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方格子的第一天

2022/10/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待出版電子書《山坳裡的蝴蝶插圖》

又是一個爬不起來的日子,昨晚弄得很晚,因為洗好澡後,去把洗臉台的排水管拆開來清洗,以為塞住一堆油垢,打開來發現也沒有什麼卡住,只是有一些沾在管壁的軟垢,那怎麼會有廁所蚊出沒?拆了一把不想用的新牙刷,用牙刷把它刷乾淨再裝回去,其實裝回去是有順序的「註一」,照著順序做並沒有那麼難,但我經常忘記,就弄了很久。
再把洗臉台裡面洗乾淨,我以前買一條洗面皂,因為太乾澀就沒有使用,有一次發現洗臉台裡水垢很厚了,就把它拿來試看看,竟然把水垢洗得超乾淨的,水垢很難洗,連洗髮精都刷不掉,除非用很多牙膏慢慢刷,不然就是用鐵片把它刮掉,但我的洗面皂竟然派上用場,這個新發現,就讓我把那條洗面皂留著,專門拿來去除洗臉台的油垢專用。
有點晚睡,昨晚在找一個平台,但又忘了什麼平台,反正亂找,最後找到一個台主的發表文章,在介紹哪些好用的創作平台,我仔細的看了一遍,又聽了她訪問方格子創辦人的語音,我的眼皮一直跳不停,好像在告訴我,妳該去方格子,妳就是應該去,而我想到的是,我終歸要為五斗米折腰才是,最後因為太累,就沒有再看去睡覺。
今天起來就冷靜多了,照常的坐在房間描圖,直到肚子餓了才停止出來找吃的,下午把幾張圖上色完成,然後出去買一點青菜,收到我的電子鍋橡膠墊了,一個八十元,我買了兩個,怕自己糊裡糊塗,哪天又把新的弄壞,多買一個留著備用,我放在文具箱的抽屜裡,要是我忘了,請提醒我。
晚上蒸了饅頭,炒了空心菜和蔥蛋,現在的青蔥很貴,我上次已經想到怎麼保存青蔥了,剛好翻到一個長方型的保鮮盒,把蔥洗乾淨之後,切段放進盒子裡放在冰箱裡,這樣可以保存很長的時間,又不會讓葉子一直乾掉,實作一次之後,效果非常的好。
晚上有空才開始去翻找方格子的網頁,去註冊成功,我現在還沒有想好要怎麼開始,但那裡應該是我未來發表文章的地方,也許那裡沒有這裡「註二」的版面這麼豐富漂亮,但那裡是可以賣文章的地方,算是把創作商業化的起點,我總是要為五斗米折腰,無論如何都是一個好的起點,趁女兒在,有問題可以問她,除了註冊,還把Likecoin贊助錢包打開,這個選項就跟抖內一樣,對方不一定要買我的東西,但喜歡我奮鬥的精神,想支持我繼續創作,就可以贊助我,這是我看過,除了直播和影音之外,沒有一個寫作平台有這個選項支援。
這個選項太吸引我了,就跟抖內一樣,像這裡就沒有,對一個創作者而言,支援實在是太重要了,我跟女兒說妳也可以贊助我,她就說我直接給妳錢不就好了,我說不一樣啊,妳可以拋磚引玉呀!有的人就是有錢,來看文章就想要贊助一下,又不用認識我,和讓我知道他是誰,就可以用這種方式,我不會直播,但我發文和創作的一堆有的沒的,也是要花很多時間,可能沒有什麼特別的專業價值,但只要看了很舒壓就夠了,這就是價值。
在這裡「註二」看不用錢,以後去方格子看,可能大部分的都要錢,我去那邊可以遇到讀者,今天的工作,就是完成註冊就好,我還沒有想好要怎麼做,重新經營一個平台並不容易,我一樣會把隨意窩留著,這裡的版面我很喜歡,尤其是它的自動播放器,就很適合我這種以圖像為主的人,我太忙了,不然可以把作品整理的更好一點,這裡很像一個倉庫,懶得翻,就坐著別動,看播放器就好,希望我以後有時間把圖片歸類的好一點,看起來就舒服多了。
註一:先把洗臉台下的排水管接好,再把橫向尾端插進牆壁內,插好之後,再把防水軟墊推進牆內,蓋好壁蓋就好了,最後才是把拉杆插回塞子的洞裡,鎖緊螺旋蓋就完成了。
註二:隨意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yShelle
    MilyShelle
    筆名「蜜莉雪兒」,喜歡文字,目前有發行蜜莉雪兒詩集電子書三集,繪本一本,日誌散文一本。目前在個人工作室從事油畫創作及電子書發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