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幸福流進來的賺錢框架,讓賺錢更有目標的理財規劃

2022/10/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為什麼我需要閱讀,讓幸福流進來的賺錢框架

我從以前就不是身處於富裕的家庭,也長期認為財富能夠替人生帶來人生的意義,但這本『讓幸福流進來的賺錢框架』讓我的理解有所改觀,財富的累積不會是盲存,而是要有所目標,才讓夠財富變大。
而且也讓我找回了,自己應該要賦予財富獨立的意義,除了賺錢與累積,更重要的是要有所付出,而且這些付出並不是揮霍,而是讓財富能夠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使他們的困境能夠有所改善,並且走回人生的正軌。
以下的內容我彙整了『讓幸福流進來的賺錢框架』想要傳達的關鍵知識點,我無法將書中全部的知識內容都傳達給你,但是以下的內容都是源自於我內心最深刻的感受。

想要賺錢,你需要的是設定目標

希望是美好的,但現實總是很骨感,想要賺錢除了工作其實還是工作。尋找工作目標就變成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因素。如果你不知道如何設定目標,可以參考作者德瑞克在書中的前半段定義的關鍵點,賺錢的最終目標就是要讓自己,能夠大氣的付出金錢或心力於公益事務上。
不論你的目標是什麼,但別忘了請你拋開,不想要上班的想法,讓自己在工作中保持熱情,穩步前行相信能夠讓你達成目標。

麼付出會讓自己快樂?

許多人對於財富的快樂,是源自於慾望,例如透過購買3C、車子、包包、名錶...來做滿足但是你有沒有過,買過一項商品後卻感到空虛的感覺呢?其實這就是標準的財富不等於幸福的真實案例。
真正幸福得感覺是,當你看到需要幫助的人,而你伸出援手,你會知道他們因為你的幫助,而讓未來有更多的可能,這種心情的轉換相信能夠讓你更健康。
金錢可以讓自己買到快樂,但金錢的數量不等於你的快樂指數,而是更應該要思考,要把錢如何運用,才會使自己快樂!

讓錢替你工作,建構生活護城河

前面我們提過賺錢主要是靠著自己的工作來進行累積,但這其實只是累積財富的第一階段。累積財富重要的是第二階段,讓錢再替自己賺錢。當你從自己賺錢轉換到了錢替你賺錢時,你會得到相對的安全感,這是保障你生活質感的一種護城河。
書中有個觀念相當的好,許多人在理財上會犯的錯是,總是在等待投資的甜蜜點機會而錯失了,不論你的資金多還是少,最大的可能還是需要趁早進行投資,複利始終要趁早。當然投資的前提是要你做好規劃,而不是看了專家告訴你要投資,而盲目躁進。

核心理財觀念,三多理財法

在『讓幸福流進來的賺錢框架』中作者將其核心的理財觀念,視為一種好錢的槓桿,我彙整後我認為最主要的核心觀念如下,同時我認為只要你能夠掌握這些敘述的8成,相信你也會是一位具有紀律的理財生活家。
  1. 多儲蓄👉減少不必要的花費、 且避免省錢然後又花掉的陷阱
  2. 多賺錢👉用企業經營的態度來面對工作、自動化進行投資例如ETF
  3. 多還債👉還清較高利率的負債

後記

『讓幸福流進來的賺錢框架』書中許多的內容都在談論金錢滿足這件事,其實如果能夠理解自己到底需要多少錢這件事,就可以讓自己的人生有更多的面向可以發展。
我自己理財的時間其實並不長,一直是處於動態的調整這次的閱讀可以開始思考,把理財與幸福感進行結合,而不是僅追求財富的量化成長。畢竟錢永遠都無法滿足內心的渴望,因此在資產的累積與幸褔感之間的比例,是我自己可以仔細進行思考的關鍵點。
同時我自己也更該謹慎的看待金錢,也不可以過於追求幸福感,而忽略了理財規劃的紀律,最後用書中的一句話來結束這次的閱讀筆記,期待我們大家能越過越幸福。
若你在窮困時,都能當一個慷慨的人,那累積資產後的你,金錢可以讓你變得更有趣,也能讓你在社會上發揮不一般的影響力!!!
《關鍵密碼》讓幸福流進來的賺錢框架:愛錢不丟臉,告別金錢焦慮, 財務自由和成就感我全都要!/ Derrick Kinney / 樂金文化 / 書目資訊
  • 若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你可以在下方按一個愛心❤
  • 若你對我的文章有疑問,你可以在下方留言
  •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你可以訂閱或追蹤我們的專題小資進行式,不錯過我未來的每篇文章
  • 還有期待與你未來的相遇

讀友選一本

有興趣本書的讀友,可以至下方通路選書喔!!!
博客來/金石堂/Readmoo讀墨電子書/樂天kobo電子書

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邊你會看到一位記錄自己理財筆記的投資者,2019年開始進行長期投資以ETF與金控、傳產為主要投資的範圍,平時專注於本業,空閒時專注於投資。沒有少年股神的經歷,但是有相對穩扎穩打投資歷程,如果你也厭倦了汲汲營營於股市中,不妨一起來討論投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