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奶粉推薦:品質安心的有機奶粉,啟賦生機3給寶寶最純淨的營養!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未拆封的啟賦生機3號
懷大寶就對於配方奶粉一直在研究,一直很想分享我當初整理有機奶粉的心得,結果又蹦出一個二寶,一路就忙到二寶都1歲多了。
這陣子換了啟賦生機3號這款有機奶粉,就想來分享給還在尋覓奶粉的新手媽咪參考:為什麼我會選擇「有機奶粉」的心路歷程。

(1) 首先奶粉品牌一定是首先要考慮的,尤其是嬰兒食品,這些大品牌如果做得不好就等於斷送了自己的前程,所以我認為他們品質至少有一定的把關。
歐盟對於食品法規、生產製造環境非常嚴謹,所以一開始我就鎖定產地在歐洲的品牌,像是新安琪兒產地為法國、惠氏啟賦為愛爾蘭、亞培為愛爾蘭,這些都是我的名單之一。

(2) 另外我覺得還得考慮產地對於牛隻的飼養方法,也會影響牛奶產生品質。
有機奶粉標榜尊重大自然規律的飼養方式,這樣不但牛隻開心,並且遵循人道,自然產出的牛奶就有營養
一定很多人疑惑什麼是有機奶粉,透過 自己做功課整理出以下有機奶粉的小知識:
  • 有機奶粉的乳牛採友善飼養,牧場會控管乳牛數量,給予足夠自由活動空間並讓乳牛享受充足陽光,符合生物自然法則的生長。有機奶粉的乳牛也禁止使用賀爾蒙或生長激素。
  • 永續經營、環境友善的牧場也是有機奶粉的重點,飼養牛隻的牧場須為三年以上不用化學農藥的純淨牧場,因此有機奶粉比一般奶粉更加eco-friendly,保護自然資源、降低對地球土地的傷害,符合環境永續 的經營模式。
  • 有機奶粉的規範較嚴格,因此在製作有機奶粉的過程中都須採用有機原料、遵循高規格有機生產規範,在奶粉品質上更有保障
總之,有機奶粉就是符合環境永續概念,是對地球環境低傷害低汙染的環境友善產品;有機奶粉對產地與乳源採高標準要求,比起一般奶粉製程有更精細的掌控,從奶粉的產製源頭就確保高品質,也就是為什麼有機奶粉這麼受媽媽們喜愛的原因。

(3) 再來就是研究有機奶粉的營養成分,我個人覺得不見得要添加什麼聰明配方,只要營養成分越接近母乳,就能給寶寶越好的保護力。
如果可以當然餵母乳最好,因為母乳的營養最適合寶寶,但是沒有母乳或母乳量不足的狀況下,就必須幫寶寶準備配方奶。研究寶寶奶粉的功課真的得及早準備才不至於慌慌張張隨便決定。

(4) 最後,就是看寶寶賞不賞臉喝,有可能挑選了優點無懈可擊的奶粉,寶寶不喝就是不喝,主要還是看寶寶喝不喝的習慣最重要!

經過了這些有機奶粉研究功課,為了給寶寶最好最純淨安全的奶粉,最後綜合以上,留下了啟賦生機這罐有機奶粉:
  • 品牌
惠氏啟賦符合我第一點看重的品牌,他是屬於經過歐盟食品法規嚴謹審核。
  • 牛奶來源
產地愛爾蘭,另外也符合第一點歐盟食品法規的嚴謹審核。
  • 有機奶粉
啟賦生機是目前台灣銷售最好、最受歡迎的有機配方,啟賦生機也是我比較過後心目中最好的有機奶粉。
  • 營養
啟賦生機的研究理念源自母乳活性,,裡面含有母乳活性因子,成分接近母乳營養,。另外啟賦生機是使用生機乳糖,甜度為蔗糖30%,不容易造成寶寶嗜甜的問題。
  • 賞臉程度
在留下啟賦生機前,名單中還有雪印生機,當時在這兩罐有機奶粉中做比較,且兩款我都有買回來嘗試。
不過雪印生機粉質比較不細膩,泡一次後我就決定不留下它,且大寶喝的時候有便秘問題,最後是留下啟賦生機,這罐寶寶也最賞臉的有機奶粉。
現在在covid-19病毒肆虐之下,大寶去幼兒園比其他同學少生病,啟賦生機也一直都很喝得很順,所以二寶一出生就也沒有喝過其他奶粉。
小寶對於啟賦生機也是非常賞臉,在托嬰中心大家輪流確診的時候,我家二寶還是頭好壯壯,連生病幾乎都沒有,我很欣慰最後他們選擇啟賦生機這款有機奶粉,寶寶健健康康的成長讓我少擔心很多。

啟賦生機奶粉粉末質地細膩,泡法也很簡單,先水後粉
我還在加第二匙,第一匙就溶解了哈哈XD
之前泡雪印生機的時候,看似已經溶解完成,洗奶瓶才發現,竟然有結塊在瓶身處,就那一次泡完,我就決定不留下雪印生機。
啟賦生機沖泡的時候雙手只需要搓搖3-5下就溶解掉了,超快速,瓶身瓶底都沒有結塊,且沖泡時可以聞到淡淡的奶粉香氣。

因為大寶一開始喝雪印生機那時候有便秘排便問題,偶爾會有覺得寶寶脹氣較多的情形。後來就決定更換成也在名單中的啟賦生機,喝了一周,排便問題就解決了!寶寶自從喝了啟賦生機,之後也很少再有脹氣問題。
到現在二寶也還是繼續喝啟賦生機,畢竟當媽媽就是想給寶寶最好的,友善環境的生機奶粉就是讓我非常安心的選擇,最重要的還是為了讓成分接近母乳的配方奶可以銜接母乳的保護力、提高寶寶免疫力,以及提供寶寶成長所需營養。

推薦給其他有想要使用有機奶粉的爸比媽咪,也可以上啟賦生機官網申請首購試喝看看,當時我也是申請啟賦生機首購,給大寶喝看看有機奶粉,從大寶的賞臉程度來看,他自己就決定啟賦生機這款有機奶粉,就是他的命定奶粉!
很多人說喝有機奶粉到底有什麼好處?其實就像是一般成人選擇有機食材,原因就是希望吃進肚子裡的東西是安全無毒。我想,喝了有機奶粉後,寶寶健康無虞、頭好壯壯,同時也能對環境永續保護盡一份心力,就是我所期待的回報了!
3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