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小直是小學三年級生【直ちゃんは小学三年生】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對杉野遙亮有記憶是看「白手杖女孩」,明明是一個小混混但怎麼靦腆起來這麼可愛。不過整部片子大家都很可愛,杉咲花也好可愛,獅子王也好可愛,結果杉野遙亮反而就沒有那麼突出了。
第二次對杉野遙亮有印象則是「我的姊姊」,我其實不是很喜歡目黑華的但是這對姊弟的故事真的很迷人。網路上一面倒說姊姊語錄犀利好讚之類的,不過我喜歡的是那個氛圍,那個環境,整間房子所帶來的生活節奏讓人感到這才是人生啊~可以住在走路到海邊的地方~可以坐在緣側喝酒欣賞庭院~我都想去買張暖爐桌放在客廳了~
所以衝著國民弟弟的愛打開了「獨角獸」,但秒棄劇…
這周末在秋季日劇還沒上的荒野期我隨手轉了一個「小直是小學五年級生」一邊想說最近是要演多少小學生相關的劇,結果一看片頭我就噴茶了,怎麼會找一堆大人演小學生而且那個死屁孩樣還演得這麼像。我一邊看一邊就想到浦安鐵筋家族的小鐵,這堆偽裝的小學生除了穿的衣服比小鐵多外,其他部分就是真人小鐵啊~杉野遙亮把小孩子還不會掩飾自己的情緒,喜怒哀樂調皮搗蛋都寫在臉上蠢樣演得好~可~愛~~~
https://www.instagram.com/drama25_202101/
不過看了這堆小鬼每天放學後一起逛雜貨店吃冰,在公園玩耍的日子,回頭看看我們身邊的小學生就有種悲傷的感覺。我們這邊多為雙薪家庭,小孩放學後沒家人可以支援的話都只能送去安親班繼續讀書。這種自由奔放的童年就真的跟童話故事結局王子與公主過得幸福美滿的日子一樣是遙不可及的。不過話說回來,就算不是送去安親班,有誰敢讓小三生自己在外面趴趴走呢?就算長得跟杉野遙亮一樣大隻也不敢吧?
最近看了幾部日劇不知道為什麼好巧主題曲都是OKAMOTO'S的,都很值得推薦:
小學三年級生是【Young Japanese】
我的姊姊是【Sprite】
富豪刑事是【Welcome My Friend】
小學生過馬路也很可愛
導演:近藤啓介
1993年次。「東京製麵所」「婚活偵探」同一位導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