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浪與慢慢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浪浪是一隻橘貓,身上淡淡的橘色斑紋,是牠的樣子。
不久前,後腿受了很嚴重的腳傷,看來是被車弄傷的,一拐一拐的模樣著實可憐,牠賣力的用另外3隻腳努力來到一家小吃店,靠著老闆給食,勉強度過了兩天。而晚上,總是跑到附近的草邊療傷,漫漫長夜,療傷片刻,也順便回報小吃店老闆個給食,趕趕老鼠們。
老闆,一碗陽春麵,順便幫我切盤小菜,我要豬耳朵,切50。」客人喊道。
老闆很是忙碌,應道:「好,你裡面先坐一下。
客人忽見在老闆身邊多了一隻貓,便隨口問:「這隻,你養的喔?
手不停忙的老闆,撇了一眼又隨手丟了食物在地上,說:「算吧!」開始講起了流浪貓的故事:「牠自個來的,來的時候還掰咖很嚴重,可能被車輾過,有一隻腳是用拖的,覺得牠很可憐...
客人望了望貓,說:「有嗎?我覺得他很正常啊,看不出哪隻腳有傷..
引的老闆又望了一眼,說:「咦?好囉,之前我還看他一跛一跛的,這麼快就好了..
浪浪在小吃店裡巡視般走來走去,好似自己儼然是小吃店總管的樣子,老闆又瞄了牠一眼,說:「真的好了誒,也不知道跑去哪自己弄好了,真厲害。
客人邊等麵,邊跟老闆聊天:「那牠會抓老鼠嗎?
老闆回道:「不知道誒,我也沒管牠,本來就是流浪貓,牠來,我就弄點食物給牠吃,不過覺得最近老鼠好像有少,自牠來就比較沒看到老鼠了,也是一種驅趕的作用,也蠻好的...」又說道:「有好吃的,可能不會吃老鼠了,會把追趕當遊戲吧,哈哈。
流浪貓自顧自地用舌頭在整理牠的身體,梳理牠的毛,完全不在意其他人的眼光,儘管人們討論牠,完全不影響牠認真梳理,打理自己。
老闆將小菜端上,說:「小菜,麵馬上好。」不一會,又端上麵。
客人看著依舊自顧自的書裡的流浪貓,邊吃著麵配著小菜,才一不注意,流浪貓(後面簡稱浪浪)已經橫過馬路又往附近的草堆走去。
此刻日正當中,陽光晒的好耀眼,浪浪在草叢土邊最好的位置曬著太陽,就像在做日光浴般,好不享受。浪浪瞇著眼,享受陽光灑在身上的舒爽,話說,貓貓喜歡曬太陽,還真不假。
陽光好曬,浪浪喜歡
有隻趴在紗窗總是看窗外的貓正在看著曬太陽的貓,好生羨慕,牠,是被飼養的貓,叫慢慢。最近發現紗窗外的空地有隻曬太陽的貓,幾日來總是趴在紗窗邊看著牠。
浪浪似乎也有些注意到被關注的眼神,牠大搖大擺地來到慢慢面前,歪頭看著牠。慢慢仍舊趴著紗窗看著牠。
浪浪喵的叫了一聲:「喂!
慢慢依舊保持原來的樣子望著牠,浪浪又叫了一聲:「喂!」浪浪緩緩走過來對著慢慢道:「很羨慕我嗎?
慢慢依舊不發聲,就是望著牠,浪浪隔著紗窗與他對望,覺得牠很假掰,說了:「羨慕我,那要不要出來?
慢慢依舊不發聲,依舊望著牠,浪浪有些失去耐性,說:「再不出聲,我也懶得理你,你就..繼續趴在這吧!」轉身要離開。
貓,牠看得多了,像牠這種假掰的,也見過不少,什麼是面都沒見過,舒服地待在家裡的這種貓,牠見多了。有毛長到地上拖的,有放口袋的,還有鼻子塌陷的,還有藍眼睛的...多到數不清了。
慢慢叫住牠:「欸,等一下。」浪浪心想~我就知道,有哪隻家貓不好奇的,我。
慢慢小小心的說:「你...不是這裡的流浪貓。
浪浪很得意地回道:「是啊,你們這裡..沒什麼流浪貓。
慢慢回道:「是不多,所以我沒看過你,因為我的主人很兇,沒人敢靠近這裡,你走到這來,表示你不是這裡的貓。
浪浪用側眼看牠,說:「你還蠻小有眼力的嘛,不是那種養呆了的貓。
慢慢問:「你怎麼會來這裡?
浪浪回道:「我受傷拉,所以暫時留在這,我的傷,也差不多好了,也準備離開了。
慢慢好奇的問:「你要一直這樣四處流浪嗎?
浪浪回答慢慢這個傻問題:「那你會一直待在這個家裡嗎?
慢慢理所當然的說:「我從小住在這,當然會一直待在這家啊,不然,要去哪?
浪浪語戴不屑的說:「我從小在外面流浪習慣了,從小到現在我去過不少地方,這是你這種家貓想不到的。」又接著說:「不然,你會想走出這個家看看嗎?
我不敢。」慢慢膽怯地說:「外面有很多大狗,牠們的叫聲好可怕,每日每夜都在那邊鬼吼鬼叫,外面太可怕了。
浪浪捧著肚子笑著說:「哈哈哈,牠們只會鬼吼鬼叫,尤其是對那些怕牠們的人類,其實,牠們很蠢。
慢慢不相信地說:「牠們很蠢?
浪浪一副老船長的模樣說:「牠們是很蠢啊,而且我不怕牠們,我可以跳得很高,牠們只能在我腳底下鬼吼鬼叫,像個蠢蛋一樣,哈哈哈。」很是得意而且覺得自己居高臨下,就像大王。
就在外面,很多隻誒,你真不怕?」膽小慢慢一直在確認中。
唉呀,牠們那是鬼叫沒用,當人類拿棍子或叫開一種車的人來,牠們就跟喪家之犬一樣,你沒聽過那叫聲,十分可憐。」見多識廣的浪浪訴說著。
你連這個都知道喔,看來你知道得很多。」慢慢在浪浪嘴裡又聽到沒聽過的事。
唉,這就是你們這種家貓不可能看到的景色,外面還有好多新奇的事等著我去發掘呢!你要不要出來,我帶你去見見世面。」浪浪鼓吹慢慢說著。
不要。」慢慢說了:「才不要,我從小在家裡,每個人都很疼我,我有吃有玩,還有地方好好睡覺,主人還幫我打造了一個遊戲區,我在家裡游走每一個地方,每個房間我都可以進去,有時,主人還開車載我去兜風,就算遇到大狗,主人也會保護我,我不要出去。
浪浪早知道慢慢會這麼說,便說道:「我早知道你會這麼說了,罷了,我遇過很多家貓都像你一樣,不敢冒險,我習慣了,你不用跟我解釋那麼多。」說完,便轉身要走。
慢慢叫著:「欸欸,你要走囉?
浪浪邊走邊回頭,說:「不走,等你主人拿棍子來趕我喔,我又不是笨蛋。」說完,便離開慢慢家門口。
浪浪逕自地在馬路邊走著,往小吃攤的方向走去。因為晚餐時間要到了,打算今晚吃個飽,晚上好邁向下一個路程。浪浪的腳傷好了,也沒有再留下來的必要,牠知道自己是一隻流浪貓,只有不斷地流浪,過牠屬於牠的流浪生活。
非故事主角家貓自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25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