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張圖是我在大夜班的時候畫的,那時先構圖,接著再利用兩天連休,在家裡好好上色,我很喜歡圖中的小人物在睡覺跟騎馬,這種喜歡自己作品的感覺久久才出現一次,記得那一晚我不斷在白紙上,用橡皮擦來回擦掉那些不滿意的構圖,幾乎快要放棄了,才好不容易生出這樣一個畫面。
在等顏料乾的時候,我出發前往「好朋友書店」,拿著我的小誌和書店老闆洽談寄賣,老闆很客氣,她接受了我的寄賣。老闆經營「好朋友書店」,我想她是希望這家書店是一個讓好朋友想起她時,可以去走訪、去停留的地方。我想到自己經營的粉絲專頁,雖然只存在於網路世界,但也是希望可以和人交流與分享自己的創作。
書店老闆問我喜不喜歡我的工作,我很慶幸可以在上班的時候畫畫與看書,我覺得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老闆說她感覺到我的爸媽很支持我創作,在回家路上我跟老爸分享這一段,老爸說我的努力會有人看見,所以會有支持我的人。我想起今天在電影院時,電影預告片中的一句話,大概是說:「要有目標,不管會不會達成,一定要去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K會員
958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繪本班分享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講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台劇《台北女子圖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書發表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文創漫談】創作者如何創建私域經濟私域經濟。。了解到方格子的整體流覽量往下滑,當然是不好的消息。但即使整體流量下降,只要您能夠通過各種方式增強自己的自由讀者流量,仍然可以取得成功。這是因為自由讀者流量是更可持續的一種流量來源,它不受付費廣告或社交媒體平台算法的變化影響。創作者要成功建立私域經濟,必須具備以下幾個條件,在這裡提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5-14
【文創漫談】創作者的產出 | 訂閱與商品付費才可以閱讀的文章 最近看到許多格友都紛紛把自己的作品做成限時閱讀文章或者是限閱文章,也就是必須付費才可以閱讀的文章,看了非常高興。因為這代表他們覺得他們可以走入下一個階段了,利用他們的文章賺錢,而不光是僅僅靠單純的廣告收入。還有另外一些朋友,也把他們的創作包裝成商品,例如明信片或者是課程,打包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03
【文創漫談】創作者的心態 | 投入成本或者沒有談投入更強的因為的文字創作來說是所有裡面的所有創作的最單純的一種只需要一支筆或是一個鍵盤或是一個人講一段話就能上香你所要 表達的那種其實也就是一篇文章這個這件事全世界每個人每天隨時隨地都在做創作表達自己的意思則是由的表達是作為溝通的用途的一句話兩句話就帶過去的 但又的時候則是一個比較複雜的思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02
【文創漫談】創作者的人際名單 | 行銷過程=累積人脈這篇文章探討瞭如何透過社群媒體建立人際名單並轉換為銷售。建議累積人脈需要時間和耐心,除了在網路上建立名單外,應重視實體名單收集。手機與Mail的收集對品牌行銷至關重要。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3-28
【文創漫談】創作者的流量密碼增加流量 流量密碼是指在特定平台或管道上,能夠吸引大量關注和參與的內容或行銷策略。掌握流量密碼,就能有效獲取流量,並將流量轉化為實際效益,例如銷售、品牌知名度提升等。就算小到類似平台內的創作者也要嘗試找到自己的流量密碼,只是這需要有計劃、有耐心、有毅力的去做,才可能逐漸增加創作者的流量。 每人有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3-26
【創作談】回顧過去寫作的歷程寫這個歷程,純粹只是想告訴大家,這一路坑坑巴巴,很多風風浪浪,過程要面對很多聲音,但不管大家說什麼,怎麼做才對,只有自己才知道。但如果沒去嘗試,很多事情是無法實現的。越過困境,會有另一番風景。因此,我會一直走下去,帶來更多好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希姆圖文創作
2022-05-11
【創作談】我是希姆,一個可愛的迷妹大家好,我是希姆! 正式創建「希姆」的時間,我以2016年1月15日作為起點,當時正值圖文創作初期,百家爭鳴,我因為看了許多漫畫和台灣圖文創作者的故事,得到很多啟發,所以從那時候開始作為希姆參加各種徵文比賽及畫圖。
Thumbnail
avatar
希姆圖文創作
2022-04-21
網格內的尺度 I 從圖像採樣談文字創作你看的出來這張圖片的上下紋路有何不同嗎?這是我把兩張同樣的圖片接在一起,你可以放大來看紋路都是一樣的,差別只在於其中一個步驟採用別的方式,但是在結果上卻產生肉眼可見的差異,這一篇會先解釋我在圖像運算上的理解,後半段則說明如何運用在寫作上。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2-02-19
「讓美好與殘酷共存」──專訪濱口竜介,談創作與現實的相遇演員只要在鏡頭前,多少會恐懼於「自己的存在」。演員還是會想「營造存在」,因為再怎麼樣表演都沒有辦法成為現實,所以會去營造自己的存在感。所以在一些動作的設計上,我可以去做一些花樣──在《在車上》裡就是妳剛才講的抽菸的手勢──可以讓演員定格在那個瞬間,讓演員「存在」於那場戲裡面。
Thumbnail
avatar
甜寒
2022-02-18
人生也不過是場戲:談創作我經常轉換敘事角度撰寫「女孩與男孩」,有時是第一人稱、有時則以第三人稱,女孩與男孩說的不是單指同一個「女孩」與「男孩」。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