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回 戰獅王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黑魔人道, [也好,上一戰,我與那老傢伙鬥法,雙方都有損傷。今日雖然殺了幾名仙師,也耗盡一些真氣,現在在鬥下去,勝負難分。我們得到不少戰利品,沒必要在這冒險。等恢復些元氣,再去掠奪其它小宗門的資源]
黑魔人大喊一聲道,[收兵。]兩人化作黑紅二道魔光,消失在天際。
魔修也停止殺戮。漸漸往後方撤離。
白帆與陳軍護送殘餘戰舟回到臨時停泊區。
伊摯將衛武之事告訴了陳倩倩。
陳倩倩在帥帳上,傷心道,[阿叔,衛師弟與妖修爭鬥,雙雙墜入戰舟,下落不明,我們是否派出幾支隊伍,前去搜索營救。]
孫勝道,[師尊,不可。我們損失那麼多師兄弟,才好不容易護送到這裡,如果再返回,萬一又遇到紅黑雙煞,又有誰來幫忙我們。]
陳軍道,[這小子就不讓人省心,不聽勸,強出頭。築基初期就敢一人挑戰築基圓滿的妖修,簡直找死。就算比妖修高一個境界都未必贏的了,何況是低二個境界。]
白帆道,[我也在路上聽說一些。那妖修接近仙師實力,憑著十幾個人,就打下一艘百人戰舟,要是給他個三五年,可能又出一個妖王了。衛師侄能無所畏懼力戰妖修,也是有功於宗門。現在落難,我們應當派人去搜尋才是。]
陳軍道,[宗門經過這幾場戰事,門內弟子死傷太大。現在抽不出人手,我給你一個小隊,搜尋十日,不管有沒有找到人,立刻返回宗門,否則以門規逞處。]
陳倩倩道,[謝謝阿叔。]
.....
衛武掉落到山谷,小銀從九域圖中飛出。接住了衛武。
衛武囑咐道,[小銀,有強敵來襲,速速找個隱密地點躲藏起來。]
衛武躲入九域圖中,小銀銜著九域圖在山谷中飛遁。
小銀一走,獅形妖修也跟了過來。
獅形妖修道,[奇怪,那人族氣息變淡了,此地多了獸族氣味。難道是這人族的靈獸。人族必定受重傷,靈獸帶著他逃跑。]獅形妖修循著氣味跟了上去。
小銀飛遁了幾十里,在樹林間停了下來。吼了數聲。
衛武一看,原來前方有一巨坑,坑內散發出寶光。
衛武走出九域圖,躍下巨坑。寶光來源是一寶印,寶印壓著金色蠶絲網。
衛武將寶物收入戒子。
小銀對著衛武吼叫數聲。
衛武驚道,[甚麼他追上來了,怎麼可能,我進九域圖已經隱藏了身上氣息。他是如何追蹤過來。]
小銀又吼了數聲。
衛武道,[這就難怪了,這妖修以前也是獸類。鼻子倒也是夠靈的。那好,你就帶著我的衣裳在這山谷繞一圈,然後再繞回到這巨坑。]
小銀放下九域圖,咬著衛武的黃色道袍,朝遠處遁去。
沒多久,獅形妖修也跟著過來。在這巨坑處停了下來。四處查探了一下,又往遠方追了去。
衛武在九域圖內觀察了整個過程,等獅形妖修離去後。才從九域圖出來。
衛武心想,這妖修實力強過我,尤其那獅吼功與那蠻橫的巨掌。如果要打敗他,就需要讓他施展不出獅吼功。我身上的符咒陣旗,沒有一樣能克制。除了那最後一顆靈寶五雷珠。
不過,五雷珠對付二階變異獸只造成重傷,對付四階的變異獅王,只能小小損傷,但是,只要在他施展獅吼功的同時,引爆五雷珠,爭取短暫的時間,用符咒與蒼龍手攻擊他的要害,不怕他不束手就擒。
衛武又取出剛剛得到的寶物,衛武一看寶印上寫著三山印。衛武施靈力於印上,掌中三山印漸漸放大,衛武將寶印拋向天空,寶印變成一座小山丘,衛武手朝巨坑一指,小山丘飛往巨坑,蓋在上頭。
這是好寶物。可惜我只能造出一小山丘,要是能喚出三座山,那麼再強大的妖王,滅殺也是傾刻間。
衛武又拿出金色蠶絲網,施靈力於網上。奇怪,毫無反應。照道理,這也是一個寶物,但是,卻無法使用。衛武只好把金色蠶絲網收入戒子內。
衛武在樹林間插上陣旗,佈下一殺陣,在陣眼處放置許多符咒。
左手中握有一顆五雷珠,右手拿著三山印,正等待著屠殺這隻妖獅。
小銀氣喘呼呼地跑回來。
衛武道,[小銀,辛苦你了,等一會,五雷珠引爆,你我同時攻擊,務必一擊必殺,它的脖子跟手臂,都是攻擊點。只要箝制住,它就沒轍了。]
小銀點點頭,吼叫兩聲。
片刻後,獅形妖修追了過來。
獅形妖修疑道,[此地為何有陣法光幕,適才路過時,怎麼沒發現。]
獅形妖修嘴角微彎道,[原來小子想要調虎離山,引誘我離開此地。他好休息恢復傷勢,不過,遇到我這個追蹤高手,你這小小伎倆,我一眼就能看破。]
獅形妖修大喝道,[給我破。]雙拳朝著光幕連續重擊,光幕沒兩下子,就出現幾道裂紋。
衛武驚道,[如果之前戰鬥被打到一拳,就像這光幕一樣下場。]
幾息間,外層的防禦陣,破碎成粉塵。
獅形妖修看見衛武在陣中打坐,譏笑道,[小子,你逃不了,乖乖讓我收了你的獸火,我保你個全屍。]
衛武睜開眼道,[你不是有偉大的遠古血脈傳承的炎火,怎麼又看上我人族的靈火,難道你祖上傳承,比不上我這小小人族。]
獅形妖修怒道,[少耍嘴皮子,今日就是你的死期,納命來吧。]
獅形妖修化成變異獅王,張嘴想施展獅吼功。衛武手指一彈,一枚五雷珠如疾雷迅電,一閃而至。妖修來不及閃避。
衛武口中念道,[五雷珠,給我爆]驚天一爆,爆炸威力比之前在秘境中,更加狂爆,變異獅王所在範圍都是雷電閃光,連帶引發陣內的符咒。
陣內的變異獅王,遍體麟傷。棕色毛髮燒毀一大片焦黑,鮮血淋漓的血痕,看起來狼狽不堪。
變異獅王的獅吼功還沒吼出,就被五雷珠所傷,抵禦五雷珠,又耗掉大量的精力,閃避時又連續遭符咒攻擊,沒了防禦護體,這些普通的符咒,也造成身體上的損傷。
衛武沒料到,這五雷珠竟有如此威能。可能是自己修為提高,靈寶威能也上升。
一道銀白光影朝變異獅王飛掠而過,變異獅王本能反應,右掌舉起抵擋。卻被小銀一口嘶咬掉。
突如其來的變化,讓變異獅王有點錯愕。一巨大山丘從天而降,失去右掌的變異獅王只能以左掌抵抗,山丘死死陣壓變異獅王。
變異獅王這才道,[好小子,你身上有獸火又有法寶。不過,這又如何,等你靈力耗盡,這些東西還是全部歸我所有,哈哈哈哈。]
衛武心想,這傢伙果真強硬。五雷珠、三山印都還奈何不了它。
衛武喊道,[劍來,慧劍出鞘,斬妖誅邪。] 斬蛇劍朝著變異獅王掠去,一道青色光芒刺向咽喉,變異獅王頭往左一晃,一口咬著斬蛇劍。
變異獅王喃喃道,[人族小子,你還有甚麼法寶,通通施展.....痾]
霎時一道星芒閃過,它的喉嚨被龍爪手箝制住,發不出聲音來。
原來衛武在施展劍法時,另一手凝聚木之精華,趁變異獅王一時大意,用龍爪手箝制住它。小銀也飛撲過去,撕咬變異獅王的左掌。咔嚓一聲,左掌應聲而斷。三山印朝它頭砸下去,變異獅王七孔流血而亡。
衛武呼出一口氣道,[終於結束了。]衛武將變異獅王收入九域圖中。
衛武拿出一些療傷丹藥,一口吞下,打坐恢復。戰舟上,背後那一掌,雖然靠著水之精華玄武功擋著,但是防禦面積太小,除命門外,其他部分傷勢非常嚴重。骨骼經脈也有損傷。
衛武嘆道,[幸好自己多年藥浴練體,否則早就命喪此地。]
一艘戰舟急駛而來。
陳倩倩道,[遠方有靈氣波動,伴有巨大聲響,走,速速查探。]
伊摯道,[前面有一巨坑,周圍樹林傾倒,可能是發生劇烈戰鬥。]
陳倩倩道,[大家提高警覺,隨時準備應戰。]
這時,巨坑內傳來一聲呼喚道,[我在這裡。]
伊摯道,[是小師弟,他還活著。]
回到青陽道宗,衛武被送回洞府休養。
洞府內,衛武進入九域圖內,處理妖修屍體。
四階變異獸血、精血、妖丹、骨骼、毛皮。還有一個儲物袋。袋中有幾個木盒,裡面都是百年以上藥草,靈玉十萬、一本妖修功法,一張化形古丹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