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55-一隻流浪狗的心聲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一隻流浪狗的心聲

我是一隻柴犬,我住在一個富豪人家,每天吃得好住得好,加上主人又很疼愛我,所以我每天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有一天,主人說要帶我去散步,因為平常主人就會帶我去兜風,所以我就不疑有他,率先走了出去,沒想到主人丟下了一句:「再見了!」就關上家門。我的腦袋頓時一片空白,心想:「主人是不是不知道我在這裡?」於是我朝門口叫了一下,隨著時間過去,我越叫越大聲,最後我才真的理解主人的那句「再見了!」的涵義。我知道我必須努力的讓自己存活下來,於是我離開原本的家,踏上尋找新主人的旅途。

我一步一步地走著,不知不覺地走上大馬路,四處充滿著吵雜的聲音,我靈活的閃過一臺又一臺如大怪獸的車子,我漸漸體力不支,從來沒受過飢餓的我,在此刻像是被人類拿走某個器官一樣,十分痛苦。我迷迷糊糊地走到一戶住宅前,看到了一袋垃圾,因為餓得頭昏眼花,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撕開垃圾袋,挑出裡面可吃的東西,迫不及待地吞下肚。但是,垃圾桶裡又會有什麼好東西呢?因此我吃了不但沒有比較好,反而身體更虛弱了,不一會兒就沉沉睡去。

隔天早上我走了好遠的路,轉個彎有一條小路,然而路越來越大,而且還是往上!車子彷彿像是火箭一樣快速移動,這時的我才知道這裡是高速公路,我跑到一臺車的前面,那臺車雖然幸運地煞住了,但是後面的車卻撞了上來,那輛車支離破碎,我也受到了波及。我忍著疼痛往側面的柵欄跑去,但我不知道高架和平面有高低落差,所以我就像鐵球從三樓被丟到地板,垂直降落,我受到大力的衝擊,接著眼前一片黑暗……。

人類呀!看看我們的下場,是如此的悲傷呀!因為你們一時的興起,到最後你們對我沒興趣了,就把我們丟在外面不管,我們之後的生活就是這樣。請你們發揮愛心,要養寵物就絕對不要拋棄我們了!(謝*勳)




一隻流浪狗的心聲

我原本是一隻天真可愛的小狗,我的主人阿明也很愛我,可是有一天,當我醒來時,我卻在一條小河邊。我用了我最後的力氣發出了叫聲,但是回應我的只有:「一大早叫三小啦!」接著我只看見了一個怒髮衝冠的男人,拿著掃把痛打了我一頓,當下我才發現我成為了一隻「流浪狗」!

這個消息有如晴天霹靂,而我心想:「為什麼!為什麼!阿明不是很愛我嗎?」我像發瘋似的漫無目的的在街上遊走,始終無法接受我現在是一隻居無定所、無家可歸的流浪狗的事實。突然我的肚子發出了「咕嚕!」唉!好餓啊。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在垃圾桶找到了一塊骨頭,我興高采烈地走過大馬路,正走到一半時,沒想到真正悲慘的事發生了,有一臺小客車,正面的朝我開過來,眼看快要撞上了,我的心中閃過了我一生中的記憶跑馬燈。

在我記憶跑馬燈裡,我看見了我的主人「阿明」,我看到了我和他的點點滴滴,而我也看到了為什麼我的主人要拋棄我。原來是因為阿明破產了,因而他沒有錢可以養我,只好讓我流落街頭。所以說,人如果要養動物要考量到的事情很多,有經濟問題、家裡空間考量,還有時間問題,你不但要幫牠買食物,還要讓牠有空間可以跑來跑去,還要有時間陪牠去公園,也要幫牠清理環境,所以這都是養狗的人事先就要思考過的問題。

碰!血花紛飛,我的身體支離破碎,而我的靈魂也安心升天了,這一生我也活得心滿意足了。(涂*樂)




一隻流浪狗的心聲

我是一隻漂亮的狗,每一天都吃得好,也睡得好,但有一天一切都不一樣了……。

今天我一起床,主人就直接帶著我上卡車,他說:「我帶你去很好玩的地方。」但我一下車,主人就直接加足馬力開走,我卯足全力,想要追上,可是才一下子,車子就已經不見蹤影了。

我現在不知如何是好,左思右想,我才明白一切,「主人拋棄我了。」這時,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就跑去一個涼亭下,可是卻遇到一群跟「黑幫」沒兩樣的狗,牠們一直盯著我看,還試圖要發動攻擊,我就只能拼命的逃,不知不覺,我就跑到了大都市裡,而我又餓又累,於是就在一個路燈下休息。

隔天,我被一陣麵包香驚醒,我隨著香味,一路到一間店,我一想走進去,就被人踢了出來,所以我就無力地走著。看到了有一些狗正在啃食垃圾袋,我試著學牠們翻垃圾桶,但裡面的食物又髒又臭,我根本下不了口,只能繼續餓肚子。我無家可歸,就這樣一天天過去。我全身無力,身上都是傷痕,彷彿出現了「狗生跑馬燈」。就在我只剩半口氣時,一隻溫暖的手摸著我的頭,跟天使一樣溫柔,不知不覺我就安靜地進入夢鄉了……。

人啊!不能隨便拋棄自己養的寵物呀!如果沒有那顆潔白又溫柔的心,就不要養,不然狗狗們會更可憐呢!(邱*睿)




一隻流浪狗的心聲

我睜開眼睛,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家庭,吃、喝、睡、玩……我想要的東西應有盡有。原本我可以一直快樂地生活下去,但當主人出門時,我的一些兄弟姐妹便跑出圍欄,將家裡弄得亂七八糟。主人看到這個場景,就氣得把我們扔出去,從此過著居無定所的生活。

這件事像晴天霹靂,我從又大又肥變成骨瘦如柴,我只能喝雨水和吃垃圾桶裡的食物。在這期間,我漂泊流浪,常被人趕走,雖然有些人因為我一直跟著,所以給我剩食吃,但他們都沒有收留我。

過了兩個月,我被捕狗大隊捉住,他們先把我關在籠子裡,再把我亂沖一頓,想把我身上所有的細菌洗淨。我看到有隻狗被帶進一間屋子裡,牠從此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啊——我徹底絕望,直到一位好心人,因為我還堪稱美麗的毛色和可愛,改變了我的命運。

這位好心人,看到我努力討好的樣子,便收養了我,也自願付錢帶我去看醫生,幸好我沒有生大病。新的主人和我回家後,看到我狼吞虎嚥的樣子,又給了一些食物。經過幾個月的訓練,我也有了新工作——看門。從此,我又有家了。

我算是一隻不幸中有大幸的狗,我想請人類注意,不要隨意棄養任何動物,在養動物前要認真思考有沒有能力,有沒有適合的環境,也請不要用購買,領養可憐的流浪狗吧!(黃*珈)




一隻流浪狗的心聲

我是一隻住在有錢人家裡的狗,有一天,主人賭博回來後說要帶我去公園,我就開心地跳上車。上車後主人快速帶我到了公園,我興高采烈地下車,但是,主人卻飛速把車開走了,把我丟在這裡。

我發現主人丟棄我後,我只好開始流落街頭。肚子餓了,就在垃圾筒裡找食物,渴了就喝別人種花用的水,不幸的話有可能被沒有良心的人趕走,甚至有可能被攻擊或傷害。

有一次,我走到了一群流浪貓的地盤,被強烈的攻擊後被迫離開,但我已傷痕累累。經過長久的餐風宿露後,我找到了一個地下洞,雖然沒有很好,但最少可以躲雨,不被攻擊。

有一次我去找食物和水的時候,被捕狗大隊找到了,帶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三天後,有一個好心的人把我帶走了,帶到了一個溫馨的小家庭,我的新生活在此開始。

人類有時候會把我們想得不像生命,但是不管是人還是狗,都是重要的生命,都應該受到尊重,好好被對待。(廖*嘉)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