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會充滿綠意和蔚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千百枚燈泡中有一些不亮彷彿親友
社會臭水溝天天陽光下陰暗著
汪洋包容海龜天空縱容獵鳶
心靈無妨短暫停泊於宗教
邏輯和證據才是課桌椅
謠言已經汙染飲水
謊言侵蝕了歷史教育
違停怎能殺害通行自由
赤腳跟跑車競速哪有選擇自由
實然趕不上應然腦袋就會撕開冒出仙人掌
相信世界會充滿綠意和蔚藍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每個人都化身為宇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河岸泥濘正幸福那彈塗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彩虹捧起來竟是軟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蒲公英像念頭飛起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汪洋擁抱得很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撒點秋天平靜拌點夜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們怎麼看待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就會長成我們想要的樣子將自己與他人的課題分離,設定「心理界線」,關係會更健康。例如:父母對孩子的期望,還有因為失望而產生的情緒,是父母要負起責任的課題,並不是孩子要承受的。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4-04-26
    IAA台北分會與各公協會組團參與「IAA 45th檳城世界大會」三天活動圓滿落幕 陳秉鴻獲大會頒獎 「2024數位亞洲台北大會」宣傳 文、圖/IAA       IAA國際廣告協會成立於1938年,86年來,「IAA World Congress世界廣告大會」成為IAA最具指標性的品牌活動,每2年一次在全球各大城市輪流舉行,歷經44屆的發展,已成為世界上最重要與盛大的廣告行銷傳媒產業盛會!「The 45th IAA Wor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4-03-19
    價值驅動型專業人才可以透過客觀的濾鏡來看世界,也不會讓「討人喜歡」、不重要的慾望或逃避衝突,影響他們心智的清晰價值驅動型專業人才可以透過客觀的濾鏡來看世界,也不會讓「討人喜歡」、不重要的慾望或逃避衝突,影響他們心智的清晰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Huang
    2023-10-03
    你所相信的,就會成為你的世界多年前跟先生關係很差、嚴重憂鬱時,真的有一種,已經不管做什麼都沒用的感覺,也許就是人常說的「習得無助」,只想用離開世界來解決痛苦跟問題。當時一個很好的朋友覺察我的狀態不對,二話不說,立刻寄了一本書給我「愛的業力法則」,看完後徹底改變我的信念與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09-28
    睡眠是到靈魂的世界充電|小物會‧床床是我的聖地。有如駭客任務的連線座椅,只是駭客任務內的座椅登入到虛擬世界,而我的床讓我登出到真實世界。 我的睡眠時間大約 10 小時起跳。每次這樣講,說書人都嗆我:「妳是不是太小看妳自己了!」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9-06
    如何培養充滿創意、關心社會需要的孩子?國中生發明改良傳統輪椅的裝置,奪下國際發明展獎項 高中生向政府提案,促成了禁用免洗餐具的政策 你知道嗎?這些都是台灣的孩子哦! 想要培養出充滿創意、關心社會需要的孩子? 立刻報名參加「2022蒲公英校園生命品格線上教學免費研習會」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2-05-30
    多一分在意,世界會越來越不一樣當雪崩發生時,沒有一片雪花是無辜的。
    Thumbnail
    avatar
    JLU說說
    2022-03-14
    現在真的是個世界村,連烏克蘭戰爭,也會影響我的兼職接案生意...原本想說,努力接案,可以補貼收入,現代人的都市生活,真的很不容易,不要說在都市要買房,我覺得連租房,都是很硬的生活擔子。 最近最熱門的話題,是烏克蘭被俄國入侵了。想說隔了半個地球,應該只是新聞話題,不料,竟會影響我的接案生意。 俄國入侵攻打烏克蘭,也把我的案子打掉了。
    Thumbnail
    avatar
    方方正正不緊張
    2022-02-28
    【信封小書】傳遞滿滿心意|手作「班親會邀請函」|《一張紙做一本書》教學應用一直以來,不管開學再忙再累,我都會盡我所能,把班親會的活動辦好,因為,一次成功的班親會,就等於是抓住了家長的胃,對於日後的班級經營與教學,肯定會大大加分。 本文主要分享帶班第二年,我和孩子們一起籌備班親會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