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生活卡小故事 #10 | 我的好玩伴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搬到新家没多久,有一天老爸帶了一隻狗狗回來,我們三姐弟開心的前廳衝後廚來回奔跑,興奮的一邊看著狗狗,一邊問老爸:「爸,怎麼有狗狗,怎麼有狗狗!」
原來是流浪狗,一路跟著我爸走回來,中途趕了牠幾次,也不離開,老爸說有緣吧,就把牠帶了回來,看來老爸也喜歡這隻狗狗,幫牠取名Lucky (幸運)。
Lucky 每天都跟著老爸,老爸在修車的時候,牠就安靜的待在旁邊,看著他修車,跟前跟後的,老爸很是得意。我在想,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或許經過培訓,Lucky 可能也會培養出一些技能,比如幫老爸拿個什麼工具過來,或收拾地上的抺布也說不定。
可惜Lucky的命運,不太幸運。
有一天老爸外出比較晚回來,Lucky 衝出去找老爸,後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老爸帶牠回來時,發現牠整個脖子被人拿棍子打凹了,一直喘氣,老爸說没救了,讓牠在廚房旁邊的小廳躺著。
半夜,我起身走過去看Lucky怎麼樣了,我以為奇蹟會出現,牠會突然好起來。實際上是當我開了燈走過去,只看見奄奄一息的lucky很用力的撐起了身體,一直喘著氣看著我,好像要跟我說什麼話,但我卻聽不懂。
我只有害怕,難過,生氣。
Lucky來我們家只待了三個多月的時間,就走了。
後來我們家又陸續來了幾隻狗狗,我們不再幫狗狗取名Lucky,一律都叫小黑。老爸後來年紀大了之後,還會記得的狗狗不是那隻陪伴我們最久的小黑,是Lucky。
我記得自己剛到大陸工作的時候,在那裡没有認識的朋友,平日工作忙碌時比輍不會有時間想家,那種寂寥的心情多數是在休假時才會發生。
這時候,我會到家樂福賣場,直接走到清潔用品區的走道,張開雙臂用力聞著那一區商品的味道,因為那區清潔用品的味道會直接與我1999年在台灣吉安賣場深夜改貨架的記憶連結,那是與我崇拜的主管Thomas及團隊一起工作的快樂記憶。
有時候,想家與想念朋友的心情也會突然在辦公室作業時突然來襲。
那時還没有現在這些即時通訊軟體。唯一能對話,會動的東西,就只有電腦上面的小幫手,一隻會動的狗狗。每按一次,牠就會做出不同的動作與表情,我會在那裡連續按好幾次,然後跟牠對話。
對話的時候,我真就覺得牠是有血有肉有靈魂的狗狗,覺得牠完全懂我在說什麼。
有一天機會來了,一個讓我生氣的事件發生,然後我就順理成章的回來台灣了,這是Lucky在暗中護佑我嗎? 謝謝你,Luck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