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創作路途的風景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分享會中聊到,我剛開始在創作的時候,會很依賴框線。
後來在創作中慢慢摸索,發現到不被框線束縛的感覺,是那麼爽快,起點不一定要是框線,沒有既定的模式,也沒有對錯,就只是自己的選擇,也因此慢慢從創作中體驗「放下」。
這就讓我想起生活,從小建立不少我們習慣的模式和信念,但未必每一種都適用於長大後的我們。
常常想要向外尋找方法,卻也會在嘗試過後發現,其實只要往前走,改變視角,就會迎來豁然開朗的滿足感。
也許我們都習慣先有個想要成為的模樣,會不會我們就容易專心於想像中的結果?
在前進的過程中,所歷經的一切,就算只是眼前閃過的風景,都像是我們畫布中的一撇,無可取代。
那天在圓山的台北美術館前面的天臺上,看著底下正在享受下午茶的人們,
當下立刻有創作的靈感,先拍了照片。回家沈澱,用拼貼加色鉛筆的方式完成。
拼貼的時候總讓我著迷,不打草稿,透過排列的過程裡,看見更多可能性。
我在天臺上,也正在享用我的下午茶,配上樹木、遠處的房屋,以及也正在喝下午茶的人們,我用我的方式享受愜意的午後,獲得同樣的滿足。
---------------------------------------
這一系列從今年三月開始寫於粉專和IG(tommywooart),近期慢慢把內容也記錄於此。
🖌「有條小巷叫做我喜歡畫畫」系列
即使走在一條不是屬於畫畫的大路上,但仍然可以開創一條畫畫的小巷。我不是一開始就是本科系出身,也不是全職插畫創作者,但我發現我走在一條小巷,也許沒有華麗的高樓大廈,但有充滿性格的小房子,符合我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情。
我想透過這系列分享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路歷程。
我們,都可以回去擁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25會員
23內容數
即使走在一條不是屬於畫畫的大路上,但仍然可以開創一條畫畫的小巷。我走在一條小巷,也許沒有華麗的高樓大廈,但有充滿性格的小房子,符合我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情。 我想透過這系列分享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路歷程。 我們,都可以回去擁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