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意識流 - 樓梯、窗櫺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電影時,隨著劇情的推進,我不知道下一個景象會是甚麼,卻注意到畫面上那些樓梯,窗櫺,都是實在的,在某一個真實的建築物內取景,但我永遠不會知道那是甚麼地方。


從前聽閒高雄,我好像忘記了是怎樣到來的,其實那不是忘記,而是,三年前我從外地移民到台北,為了體驗每一個不同城市的味道,第二年我到了桃園,第三年到了台中,然後,這是第四年的開始,我到了高雄。


我的印象就是,到處都是「一輩子第一次來到的地方」,那些風景我從未見過,卻第一次落入眼簾。從前在我的故鄉,從未想過身邊的一草一木,竟是人生絕響,此生再無緣相見。現在眼下的建築物內,那些樓梯,那些窗櫺,也是實在的,觸手可及的,但我知道一但步出這大樓,我永遠不會再跟它們相逢。象煞了電影內的樓梯,窗櫺。


我不但有興趣電影故事劇情的發展,我還刻意回味,曾在畫面上瞥見那些樓梯和窗櫺,我永遠不會知道那是甚麼地方。


有格子友在看電影時,不經意閃過意識,稍為記得看過我的這篇文章,於是他/她亦稍為留意電影內的樓梯和窗櫺.........


raw-image


76會員
405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