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排球吊飾-第5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那天跟陳大哥商量後,不知是恰好工作一窩蜂的來,還是陳大哥刻意操控,禹翔從早忙到晚,連休息的時間都沒了,甚至一天只有一小時不到的時間是在家裡的。而這樣不只一兩天,而是持續了一兩個星期。自己身體都快搞垮了,想打的電話也只能一直的延後。

「忙了那麼久,休息個兩天,又要開始忙了...趁現在打給她吧!」禹翔口中念念有詞的,其實再過幾天,又有新戲要拍了。

「喂,我是章紫枃。」紫枃接起了電話。
「是我,很抱歉那天對你隱名,你應該我是誰吧?」禹翔有點不安的問。

「知道,沒關係,你是爻禹翔吧?當藝人有苦衷的...我知道」紫枃有點心灰灰的說,但語調卻故裝不在意。

「很抱歉,那天活動上才讓你知道。不過爻博文真的是我用來當I in老闆的名子。」禹翔解釋道。

「ok啦!」紫枃強撐起笑容,即使知道他不可能看的到。

他們聊了很久,即使是長途電話,不過也可能是聊的太盡興了,他們卻完完全全沒提到有關於小時候的回憶。只不過,不管怎麼聊,紫枃卻還是一直有種灰沉沉的感覺。


幾天過後,禹翔也開始接拍那檔新戲了,而他擔綱飾演男主角。而女主角是位新人─曾琛。還有一位新人共同演出─歐庾升。

幾天的拍戲下來,大家仍處於一個陌生的狀態,但是,隨著拍戲的時間越來越長,劇組的感情彼此也熱絡了起來。

這天,禹翔特別出國,不是為了工作,而是為了要放鬆緊繃的心情和生活,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也已經很幸福了。他到了一個當地居民都不認識他的地方,卻也剛好碰見了跟他一樣自助旅行的紫枃。

「爻禹翔?你也來這?」正在挑選飾品的紫枃,轉頭看著禹翔,驚訝的程度盡在不言中。

「章紫枃...你好!」禹翔打了聲招呼。

於是...兩人又聊了起來,也找了個舒適的餐廳。

「啊,對了,這給你。」紫枃忽然想到什麼似的,從包包裡拿了個兩隻魚在一起的手機吊飾給禹翔。

「你知道我是誰吧?這是我最近幾年手機吊飾流行時買的,當見面禮吧!」紫枃看著正在端詳吊識的禹翔。

「過了那麼多年,沒想到那天會再相見...,不過,要當見面禮的話,...這個你,我剛剛才買的。」禹翔也遞了個吊飾。

「好了...別客套了,說說看最近的近況吧!」紫枃收下那吊飾後,又叉開了另一個話題,兩人的話匣子又打開了,正所謂:『他鄉遇故知』啊!可惜的是,正已是禹翔第二天的旅行了啊!


禹翔回來一天後,又開始了一切的軋戲動作。只不過,在空閒時,禹翔竟也都捨去得來不易的睡眠時間,與紫枃閒話家常。久而久之,兩人既像朋友也像情人,曖昧的臨界點。


而和他對戲的新人曾琛,她正也和她的好朋友、也正是紫枃的死對頭賈偣齋通話:「你說爻禹翔對你很好喔?」電話中的偣齋問。

「恩,而且我發覺他跟別人不一樣...,我空了那麼久,我想倒追看看...」曾琛很小聲的說,也怕被其他人聽到。

「那就追啊!我百分百挺你!」偣齋不以為然的說。即使表面上是支持。

「好啦,不過...你有空可不可以過來一下?因為我在這好無聊、好孤單,好不好嘛?」曾琛依然用很小聲的撒嬌。

「好,好,有空就過去,ok?bye-」偣齋打發似的掛上電話。


4會員
18內容數
關於結婚,很多話想說。從籌備到婚禮,滿滿心得。此專欄整理了一些心路歷程,有興趣可以參考,不踩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藍貞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篇小說]排球吊飾-第1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長篇小說]排球吊飾-第2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篇小說]排球吊飾-第3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長篇小說]排球吊飾-第4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7一進門就發現舞蹈練習室的燈是開著的,珍妮在裡面專注地舞著,不時停下動作,拿出筆記本自言自語地書寫,她用餘光一瞥看見是我,也沒抬頭仍繼續工作。我在一旁坐下,靜靜地看著珍妮跳舞。  許久,她闔上筆記,抓起椅子上的毛巾擦汗、喝水。  「柔嘉怎麼樣了?」我逮住這個空檔問她。  「我給了她一個星期的假去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4-06-14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6夜晚,我在上舞蹈課前走過團練的教室,沒有發現柔嘉,只看見珍妮穿著黑色舞衣正在跟其他團員練習。到了教室,銘風老師已經來了,正指導著同學,我跟平時一樣熱身,專心地上課。  下課後,我擔心柔嘉的狀況,便走上前問銘風老師道:「柔嘉還好嗎?」  「哦,還好,只是感冒,休息幾天就好了。」  「感冒?」難道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4-06-11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20)這幫太子爺,個個來頭不小。   Alex,本名周立謙,父親周寶成是大成集團創始人。集團是以建築施工兼休閒旅遊為核心的企業。1969年成立,旗下共有3家上市公司,目前已名列前50大企業集團。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07
長篇小說──殺手,保鑣? 暗殺 (4)「教官,謝謝你,當年如果不是你,我也無法順利地脫離組織。」  「不用謝我,我只是完成隨安的遺願罷了。」  「隨教官,他真的“犧牲”了嗎?」  「嗯。先打住,我不是來找你敘舊的,有件事跟你確認,我記得你“側腹”是不是也烙有英文的字樣?」  「也?是這樣子的沒錯。」  「能讓我看一下嗎?」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9
長篇小說──關於這些、那些 (20)遲到半個小時的趙軒鳴,總算到了唱片公司。一旁,是他的單曲製作人Alex Qi。Qi戴了鴨舌帽、口罩。  何啟宏:「總經理,介紹一下,這位就是這次負責Dean單曲的製作人──Alex Qi。」  「你好,我是李贊浩,那Dean這次的單曲就拜託了。」  Qi點點頭。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7
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三章:黑龍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第六節)    莫剛才在風雪裡挨家挨戶的喊,吸進過多寒風,身體承受不住而倒下。    「我自己走…」    「你醒啦,太好了。你歇著就好,告訴我現在方向...
Thumbnail
avatar
和珖
2020-05-29
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三章:黑龍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第五節)    黑龍第六天。     莫本來希望雪不要停,但現在後悔了。     這場雪從沒停過還越下越大,漸漸變成狂風暴雪,已經沒辦法到外頭玩了。這下...
Thumbnail
avatar
和珖
2020-05-22
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三章:黑龍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第四節)    全世界都一樣,被黑暗給籠罩著。     光線失去得太快,瞳孔還來不及放大,眼前唯一的顏色只有"黑",什麼也見不著。    「莫怎麼辦…太...
Thumbnail
avatar
和珖
2020-05-15
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三章:黑龍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第三節)    學校停課三天後的下午。     貝亞工作到一半,看了看時鐘,想想也該下山儲備黑龍的物...
Thumbnail
avatar
和珖
2020-05-08
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三章:黑龍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第二節)    兩人從不認為公爵是個賢能良君,卻也不知道他是個如此狠心惡毒的人。     絕望像烏雲佈滿他們的內心,更是籠罩在諾良島上空。     事後...
Thumbnail
avatar
和珖
202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