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療癒筆記22100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求職不順利的焦慮,遷怒妹妹。
互動時發出命令句與催促不耐煩,自覺到是自己情緒不平穩而導致的焦慮,趁著妹妹出門就開始自我療癒。
自小在窮苦環境中成長,自小媽媽去世後,爸爸工作不順,16歲即肩負家庭經濟壓力的我,並沒有接受太多的家庭教育,加上工作勉強順遂,很年輕當上管理職,成長與工作的摸索與挫折,久而久之犯上大頭症與成為控制狂而不自知。
直到,接觸各種療癒課程,學習向內看省思自我。
情緒密碼找到「內疚」
是的,我是內疚的,明明是自己的焦慮,與妹妹無關啊~她只是掃到颱風尾。
使用Psych-k進行平衡,找到的是「多元性」,
我珍惜和尊重別人的技能和想法。
長久以來我的眼中只關注到別人的缺失,療癒工具適時的提醒了我。
接著再使用情緒密碼找到「憤怒」
使用Psych-k進行平衡,找到的是「協力合作」,
我喜歡和別人一起工作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與他們的目標。
是的,多年的工作累積的創傷與憤怒,讓我遠離人群,避開戰場,只是因為經濟的不安全感與對工作成就感的想望,決心求職再返回職場,但一次次的面試挫敗,讓我懷疑起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直到最近才找到答案。
我總是與自己作對
正確來說,是我的潛意識與意識作對
潛意識的自我保護防衛機制阻礙了我,不知不覺中讓我陷入困境。
聽起來有點玄,這是千真萬確的。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ei
Mei
1972年生,47歲退出職場,探索自我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