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有翅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野鴿子總是廣場上成群接受餵食
喜鵲跟八哥成雙成對好恩愛
麻雀喜歡草地像小朋友們玩耍
椋鳥在街燈上邊唱歌邊檢查太陽能板
老鷹難得一見還飛得老高
黃頭鷺最愛除草後把綠地當歐式自助餐
白翎鷥永遠那麼優雅美麗地掠過河面
埃及聖䴉已經撲殺光了有點想念
烏秋又俯衝驅趕小狗這次還投便便在額頭
暗光鳥好像出家人那麼清淨
鸚鵡鮮麗地翱翔出一種飼主的驕傲
一籠籠鳴唱聲確實無可取代
我也有翅膀透明在字裡行間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河岸泥濘正幸福那彈塗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彩虹捧起來竟是軟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蒲公英像念頭飛起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汪洋擁抱得很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撒點秋天平靜拌點夜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會充滿綠意和蔚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也有_《大腳丫》 今天來說說《大腳丫》, 從書名就可以約略猜到這本繪本的內容, 但是,只講「腳」嗎? 我們來看看吧! 🦶按照慣例,先看封面, 封面是一張俯視圖, 焦點是一雙「特別大」的大腳丫, 繪者把這雙腳畫得比其他人大很多, 也成功把我的關注力放在這上面。 另外,很特別的是封面的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4-05-20
    我也有搜集貼紙生活實驗 七六六 遇到一個    好的老師 下一秒    我就會   自動許願 她已經    在會稍微定居的     十年大運    裡面 好的緣份 我真心   不希望太短暫 而這樣的   好感覺 今年    我已經   集滿三個
    avatar
    YJW
    2024-04-22
    avatar
    我要認真生活ヽ(`Д´)ノ
    2024-02-27
    我也有沙龍了哈哈,但還沒研究
    avatar
    頁央
    2024-01-11
    我也有〔羨慕〕自己生活實驗一八四 每個人都如此〔羨慕〕 別人輕鬆的〔那一面〕, 卻沒看見〔自己的〕也 〔好〕的挺明顯。 所以,你可不可以 告訴我 你也〔羨慕〕我。
    avatar
    YJW
    2023-06-27
    我也有很多鑰匙不過重點是 我有更多包包。。。 當你包包比鑰匙多的時候 你總有一天是會忘記帶鑰匙的 😭😭😭😭😭 Suki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8-08
    我也有記憶中媽媽的樣子孩子小時候,能夠發出聲音,牙牙學語,我們會他感到開心,當學會認識一個字,一個句子,我們會感到開心。 漸漸的孩子大了,學習成績好,平安長大,我們感到開心。看到孩子有自己的想法,能獨立的面對很多事物,我們也會感到開心。 我想過去她一定也曾為我的成長點滴感到開心,但也曾為我的年少輕狂多了一些擔心、煩心。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2-03-07
    貝克,如果我有雙翅膀。昔日美國西岸爵士樂派(West Coast Jazz)的代表性小喇叭樂手與主唱歌手,更是多首經典名曲《My Funny Valentine》、《Time After Time》、《But Not For Me》的最佳詮釋者之一…是墓誌銘也是職涯點滴。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1-12-23
    我也有解鎖《尤利西斯》的一天連續幾年來的年終願望清單上,都有一項始終梗著叫人看著討厭卻又不願痛快了結:讀完《尤利西斯》(Ulysses)。然而,這可怖的魔王、生畏的苦藥、總得面對的巨怪,在我經歷喪慯的十一月,幻化成撫慰的鎮靜劑默默陪伴著。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1-12-04
    讀【我的夢想是辭職】|腳踏實地也能長出一雙翅膀心無雜念的度過今天,每天上班,又每天下班,等著月薪入帳的那一天。我像一面牆,只是還帶著冷笑,我像我的座位一樣散發著冷空氣,灰色的臉龐靜靜的工作、靜靜的收尾。這裡是找不到一丁點春天風光明媚的地方。帶著冬天的我,傻傻堅守那個位置,但是這裡也會馬上迎來春天的。
    Thumbnail
    avatar
    阿金
    2021-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