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排球吊飾-第8話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翌日,紫枃故意在家,不跟球隊比賽。而球隊沒了她,更是不得,何況,今天要對的可是三強的!也因此讓教練急之又急!

「紫枃,你怎在這緊要關頭說你要退出啊!今天的比賽非同小可啊!況且,你這樣做不是等於在自毀前程嗎?」教練急的大聲嚷嚷。

「對不起教練,我現在是真的很不殊服,況且練了那麼久的球了,我想休息休息。球隊就交給蕭娜吧!她也很好的不是嗎」紫枃歉疚的說道。

「好吧...算了也不想再為難你了...,想退出也是你自己的自由,身體倒是得小心一點喔,再見...」教練無奈的掛掉電話。他心知度明球隊若沒有紫枃會是怎樣的一個情況。
聽著電話傳來的『嘟』聲,紫枃萬般的捨不得和難過。面對自己的理想和自己心愛的人,她真的無法兼顧!雖然禹翔並沒有要她離開球隊好好陪他,但從禹翔的話語之中,有多麼的想天天見到她!尤以昨晚的那個擁抱...。理想是可以追回的,但愛人卻只有一刻,所以她選了後者。提著包包,到片場,找她最愛的人,不料...「禹翔啊!今天他的戲拍完了!剛剛帶著曾琛一同去錄影其他節目了。」工作人員答道。

  這句話說得平常,但卻像一把刀子刺進了紫枃的心中。「說好不會再讓我難過的啊!」她在心裡這麼吶喊。眼淚隨即竄上眼洭,但卻不能流、不能流下來!在工作人員面前卻要裝得無所謂,只是一腳踏出片場,眼淚不知覺的落下。

到了家,她更是悶著臉,臉埋在爽手中的嚎啕大哭。她哭的原因,哪啟是曾琛和他在一家?而是自己為了他做得那麼多,而他卻毫無一次主動跟她這女友報備過任何時間。腦子裡,又浮現了那句話:「我叫爻博文」,在第一次通話時,就已欺騙了她,那她算什麼、算什麼啊!

另外一方面,正在錄影的禹翔卻正在笑,和在家哭的紫枃可真是天嚷之別啊...一格在高空垂看她,一個卻在地上俯不見他!

「禹翔哥,那天的事抱歉...」

「沒關係...,還有待會盡力就好!」禹翔裝做自然。

錄影了,剛開始一切正常...,但到後來,其他來賓竟然都一直推究禹翔和曾琛。

而禹翔為了效果,也只好在那瞎起,但最開心的應該就非曾琛莫屬吧!

只是...,好幾日後錄影播出了...,紫枃看了,只是冷哼了一聲,在裝做無謂的表情下...內的心受創是多麼的大...,更何況,節目中他們還互親臉頰、額頭...,不是拍戲、不是!

「早知...就不公開了...」紫枃嘀咕著。她難過,若不公開,也不會讓自己那麼難堪!若不公開,她可以現在就離開...接連幾日,紫枃還是很習慣的跑到片場找禹翔,但他休息後,所找的聊天者是曾琛,雖然就坐在禹翔旁,但卻好像被他和曾琛的世界所隔離。他們聊著他們的話題,而自己卻從來沾不上邊。只是每次聊完天,也是正要拍時,才會在他的額輕輕的一吻。接著又得看著禹翔和曾琛的親密。每每在看時,她總是自己抱著自己,雙手交叉環繞在己的膀上。她害怕、她無法接受!

這日,她上鎖著房門,窩在自己的被窩中,沒了理想,也離心所愛的人距離那麼遠,她只能奢求被窩中所賜給她的一點溫暖。

而片場的禹翔沒看到紫枃的來到卻有種寂莫孤單和憂心...。

翌日─

「喂,請問是章紫枃嗎?」紫枃接到了通莫名的電話。

「我是」她答道。

「紫枃,還記得我嗎?我是歐岷琺」他說。

「歐岷琺?好久沒聊了...最近好吧?」於是兩人聊了起來,也聊到了她和禹翔。
而歐岷琺剛好也想見見禹翔本人,於是兩人相約一日一同去片場。

這日,紫枃和歐妮相約而同的來到了片場。


「禹翔,這位是我大學的朋友,岷琺」紫枃說。

接著,禹翔似乎有點不同。之前只是在額上一吻,而今天卻是在唇上一吻,似乎在吃醋。而和他聊天的仍然是曾琛,因為紫枃乃是與岷琺聊。
拍完戲,禹翔就載紫枃回家。順便要進她家。

「就叫你不要進來,你看,這那麼亂!」紫枃嘟嘴撒氣道。

「不會啊,至少在我眼中是很乾境淨」禹翔反駁道。其實他很喜歡她生氣的模樣,因為很可愛。

「你知道嗎?晚上,已經變成我最喜歡的時候了」紫枃收起生氣的嘟嘴的臉,心事重重的坐在沙發上。

「為什麼?」禹翔走過去坐在她身旁。

「因為只有在這時候才聽得到你對我的甜言蜜語,只有在這時候你才完全屬於我,只有在這時候你眼中才可以沒理由的只有我。」紫枃玩弄著手指,看著禹翔。

「那我以後也在朝陽東起時說給你聽,在你身邊。」禹翔雙手環抱著紫枃。

「如何說?以後我不想再去片場了...」紫枃拉開禹翔環抱的手,走向前方。

「怎麼了嗎?」禹翔也跟著起身。

「你...我...,我很冷...很空虛...,每次看到你和曾琛...,我想哭,但...沒有理由讓我哭...,惹來的就只是一陣又一陣不停的心痛...」紫枃不自禁的又將手抱著自己的肩膀。

「我可以陪你啊!」禹翔從後面再次環抱住她。

「怎麼陪?你都看不見我了,怎麼陪我?!」她再次拉開他的手,他一臉不懂的看她。「我不像是你愛的人...,什麼事情不跟我說,我是外人嗎?片場休息時,又跟我談上幾句話了?啊?輕輕一吻就代表愛我了?我不是隱形人啊!」

「我和曾琛只是朋友!要我說多少次,你才懂?!」禹翔爭論了起來。

「朋友?是啊!我是知道你們是朋友,可是你有跟我說過嗎?哼,我還真不知你是在跟誰說過:『我和她只是朋友』現在嗎?哼...」紫枃一把火升上來,只有冷笑...。

禹翔沒有繼續爭執下去了,他想想,他是真的忽略了她。但想起早上的事,一股火氣馬上也升上來:「那你呢?今天的他呢?你能有朋友我就不能嗎?」

「是啊!是我錯了!我是不該不學你,將『朋友』這詞隱藏,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早知我就該學你,不告訴你我和他的關係!」紫枃諷刺道。其實這些都只是氣話...。

「那...」禹翔欲言又止。

「不用說了,晚了,你該離開了。」紫枃轉身想進房。

「門...記得關」禹翔突然變得柔聲柔語。走出門時,看見垃圾桶中,滿是面紙。他知道她哭德或許很慘。其實心裡也捨不得。之所以他剛才變得柔聲,是因為他知道,他真的忽略了她。只是剛才她的那句話,真的刺中了他的心,但也反
刺中了紫枃自己的心。

「何謂珍惜、不珍惜...」禹翔心裡嘆道。淚水也直滴在他的手中,淚也掛在臉上,成為淚痕...。

4會員
18內容數
關於結婚,很多話想說。從籌備到婚禮,滿滿心得。此專欄整理了一些心路歷程,有興趣可以參考,不踩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藍貞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篇小說]排球吊飾-第2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篇小說]排球吊飾-第3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長篇小說]排球吊飾-第4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長篇小說]排球吊飾-第5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長篇小說]排球吊飾-第6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長篇小說]排球吊飾-第7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7一進門就發現舞蹈練習室的燈是開著的,珍妮在裡面專注地舞著,不時停下動作,拿出筆記本自言自語地書寫,她用餘光一瞥看見是我,也沒抬頭仍繼續工作。我在一旁坐下,靜靜地看著珍妮跳舞。  許久,她闔上筆記,抓起椅子上的毛巾擦汗、喝水。  「柔嘉怎麼樣了?」我逮住這個空檔問她。  「我給了她一個星期的假去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4-06-14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6夜晚,我在上舞蹈課前走過團練的教室,沒有發現柔嘉,只看見珍妮穿著黑色舞衣正在跟其他團員練習。到了教室,銘風老師已經來了,正指導著同學,我跟平時一樣熱身,專心地上課。  下課後,我擔心柔嘉的狀況,便走上前問銘風老師道:「柔嘉還好嗎?」  「哦,還好,只是感冒,休息幾天就好了。」  「感冒?」難道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4-06-11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20)這幫太子爺,個個來頭不小。   Alex,本名周立謙,父親周寶成是大成集團創始人。集團是以建築施工兼休閒旅遊為核心的企業。1969年成立,旗下共有3家上市公司,目前已名列前50大企業集團。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07
長篇小說──殺手,保鑣? 暗殺 (4)「教官,謝謝你,當年如果不是你,我也無法順利地脫離組織。」  「不用謝我,我只是完成隨安的遺願罷了。」  「隨教官,他真的“犧牲”了嗎?」  「嗯。先打住,我不是來找你敘舊的,有件事跟你確認,我記得你“側腹”是不是也烙有英文的字樣?」  「也?是這樣子的沒錯。」  「能讓我看一下嗎?」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9
長篇小說──關於這些、那些 (20)遲到半個小時的趙軒鳴,總算到了唱片公司。一旁,是他的單曲製作人Alex Qi。Qi戴了鴨舌帽、口罩。  何啟宏:「總經理,介紹一下,這位就是這次負責Dean單曲的製作人──Alex Qi。」  「你好,我是李贊浩,那Dean這次的單曲就拜託了。」  Qi點點頭。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7
【長篇小說】【末日獵場】〈第一話:雲氏企業〉〈03〉◇ 晚上十點多,葉玗空開車駛回家的路上,已亮滿了街燈。 雖然和理想的狀況有點出入,但姑且成為了雲氏企業的實習訓員,從至少會支付薪資這點來看,起碼能回去給葉國璋一個交代,葉玗空心想不知是不是時來運轉,這個雲氏企業的測驗項目竟然恰巧就是自己的專長,因此能順利通過的這個結果,並不令他感到意外,反倒是覺得自
avatar
兔鱗
2021-08-05
【長篇小說】【末日獵場】〈第一話:雲氏企業〉〈02〉◇ 下午一點整,在吃完尤雅芳的糖醋魚大餐之後,葉玗空稍微盥洗了一下,換著一件襯衫與長褲,便驅車前往雲氏企業的公司。 雲氏企業,全名「雲氏能源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對於此企業的熟悉程度,葉玗空只能說是一知半解,畢竟他只要無關運動的事情幾乎都沒有什麼在留意,就連新聞也很少去看。 基本上,葉玗空對時事的瞭解
avatar
兔鱗
2021-08-05
【長篇小說】【末日獵場】〈第一話:雲氏企業〉〈01〉客廳裡,老舊電視在播放新聞的同時,傳出了些微的電子雜音,葉國璋的退休生活,有很大一部份就是和它度過的。 每天清閒度日的他,除了看報紙或到公園下棋之外,事實上大部分的電視影集他已看過無數次,早已感受不到樂趣,頂多偶爾關注幾則頭條新聞,看看媒體又在炒作哪個明星,或是兩個政黨互罵的議會過程。 這種生活很無
avatar
兔鱗
2021-08-05
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三章:黑龍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第二節)    兩人從不認為公爵是個賢能良君,卻也不知道他是個如此狠心惡毒的人。     絕望像烏雲佈滿他們的內心,更是籠罩在諾良島上空。     事後...
Thumbnail
avatar
和珖
2020-05-01
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三章:黑龍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第一節)    依據前人的經驗推估,黑龍將於今年十四月底,或明年一月到來。屆時太陽將被黑龍吞噬長達一個月。     太陽消失後的幾天氣溫驟降、大雪紛飛...
Thumbnail
avatar
和珖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