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密碼筆記-1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療癒密碼將人生的各項問題歸類為12個領域,前3個領域抑制人體自癒力,人生一切有關健康、事業、關係,若想要徹底療癒必須先殲滅這些因子。
領域一:無法原諒
作者提到他在世界各地演講多年,健康問題未見過沒有「無法原諒」的問題。尤其是「癌症」患者。無法原諒之所以排在第一個,就是因為它可能是最關鍵的因素,但多數人都隱而不談或是不願承認,無法原諒通常會以某種形式的憤怒、惱怒或不願與人共處。無論是什麼樣的情緒,它都會讓你非常痛苦,多數人就算知道自己有無法原諒的問題也不願意放下的原因是覺得原諒等於讓惡人逍遙法外,作者認為人們誤解了寬恕的內涵,寬恕是一種「開明的利己態度」,只要一天不原諒就會持續與對方綁在一起。想要過著充滿愛、喜悅與平靜的生活,基礎在於「寬恕」。
領域二:有害行為
破壞性的行為或許是心理諮商領域最常見的問題,體重問題,節食與運動或各種成癮問題,既然行為是心病造成,因此行為也是最好的警訊,行為本身不好不壞,不只是做了什麼,讓行為變得有害的是為什麼這麼做?
破壞性的行為歸納為二類,一是自我滿足(過度進食、過度購物),另一是自我保護(經常獨處、總是讓自己忙碌)。
領域三:錯誤信念
史丹佛大學的立普頓教授研究指出,壓力是造成疾病與病痛的原因,壓力使人筋疲力盡、思緒簡化、財務吃緊、人緣不佳,讓人以負面角度看待一切事物,而所有負面事務皆源自於恐懼,錯誤信念包括:「我不值得人愛」「我微不足道」「我有缺陷」「我無可救藥」「我一無是處」「壞事即將發生」「現在勢必有所改變,我心裡才會比較好過」「別人會占我便宜」「我很糟糕」「我不可饒恕」「我不夠好」「有人想傷害我」「我必須控制局面」「不公平」「我辦不到」「我無能為力」「別人應該為我代勞」「別人一定要給我正面評價,我才會覺得好過」
以上的錯誤信念會讓人無法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上述的信念都曾在我腦海中出現過,而它們也確實影響著我的人生,即使是現在仍會在部分情境中困擾我,而當我察覺時就是使用療癒密碼的時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ei
Mei
1972年生,47歲退出職場,探索自我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