情、職場、美食、俊男美女無一不通通到位,戲劇節奏掌握地很好,內容裡值得討論的議題也很多元,對我而言是不錯的佳作。
    avatar
    Sophie Noemi
    2020-10-27
    另類超級英雄美劇《雨傘學院》:未來能否被改變?早前在Netflix看完兩季共20集的的《雨傘學院》(The Umbrella Academy),這是一套改編自漫畫,有點另類、有點cult的超級英雄美劇。故事講述身賦異能的幾兄弟姊妹,嘗試合力拯救世界,不過千算萬算卻發現世界軌跡依舊,世事究竟是如宿命般不能逆轉,還是如蝴蝶效應般牽一髮動全身?
    Thumbnail
    avatar
    納蘭晴夏
    2020-10-24
    另類10月驚奇:持續升值的台幣「10月驚奇」指的是美國總統大選將至,候選人可能在十月份做出大動作來為自己的選情做最後衝刺。我倒是想提出「另類10月驚奇」,就是新台幣升破29 ,進入28,成為常態。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0-10-05
    另類10月驚奇:持續升值的台幣【教學版】「10月驚奇」指的是美國總統大選將至,候選人可能在十月份做出大動作來為自己的選情做最後衝刺。我倒是想提出「另類10月驚奇」,就是新台幣升破29 ,進入28,成為常態。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0-10-04
    另類教育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我在日本書店隨便亂逛時,發現了一本教育制度史的書。我不會日文只看得懂漢字,但大致可以理解他分析從過去至今的教育制度演變,也說明了幾波新教育運動、進步教育主義運動,創造了什麼變化,當下的我完全處在「天啊啊啊」的興奮狀態。因為這樣,我決定開始搜集資料、寫寫文章,讓更多有興趣的人可以有些入門資訊管道。
    Thumbnail
    avatar
    栗子南瓜
    202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