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可以乖,但不能不懂男人的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來源:博客來
看書名就知道這是寫給「女孩」的書,作者是擁有超過十萬追蹤的人氣粉專「拎杯是大叔啦」版主,他以過來人的身份來跟女孩們分享關於兩性話題,也是送給女兒的一本書。
書中提及被富養長大的孩子比較能駕馭金錢,這話怎麼說呢?他說相較於在比較不富裕的家庭環境長大的人,很容易因為想要省錢而花去大把時間,到頭來卻發現根本不值得,這在我們平時的生活經驗中也時常發生,有時候想要省一點小錢而花時間去比價、排隊,還不如把這些時間省下來還能有更高的產值。書中就舉大叔的老婆為例,大叔說男生通常出去玩對於住宿都不計較,只要能睡就好,但大叔的老婆卻認為選擇四星、五星的住宿通常會有提供早餐,可以省去一大早還要思考或是出去尋覓早餐的困擾,加上好一點的住宿環境會有比較便利的交通或是旅遊代訂服務,若是氣候不佳也有許多室內設施可以打發時間,所以我們用多一點的金錢就能買到這些多元的服務,怎麼想都是非常划算的。對於這一點我是完全同意的,我的想法是既然難得出去玩就必須要有好心情,雖然待在房間的時間不長,但擁有好的住宿品質是能提升旅遊興致的,這也關乎到這趟旅程在事後帶給我們的回憶美好與否,所以每次出遊前慎選住宿是我非常堅持的一個環節。
大叔也勸告女孩們一定要努力賺錢,這是為了讓自己不需要為了任何人而隱忍,也為了讓自己想翻臉的時候可以隨時翻臉,就好比戀愛中的兩人,若是妳想吃高級料理而對方不想,妳也大可以自己去吃而不需要遷就於對方,前提就是自己要有能力負擔得起自己的慾望,而不是在另一半的面前委曲求全怪罪對方,我們只要瀟灑地轉身離去就行。
在兩性交往中,大叔也提醒女孩們一定要注意一種男人就是「沒口德」的男人,有些男人喜歡在交往之初就大肆批評前女友來顯示他對妳的重視與喜歡,或是會在男性朋友之間炫耀與女友的私事,這都是非常沒有品的行為。我對於大叔的這項提點也非常有感,甚至只是普通的朋友來往,我也會很注意一個人是不是開口閉口都要去講前任的不是,這不僅代表了這個人總是喜歡活在過去,而且靠著批評前任當成朋友之間茶餘飯後的話題,完全不顧及當事人在別人心中的觀感,無論是男是女,我都會遠離這類的人,因為哪天他也會在別人面前說你的壞話也說不定。
大叔還說女人不要為了女權為反而反,還舉了AA制為例,有時候不需要堅持,讓男人有機會表現他的紳士也不錯,否則很容易被誤以為妳對他沒有興趣而弄巧成拙,這點我也是很有同感的,有時候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就是相互請客才能彼此維繫感情,當然前提是彼此都有好感或有意願持續交往,否則還是互不相欠各付各的來得心安理得。
這本書是寫給女孩的,我不確定男性朋友看了大叔筆鋒犀利的描述會不會心生反感或是當頭棒喝?但對於已經過了女孩時期很久的我而言,多數的觀點我是認同的,想要保護女孩不是讓她永遠藏身在溫室不知人間險惡,反而要鼓勵女孩們多方嘗試才有辦法培養鑑賞男人(判斷壞男人)的能力最重要的是要先擁有獨立的經濟自主,才能在每一次遭遇挫折的時候擁有更多的選擇。
176會員
900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死刑,你可以讀這5本書2024年4月23日,憲法法庭舉行死刑釋憲案的言詞辯論。想要深入了解死刑嗎?今天來分享一下小編的書單!
Thumbnail
avatar
法律百科
2024-04-26
照顧者務必解釋:你可以觀察旁人的言行舉止,來判斷旁人的人品其實,照顧者可以提供給多話星星兒,默默觀察旁人的言行舉止。 如此一來,就可以培養判斷能力。 要是無法培養,那就要多接觸人了。 再不然,照顧者可以陪讀。 如此一來,就可以教星星兒,怎麼分析人品。
avatar
宋雲燕
2024-01-25
善用籌碼K線,你可以觀察到可轉債的這個套路  這邊再來復習一下,可轉債的套路,請至下面文章看細節。   簡單講,就是股價創高後,持有可轉債的人,會有人融券放空,接下來執行可轉債轉換,最後再用轉換來的券,做券現償。這邊舉一個之前非常熱門的康舒做例子,你可以在籌碼K線電腦版輸入康舒。然後按右鍵,設定有個“增加副圖”,記得要兩個副圖喔。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3-10-03
你可以一步一步來的,沒關係每每我在深海底,抬頭仰望海面時,總有股莫名的激動感:是的,我就是如此渺小。
Thumbnail
avatar
Mush
2023-09-25
【🔒 江湖一點訣】關於寫作,你不需要很厲害才開始,但你從現在開始就可以很厲害看到標題有沒有頓時覺得很饒舌? 嗯...,停下來! 再看一次,沒錯,寫作永遠不嫌晚,只要你從現在開始就很厲害...,為什麼? 我要告訴你關於寫作的一個大秘密,請你耐心仔細的看完這篇文章,阿Han會將怎麼開始寫作的、寫作過程中得到什麼、改變了什麼...相關的獨家心法不藏私的全部送給你,但最重要的一句還
Thumbnail
avatar
阿Han
2023-08-16
你可以當個善良的人,但不要在職場當小綿羊你可以保持你的善良,保持你的初心,但更別忘了,你要懂得保護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星啟⭐Starthinking
2022-09-13
《你可以生氣,但不要越想越氣》停止情緒化思考,做情緒的主人 無法控制的情緒,讓人無法感受到內心的平靜與幸福;善於控制情緒的人,真相或許是刻意壓抑情緒或假裝沒有情緒。無論是哪一類,透過這本書作者教了一些方法…
Thumbnail
avatar
闆娘Summer
2022-08-30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別傷心傷上癮——許廷鏗《沒有人可以為你的幸福負責》Alfred的聲線亦隨著楊彤的編曲爆發,不是想像那樣出盡全力,而是不再攝手攝腳,不再生怕別人知道自己過去,如釋重負的狀態,把心內的鬱悶全都瀉出,不再像第一段副歌那樣全都以假音吐出。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3-28
從李靚蕾身上學到「你不可能永遠是另一個人的唯一,但你絕對可以當唯一的自己」 王力宏「唯一」的歌詞,寫的卻是前妻的心聲,多麼的諷刺啊!這些年你牽著我的手,我仰望著你的笑,卻從來看不清你的心,我用心建立和諧美滿家庭的願望早已被你拋棄,你就是我的唯一,而我只是你的之一。
Thumbnail
avatar
人生修煉場
2021-12-24
不喜歡交朋友的人可以在非營利組織工作嗎?當然可以,但最好不要「我是來工作,不是來交朋友的」在職場打滾過一段時間的你,可能聽過這句話。 聽起來有它的道理,若是聽在老闆的耳朵裡,可能還有幾分高興,這真是一個知分寸的傢伙。減少了沒有產值的社交活動,不會有小團體的鬥爭,心思應該都在工作上。這在營利事業或許是很好的肝,或許或許工作績效會提
Thumbnail
avatar
金狗貝兒
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