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會不會其實有時空旅人?

2022/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下會爆雷,如果介意請不要往下閱讀)
我自己是還滿喜歡《#時空旅人之妻 》這部電影,簡單來說,這部電影講述一個小女孩克萊兒與一個能夠來回穿梭時空的男生相遇的故事,起初他們相遇的時候,女生只有6歲,男生36歲。就像圖片這樣。每次穿越時空,因為時空的差異,所以男生總是會墜落在許多他所不清楚的地方,最常出現的小女孩克萊兒家附近的這片森林,然而也因為時空差距,所以他總是沒有穿衣服的,赤裸地掉落在某個地方,小女孩克萊兒總是為他準備了一套爸爸的衣服給他。
圖片來源:甲上
然而,因為女主角其實在現實的時空其實也會長大,所以現實的時空裡,克萊兒已經漸漸長成了一個亭亭玉立的女生。直到有一天,她與年紀相近的男主角譜出了一段故事...結婚那年,她23歲,他31歲;離別後再度重逢時,她82歲,他卻只有43歲…她才明白他的先生有一些時間消失是因為先生預知自己有一天會過世(畢竟他們的年紀差距,外加上有一次的穿越,他在窗外看見了自己死去的模樣),所以來往回去看老後的女主角,陪伴著這個女主角。

好,回到這裡,其實我想說的是,昨天我又再次夢到一個人,這大概不知道第幾次夢見,上一次夢見的時候,是我今年開刀前。昨天夢裡,他站在樓梯上勾著勾我的手指頭(因為我沒有發現他),意思是要跟我道別的意思。

醒來我突然想起這一部電影,想起夢會不會其實就是一種穿越時空的相遇,我舉個例子,如果有一天你的父母過世,而你突然在43歲時,夢見25歲的自己與自己的母親,或者60歲的時候,夢見5歲的自己與自己的朋友。
會不會其實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一種靈魂穿越時空的相遇。

就像是你過世的家人的靈魂,穿越時空來到43歲時的你的夢境裡,而她依舊在未來看照著你的感覺。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1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生活是一場修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5會員
318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