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自由又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旅


我有很多一人旅遊的經歷。


當時談著遠距離戀愛的我總是心存遺憾,想著要是另一半能同行,能有多歡樂。


然而真的是這樣嗎?


我認為各有優缺點吧。


還記得三年前一人獨旅澳洲塔斯馬尼亞島七天六夜,一開始先因為對行李重量的想像過於兒戲,我大部分行李都在黃金海岸呢。哪能重到哪去?


我自顧自使用國內線自助登記,一直到登機前使用了登機門旁的磅秤,驚覺自己的登機箱重得驚人。


超害怕稍後會在登機那刻被攔下的我,弱弱的問經過的航警能否回去櫃檯加買行李,得到的答案是不能回頭。


於是我在登機前十分鐘頻繁出入女廁,將所有能穿在身上的外套、能塞進口袋的物品全部攬在身上,活像懷孕五個月的孕婦。


對比有的澳洲人毫無行李,僅拿著一本書。我簡直狼狽不已。


我還沙盤推演過,若有人突然問我是否懷孕,我該答是嗎?(冷靜一想根本不會有人沒事這樣問一個只是看起來微胖的陌生人,太沒禮貌了)


最後沒人問我任何事、也沒人理會我的登機箱(仍然微超重),就這樣順利登機了。


當下我想著:若我不是一個人,我的旅伴就能幫我分擔這個煩惱了,甚至或許在出發前就能提醒我了啊。


雖然我很常一個人出沒各種地方,但我在生活上還是依賴心比較重的人,也非常熱愛討拍。只要有人可以依賴,我是不會客氣的。


抵達塔斯的第一件事是加買回程20公斤的行李。畢竟蜂蜜、薰衣草、紅酒、奶酪都在向我招手呢。


你也有「一個人旅行就會出包」、「一個人旅行很寂寞」的負面信念嗎?🤦🏻


跟我一起透過之前的事件學習,轉換成「一個人旅行是美好且安全的」信念,隨著後疫情時代的來臨,迎接久違的壯遊,好嗎?🥰 2023.2.3

0會員
3內容數
打磨靈魂|覺知生活|能量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個人旅行從來不是一個人:我在紐西蘭遇見的4個男人 - Franz Josef的晚餐約會。該文章記敘了作者在新西蘭旅行時,透過坐公車結交新朋友的故事。這位男孩在新西蘭上大學,因父母希望他留在國外,現在他在Franz Josef的超市打工,希望爭取居留權並與女友團聚。他勇敢地面對自己無法上好大學的事實,並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實現父母對他的期望。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4-12
一個人旅行從來不是一個人:我在紐西蘭遇見的4個男人 - 搭乘TransAlpine欣賞南阿爾卑斯山搭乘TransAlpine欣賞南阿爾卑斯山的景色,是紐西蘭南島有名的觀光路線之ㄧ,當然不能錯過。冬天的南阿爾卑斯山會是怎樣的呢?我期待著。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4-12
一個人旅行從來不是一個人:我在紐西蘭遇見的4個男人 - 善意關懷的司機阿伯從奧克蘭出發前往Waitomo參觀洞穴裡的螢火蟲,孤獨的旅人在旅途中接受到了意外的善意關懷。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4-12
一個人旅行從來不是一個人:我在紐西蘭遇見的4個男人 - 指引方向的內向男子走出威靈頓公車總站,已經晚上8點,多數商店都已經關了門,一時間找不到前往旅館的公車,我神色慌張,不斷地搜尋著站內的地圖,公車站牌,比對著旅館地址,期望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正確的公車。站內等車的男子,發現了我的慌張,緩緩走過來說:「May I help you?」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4-11
一個人旅行 | 37 天遊瑞士、法國,一場把自己當作籌碼全押上去的冒險25 歲那年,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氣一個人旅行。在加拿大打工度假期間,自己去多倫多的 Casa Loma 城堡參觀,僅一個下午,大腦就充斥各種不安之音。而七年後的夏天,我再次挑戰獨旅,去瑞士和法國旅行一個多月,其中包含一個十天在瑞士的 art camp(下一篇會聊到)。 計劃控如我,7 月底的班機
Thumbnail
avatar
寫心雪力
2023-12-30
一個人旅行可以為我帶來什麼?旅行對你來說是什麼? 走在旅行的路上,就再為自己勇敢一次吧!
Thumbnail
avatar
玉潔
2023-11-09
#一個人旅行#這是分手後,我一個人去旅行拍的畫面, 心情很憂鬱 看到天空這麼美好忍不住拍了下來, 學著面對自己 接受妳不愛的事實。
Thumbnail
avatar
Where
2022-12-28
一個人旅行跟諮商師聊到我上週末自己一個人去旅行。 我說我好久沒有自己一個人去旅行了,心裡覺得特別興奮。
Thumbnail
avatar
陳踢娜
2022-11-19
一個人旅行大叔第一次出國是2001年3月出差,目的地是從小看日劇看到大的東京,三天兩夜,到達東京飯店時已經是下午4點,然後馬上出發去對方公司開會,從5點到7點的會議,然後等到8點去吃飯,由於大叔當時是小咖,所以7點會議完後就跟著對方的職員參觀公司,由於對方是老牌的電玩大公司,獨立的一棟玻璃帷幕大樓,讓大叔覺得
Thumbnail
avatar
幽夜大叔的胡言亂語
2021-11-05
一個人旅行我喜歡一個人旅行時候的自己,我搭著公車,前往深坑老街,吃清蒸麻辣臭豆腐,好好吃喔!又喝芋頭沙牛奶,然後再吃麵包店賣的核桃塔,隨興吃吃喝喝,再坐公車回來,我特別享受在公車上小憩片刻,那種感覺很有家的味道,我也說不上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