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上,牙膏漬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浴室嵌了一面超級大的明鏡,半面牆,一公尺長。
好一陣子以來,發現鏡子上會出現點點的白點,仔細琢磨後發現:那是牙膏。
我刷牙勁道很輕,我的牙醫跟我交待:別太用力刷,傷了琺瑯質還沒90歲就掉光牙了。
我聽了是特緊張,因為在這牙醫身上已經花了十幾萬了,再不小心又不知道要貢獻多少退休金給他,所以總是很溫柔的對待牙齒。
*
浴室的使用者還有他,不是我那就是他,簡單的排除法。
於是我特意觀察他刷牙。
我的媽呀,果然是他無誤,他刷牙超用力的,牙刷在進出口腔的過程中,彈力超強的牙刷就把細緻的牙膏泡沫噴到鏡子上;好,然後他又超有自戀情節,很專心的看著自己的俊帥在刷。
「你小力一些,這樣傷牙齒。」我對他說。
「這樣才能把牙垢、牙菌斑刷乾淨啊。」他回我。
然後我花了一點時間教育這牙菌斑刷不掉,請他用用漱口水怎樣?
他拒絕,那有酒精的漱口水不合他的味口。
「可你瞧,這鏡子每天都是這樣一點點的,很醜很噁心啊!」我指著鏡子說。
「哪有?」他停下刷牙動作,仔細端詳。
「現在是看不到,等乾了你就知道......」我撂下一句後返身離開浴室。
*
隔日,又見到鏡子上那一點一點的牙膏漬,也不知道是起床氣還是職業病----就是容不得他不聽我的話,在他刷牙的時候又唸了兩句。
這下他老大不高興了,不知道是職業病還是起床氣,他也堵了我說:「沒有證據這樣就派人入罪,真的很不道德......」
我忍住了最後的火氣,沒有說啥,轉身離開是海闊天空。
**
那晚臨睡前,我又瞧見鏡子上的點點,突然一轉念,覺得這沒啥好爭的,在同個屋頂下為這小事不高興很愚蠢不是?
於是找來網格布----號稱可以把鏡子擦到狂亮的科技布,仔細的給他擦了擦,果然光亮鑑人,看著自己的裸身,覺得這鏡子超寫實,還真的挺好的鏡子和那塊科技布。
*
於是用很愉快的心情洗了澡,不小心還哼了哼「105度的你」這首洗腦神曲----這他可受不了,每次都說聽到想要把我嘴巴縫了。
「你今個挺高興的說?」他在浴室門口等我,下個輪他。
我說:「嗯,是啊,因為想通了某件事情,不糾葛心情就快活、天空地闊的。」
「雖然你還是唱那一百零一首的洗腦歌,不過我跟你說,你這次唱的音準多了,有練習果然有差。」他這樣肯定了我。
謝謝!
**
我想到以前我的老師跟我說過:她從來都不打掃,在她家秉行一個原則:「誰看不慣(髒亂),誰就去打掃。」所以她們家從來都沒有誰不打掃、誰要打掃的問題。
好方法,對吧,比之鏡子上的那些點點,屋簷下的和樂還是比較重要,看不慣就動手,也不過舉手之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