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是一種相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回到老家,老家很大,有廣場,家裡的房間在二樓。

晚上洗澡時,發現忘了帶牙刷,想說要不要到樓上房間拿,我常常在這裡猶豫,覺得一兩天沒刷牙應該還好,就不用那麼麻煩跑上去拿,又覺得每次都這樣懶懶地掠過自己對自己的清潔,想要多練習為自己行動一點XD很煩,光小小的事情就會讓自己在那邊游移不定,但後來,原本發懶的洗澡還是洗了,就順著這股動力上樓拿牙刷。

鄉下很安靜,安靜到我的腳步聲和沒開燈的長廊,會讓我的想像力左右我的判斷,每次要開上樓的燈,我心裡總有股小小的聲音在那邊輕聲說:應該不會有什麼可怕的東西吧?燈會不會突然熄滅?會不會有人在盯著我看?啊啊 總之,不具名的鬼片驚悚片在那開燈走上樓的瞬間,一直在我心裡上演...但這次,我好好的去感覺為什麼我會有這些聲音出現,發現在看著自己的時候,恐懼好像也漸漸不那麼被放大,就是在那邊播送,自己的專注力也隨著我的步伐和開燈之後的確認,更清楚搜集此刻的現實是什麼,雖然我還是抱著尊敬不打擾的心情去拿我的牙刷,但我不再因為害怕有什麼奇怪的東西而讓自己身陷恐懼,然後閉著眼睛麻痺自己硬著去拿。

原來,害怕是可以練習去確認的,若越來越常去面對不確定,我的小心翼翼也會幫助我在每一個行動裡,確認現況與我的貼合程度,而不會有一種都需要靠他人的經驗或認證,來確認自己安全與可以,我想這會是我想要一直去練習和常常保有探索的事情。


raw-image




    3會員
    23內容數
    很多關於自己的困惑和梳理,好好地寫下對我來說是終於面對和看比較清楚,不然大部分我常常蹲在世界裡,看著來來去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美咪咪辰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安定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矛盾也是反差萌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百貨公司買毛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目的要怎麼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古至今人類最害怕的事情竟然是一場幻相!?這篇文章敘述作者在遇到抉擇時,透過對話中檢視自己的恐懼,逐漸意識到自己是被愛的,並思考到過去的經驗,感到慶幸自己當時的抉擇。提醒讀者恐懼的來源通常不是真實的,分享作者的經驗,希望讓讀者有美好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Zames Anix
    2024-02-01
    心靈診療室(3)-害怕一塵不變的生活那些看似追逐其實逃跑的樣子 「嗨,所以最近過得還好嗎?」 「我覺得一樣很困惑。」 「怎麼說呢?」 「我還是過著在積極追逐目標的生活」 「那這樣有什麼不好的嗎?」 「說起來好笑,我想停卻停不下來,但是我好累」 「為什麼會覺得累呢?」 「我覺得我在逃避些什麼的在逃跑,其實不是表面上看起來
    Thumbnail
    avatar
    三伏甲烷
    2023-08-16
    害怕數學 延平國中七年十一班 李祐博鐘聲響起,我迅速翻開題本,手中握著筆,但卻感受不到一絲絲的安全感。額頭上開始滲出汗水,我卻無法脫離這種窘境,我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使用準備且迴繞在我腦海中已久的數學公式,但眼前的數學卻彷彿在嘲笑我的迂一般,一回又一回的打擊著我。鐘聲再度響起,我卻依然不能想出答案。我又被打敗了。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23-06-25
    「如果有一種遊戲,全球政府都站在我這邊,那根本不用害怕」-股市是國家的門面-「如果有一種遊戲,全球政府都站在我這邊,那根本不用害怕」-股市是國家的門面- 近期各國銀行出現倒閉潮,引起的群眾恐慌,這樣是不是持有現金比較保險/安全? 以上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持有現金本身沒有錯,但是不應該賣出所有資產而完全持有現金!現金部位只要保持1-5年內的水位即可,如果是退休人士
    avatar
    Ealan指數價值投資筆記
    2023-03-17
    Chapter 4. 一直很害怕|《我的理想世界好像是一個平行宇宙》很久沒有深受感動到有些熱淚盈眶的感覺,資訊、故事、社會實驗無所不在,也無遠弗屆,不論真真假假,情緒卻是實實在在。 之所以被撥動,或許那部隨機的短影片觸及到我內心所嚮往的世界樣貌,而那樣的振動也許早就存在於我的時空之中,只是我沒有仔細觀察。 由於我認為自己的力量太過渺小,亦無龐大資源可提供給他人使用,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02-28
    自我成長|你害怕「做出選擇」嗎?只要能找出阻礙選擇的原因,其實選擇是一種自由你害怕做出選擇嗎?從有意識開始,我們其實無時無刻都在進行選擇,小至生活瑣事的選擇,大至職涯、人生伴侶的選擇。如果你害怕做出選擇,請別緊張,或許只是我們誤解了選擇的真諦。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07-26
    害怕是正常的情緒反應!不僅不是逃避,更是一種面對的方式前陣子,終於輪到女兒們打疫苗了! 打疫苗的那天,原本是我和太座都要陪她們去的,但因為臨時有學員要預約〔療癒〕,所以我們依照之前的經驗(相較於施打後的隔天,施打當天的反應還比較小),決定由我單獨陪女兒們前去。 但大女兒卻對「媽媽沒有來」感到生氣!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1-11-08
    【文筆補充錠】英文有一種「怕」,是像看到蟲子一樣的害怕在旅館的床頭櫃上看到排成一隊的螞蟻在搬家,心裡不是滋味吧?如果睡到一半感覺好像有一隻你很怕的某種蟲在你身上探險,心裡就不只是發毛了吧?美國人有很多方式形容「怕怕的」,其中有個很妙的道地說法,就是蟲蟲帶來的恐懼感!你知道怎麼說嗎?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9-30
    台劇《若是一個人》│你是害怕「一個人」的方佳瑩,還是只愛「一個人」的丁志明?一個人或兩個人其實都只是一種狀態,就算你跟另一個人在一起或是交往,會感到孤獨,那你還是一個人;有的人雖然是一個人,但心靈上有家人與朋友的陪伴,反而不覺得是一個人。——《若是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9-18
    【我得了一種害怕失敗於是乾脆擺爛的病】讓我們一起從心理學的「心態」(mindset)概念,來了解一下為何我們有時會在學業上或工作上擺爛的原因,而我們又可以怎樣治好擺爛病吧!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19-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