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格友推薦烘番薯的方法
家裡剛好有鑄鐵鍋
因此玩玩看
還烘了雞
沒想到有雞精
味道很像白蘭氏
但更美味
完全免調味就很好吃
〈自由〉
想睡就睡宛如大貓
愛吃就吃彷彿河馬
信天翁那樣飛不管海洋多遼闊
啄木鳥那般想怎麼演奏都可以
一定會死沒機會重來
不妨礙他人怎樣都好
平靜往生別痛苦太久
不被記得像沒有來過
砂礫隨海浪漂來蕩去
日光下影子生生滅滅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汪洋擁抱得很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撒點秋天平靜拌點夜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會充滿綠意和蔚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有翅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怒火引擎發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汽車喇叭聲震碎了深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自由的窄廊:國家與社會如何決定自由的命運台灣衛城出版過很多很好的學術翻譯書。出學術翻譯書基本上是為社會做功德,因為翻譯和編輯校對的成本很高,要做出一個好的華文譯本其實不容易,但版權是有年限的,一般五年,五年後又要花錢再續,所以出越多要續約的錢越多,但再版不一定有銷量,但如果不續之前付出的翻譯勞動和成本都付諸東流。 近期讀了台灣衛城的《自
    Thumbnail
    avatar
    林韋地
    2024-06-19
    自由鬥士 A freedom fighter在一個以數字取代名字的城市裡,珍只是人群中的一張臉。生活是一連串的數字,每個人從出生起就被標記和分類。但在數據和監控的層層包裹下,有一顆反叛者的心在跳動。珍在檔案館工作,一份單調的工作,每天都在數位記錄中翻找,唯一的色彩是那些投射在她桌上的熒幕發出的怪異光影。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6-17
    自由人 伊莉沙白・葉慈(Elizabeth Yates)是美國首屈一指的青少年文學作家之一,她從小好就喜歡寫作,曾經將一個廢棄不用的鴿子閣樓,改裝成她的書房,在那裡葉慈創作了無數優秀的作品。伊莉沙白・葉慈在1951年,因《自由人》榮獲美國紐伯瑞金牌獎。     《自由人》敘述非洲黑人王子阿曼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寶熊
    2024-06-10
    自由的靈魂無法被框架(音樂詞曲)寫了首詞,第一次試著套進AI編曲,想不到玩到第二次,就聽到完全契合的旋律,趕緊下載,免得不小心被我給刪了。 單位裡,一位非常優秀的同仁,將服務至五月底。想想......,如果把文字變成一首曲子,這樣的禮物應該會蠻特別的。 於是將曾經對話的內容與感受填上,......先聽聽看吧! 再多贅言,也無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4-05-30
    自由和民主才是和台灣相處的正確之道哦~~~ 真的很抱歉,各位。 我要講的話就是如標題了。 因為我太忙啦!!!以後補齊。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4-05-28
    自由你說過的那些話,還算數嗎?
    avatar
    JUILLET
    2022-12-23
    【自由】「在刺激與回應間,有一個縫隙。成長和自由,就在那個縫隙裡面。」---Viktor Frankl. 準備陪睡時,燁唉了兩聲: 『媽咪、好熱喔!』 大概是見我沒回應,燁更大聲了: 『媽咪,我!好!熱!!』 我溫溫地問燁:「那你可以做甚麼呢?」 『不知道!』 燁嘟著嘴巴,不說話。 1、開冷氣 4、脫衣服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2-07-09
    自由讀 盧騷社約論 2017/0701
    Thumbnail
    avatar
    胡兒
    2022-01-16
    自由(Image:Willgard Krause) 自由是, 在充滿困難與挑戰的時候,接受它, 在平靜順遂的狀態裡,展現它; 自由, 是一種對待自己的態度, 既能前進,也能後退, 既能勇敢,也能脆弱; 沒有什麼一定要、必須要, 沒有哪個好、哪個差; 所有的分支岔路, 都能帶來學習與體驗; 只要做了選擇,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1-12-14
    自由風啊! 我是居家的旅人,我已經備妥好心底的一處精神,下一站也帶上我吧! 你要到哪裡去呀?會有連綿不絕的山丘嗎?會有與天空一線之隔的海洋嗎? 還是只能模糊看見的別人家的盆栽呢?都帶上我吧我想冒險。 風啊? 你今天怎麼沒來,嘴巴呼出的氣沒有辦法形成你, 我想你是繞一個圈,在台灣的哪一端,在地球的某一處,
    avatar
    fiar/米飯粒粒
    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