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面癱的麵攤店老闆和羽相遇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個好日子,我坐在窗邊,看著我家對面的麵攤,我想起了一些往事。
從三年前的某一天,我家前面總有一隻小狗路過,那隻小狗總是別著一個藍色的項圈。起初我還以為牠是有人家眷養的小狗,直到有一天我去隔一條街的蛋糕店買上一塊紅絲絨蛋糕時,他正從我眼前跑過。突然,三隻大型犬跟在牠後面也衝了過來。我被其中一隻重重的撞在地下,我急忙抬頭,還好,我的蛋糕沒有摔壞。正在我慶幸地拿起蛋糕時,又一隻狗撞了我,這次蛋糕沒有幸免於難。哇!我當時就氣不打一處來。當時是雨季,天空剛放晴,不只我的蛋糕沒有幸免於難,我的衣服也沒有幸免於難。
我跟了上去,正好撞見提著菜籃子的麵攤老闆。聽鄰居說,那位老闆是因為小時候生了一場大病,神經受損,所以臉部的肌肉除了嘴巴和眼睛的肌肉就沒有一塊是能動的(我覺得這也是不幸中的大幸了,畢竟還能吃飯和眨眼)。這個老闆是個男的,雖然沒有辦法笑,但從他平時的行為可以看出老闆在沒生病之前是一個十分愛笑的人,但可惜這麼樂觀的人竟然在小時候就失去了笑的權利(還可以說話)。
那隻小狗跑進了老闆的麵攤,老闆拿起麵勺,在空中四處揮舞,將那三隻大型犬趕走。這時,老闆看向了那隻小狗,雖然他什麼都沒說,但我看得出來他也是想養這隻小狗的。
「老闆,你要不就收養他吧,他看起來也是被人遺棄的。」
老闆思考了一下:「好吧。就教你羽吧,希望你以後會乖。」
眼看天又要變了,這天真是善變,告別了老闆,我趕緊回到家收我曬在陽台的衣服(今天的衣服又曬不乾了)。
麵攤老闆一直都很喜歡那隻小狗,每次我去麵館時,我都看到老闆在和他玩。
本以為故事就會一直持續到小狗死亡的那一刻,哪知老闆突然有一天在我在麵館裡吃麵的時候突然倒地。我趕緊叫了救護車,後來到了醫院才知道雖然老闆看起來只有50幾歲中年大叔的樣子,其實他已經70幾歲了。現在被診斷出了阿茲海默症,已經命不久已。他的家人將麵攤收拾後就接走老闆了,本來以為羽會跟著老闆被接走了,卻沒想之後打她女兒的電話時她說不知道有什麼狗。我仔細回想了當天的情況,羽是追著救護車跑出店面的「等等,這隻傻狗不會追著追著迷路了吧......」
後來我四處去打聽,發現了他被流浪狗協會,原本要被安樂死了,卻在執行安樂死的前一天政府公告說以後安樂死改為結紮後野放,至於最後羽去了哪裡,又死在那裡,再也不會有人知道了。
聽到了嗎,庭你要是不乖乖聽話的話就把你丟到流浪狗協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5內容數
    長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面試...一場互相面試的對手戲最近常被問的一個問題... 面試的時候...你都看...什麼? 這是一場...粉墨登場的大戲...   問題是...要怎麼看...粉墨登場背後的真實... 在短短的...30分鐘裡面... 我歸納了幾個...自己的方式...   1. 去看...語言以外的部分... 譬如說...小
    avatar
    peipei yeh
    2024-04-12
    關於面試...其實是...你要不要...最近很多面試相關的筆記…這次要記錄一個…很有趣的面試… 來面試的年輕人很Lovely…有禮貌…Very Gentle… 看得出來他也是有能力的… 但…他散發出一個感覺…就是… 這個人什麼都好…但…不適合…繼續聊下去… 我才發現問題…就是…他不知道…他到底要什麼?? 他也不確定…想得到這份工作的Dr
    avatar
    peipei yeh
    2024-04-11
    關於面對情緒,以及我學習與其共存的省思我試著不去迴避自己的情緒,因為總有那一天的,如何好好對待自己的情緒,是一輩子的課題。 試著讓情緒引導自己,並在人生重要關頭做出不會後悔的選擇,畢竟情緒是不會說謊的,情緒永遠都代表那些在意識之外,但存在潛意識當中的重要訊號,透過辨識自己的情緒,作為隨時自我檢視的依據,是我學習掌控人生的重大課題。
    avatar
    我是貓奴MOUNUCH
    2023-11-24
    關於面對感情使用認知行為治療(CBT)部分概念淺談和牌陣的結合思考感情遇到問題的時候,蠻多人會想藉由各種方式嘗試解決問或獲得安慰,塔羅便是其一 塔羅他本身可以是一個紓壓、轉移注意力的好工具 透過牌陣,或詢問想問的問題,可以更幫助當事人客觀的去解讀目前所處情況 那解讀完之後呢~?
    Thumbnail
    avatar
    金魚
    2023-11-03
    關於面試經過了歷練,對於面試這種事當然是越來越熟悉,現在基本上覺得就是去聊聊天。 隨著自己的資歷越來越多,但年紀也會越來越大,這樣競爭力提升還是削弱,還真難說。 上了談判課,對於面試很有幫助,至少可以簡單判斷自己有哪些優勢,讓自己處於較為有利的位置。 其實我比較跟木村拓哉一樣來個長假,幹嘛一直跟人在談
    avatar
    蕭琳
    2023-09-02
    LINE TECH FRESH 實習心得 | 關於面試、工作內容、成長相較於上一篇是在講吃喝玩樂系列,這篇文章比較著重在有關面試、實際工作內容、這段時間的成長分享~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追蹤我,也可以在下面留言還有什麼想要知道的,最後記得幫我按愛心呦! 關於面試 當時我面試的年份是2020,現在面試過程可能有些微調整。 面試流程 2020年我大二,剛剛好正值疫情
    Thumbnail
    avatar
    叮叮咚小姐
    2022-12-01
    《光年正傳》,一個關於面對失敗的故事。《光年正傳》,一個關於面對失敗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閒人一個
    2022-08-19
    關於面試,我給的建議是...(下)千呼萬喚始出來(並沒有!) 終於,來到這一個系列的小結尾。 面試這東西,很難有一個完整的結束,或是說,依照這些內容和規則就是無往不利,畢竟,時代在走,面試依然。只要有需求,就會持續的有面試產生,只是可能從現場面試來到了線上面試,而我的經驗增加,或許所寫的內容就會持續修修改改。 那我們開始吧! 建議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2-08-19
    適時離開不是逃避,而是知道自己不能再拘泥—關於面對他人情緒與自我平靜「她總是不可理喻的指責他人,把我們都引入她的暴風中心」她分享了許多近期接受親密之人對她相向的語言暴力及試圖控制她生活交友等舉動,甚至凝聚其他親友欲對其施壓,然身旁的人,有人將其作為名為愛的舉動、有人將其作為婚姻日常、有人試圖安撫、有人無奈置之不理、有人想做些什麼......。 「批評是首歌」
    Thumbnail
    avatar
    Ariel
    2022-06-14
    關於面試,我給的建議是...(中)千呼萬喚始出來(?) 好,其實我本來想寫,我自己去評估新工作和原本工作,然後做取捨的部分,但想到這篇還沒寫完,決定來寫一下😅 然後有沒有覺得好奇,我怎麼這一陣子都在寫面試、換工作之類的? 因為,我最近在換工作(大笑)。 那話不多說,我們開始吧。 5. 如果允許,做個簡報(或帶個作品) 後語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2-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