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秋季日劇期末考

2021/12/28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秋季日劇期末考!!!最終成績發表!
照例先來做本人喜好排行囉
🔴1.和田家的男人
本季日劇經歷收尾亂流,最後穩穩地拔得頭籌的,居然是當初認為只是個小品的和田家的男人!!!OMG真是令人意想不到!!!
故事裡的三位主角祖父爸爸兒子都十分有魅力,儘管他們愛上的女性都滿怪異奇葩的😂,但卻為故事增添許多色彩,而且說也奇怪,這些怪女人到最後好像也不怎麼討厭了😆
而且三位演員各個演技都好精湛啊,尤其是佐佐木藏之介臉上精湛的情緒轉換,讓我不停地在內心幫他鼓掌啊~
這整齣劇情流暢且暖心,雖然途中加入了解開媽媽死亡真相的內容,卻也不會讓人覺得生硬。
重點重點重點是劇中的小當家(X)相葉雅紀煮的飯看起來都好吃到不行!!!😋光菜色就可以幫這齣劇加10分!!!😂
🔵2.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本季最推戀愛劇!要非《白手杖》莫屬了!
劇情如標題就是不良少年愛上白手杖女孩的故事
整齣劇真的有將重點放在重現視障人士在社會上會遇到問題,還請來視障的搞笑藝人解說視障的小知識,現在像這樣寓教於樂的片真的不多了呀!
所有角色都十分地可愛,雖然少女漫畫的劇情總是那麼烏托邦,但若是在現實中視障人士也能藉由大家的幫助而讓生活變得更方便,那麼不論是誰都能感受到如劇中般的溫暖吧!
話說本齣劇的顏質也頗高啊!
🔸男主角杉野遙亮被多了一道刀疤為什麼還那麼可愛🥰
🔸獅子王鈴木伸之有夠MAN找男朋友就是要找這款的啦💪
🔸女主角姐姐奈緒在這齣裡真的有夠漂亮有夠美,拜託當我姐姐🙏
🔸男主角的青梅竹馬生見愛瑠實在是美到不行耶有夠漂亮後勢看好啊~🤩
這齣又害我加推了好多演員啊!
要說這齣為什麼擺在第二嘛,因為戀愛劇有點煩的是不免俗會有些固定套路,尤其是男女主角總是會有一兩集腦袋線接錯鬧一下脾氣(尤其是情敵出現的時候) ,雖然是看習慣了,但我還是不太喜歡那些橋段。
🔴3.DOCTOR X 第七季
老實說我沒有很認真看這齣,因為都演了七季,劇情用膝蓋想也知道。看點比較放在每一集的重量級配角上。但是啊松下奈緒怎麼可以只來一集!!!差評!!!😂
田中圭當YOUTUBER的那一集是我最喜歡的一集!田中圭有夠可愛~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那集收視率好像掉了😅。
劇情穩定演員群也夠華麗,但一開始對特殊傳染病的處理有點雷聲大雨點小,是有點扣分的,故排在第三名。
🔵4.最愛
前半段劇情真的很吸引人,不論是感情線或是推理線都讓人覺得「啊!這季最佳應該就是這齣了吧!」😃。
但是後段後藤專務的線安排得不是很好,及川光博在這齣又似乎演得太用力了讓我有點出戲。
然後初戀組在中段描繪出悲戀、此生不會再相見的樣子,卻又在後面幾集不斷的見面,讓我有種「哇咧你是在欺騙我的感情嗎?」的不爽感😂。
雖然最終編劇最神來一筆想要誤導大家去懷疑男主角也是兇手那邊有些突兀,但幸好收尾還算不錯的,本人在想如果劇長可以多個一兩集說不定就可以比較細膩地去描繪了。
超推本作的主題曲宇多田光的「君に夢中」,彷彿為本作量身訂作的歌曲,完全描繪出男女主角相愛卻礙於身份無法在一起的戀心,😇神曲💫。
🔴5.Avalanche 雪崩
這齣為綾野剛量身打造的戲,終於洗刷了春季日劇“深深的戀愛”的冤屈了吧?終於燙回帥帥的捲髮啦~
這齣前段比較像是人物介紹,中段有些小不穩(打叔的那一集有點糟),但後面鬥智的地方還不錯,還有綾野剛的打戲看起來就是特別的帶感,爽度十足,個人感覺這齣比日本沉沒更適合放上NETFLIX呢。若場景做得再更大一點,劇情步調再輕快一點,喜歡程度應該會更往上加吧。
🔵6.所羅門的偽證
WOWOW出品的劇真的不同凡響的「悶」啊,第一集死者的死狀真的很可怕,兩顆眼珠直直地看著你👁️👁️,以為只有第一集會出現這個畫面,結果居然重複出現了好幾集,都要有心理陰影了。原本悶第四集都想要棄劇了,但後段劇情開始有了進展的,然後不斷地抽絲剝繭,居然越來越好看了!😂讓我後面越來越期待每一集的到來還有最後要怎麼結局,結果發現他居然只有八集,才開始好看居然就要邁入完結了😅
這齣雖然劇情尚可,但演員群的演技我不甚喜歡,覺得有些單調。在想是不是應該去補一下電影版,濃縮版可能會好看很多。
🔴7.二月的勝者
也是個後段才進入佳境的一部作品。中段劇情的高潮居然是落在兩位個性不同的小朋友,藉由吶喊出相互羨慕的糾結心意,最後一同努力考上同一間女子中學的地方,讓我十分感動。欸等等這齣的主演可是拿過坎城影展影帝的柳樂優彌還有國民女兒的井上真央呢,導演居然把挑起劇情的高潮交給小朋友們,實在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呢!不過柳樂優彌和井上真央都是很小的時候就出道,我在想他們應該也很樂於看到小朋友的發揮吧!
這齣可惜在前段十分的死板,在揭開黑木老師的謎行動後才開始變得比較好看一點,柳樂的髮型也變得好看很多😂最後的結局居然是女主角又回去學校教書啊,以為他會繼續在補教業努力呢,也許他的志向還是當學校的老師吧。
是說演出小學生的這群童星們,都表現的非常好,甚至比井上真央還要搶戲,未來會不會出現明日之星呢?令人十分期待!👍
🔵8.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章而已
TBS的戀愛劇其實整體畫面質感都滿好的,但是一看下去就感覺是月薪嬌妻和離婚活動的綜合版。這齣也沒有不好,但就太TBS套路了。
男主角一直暗戀的大嫂,原本以為會來個什麼深沉的理由解釋為什麼要離家出走......也沒有,就我看來就是鬧脾氣啊......最後居然因為老公出事住院又飛奔去復合,我看了真的搖搖頭😞。
劇本寫到一半沒梗了,還硬插了一集與男主角大嫂長相一樣的網紅想要追男主角......讓人有點無言😩,再加上木頭到不行的男主角👿,後面真的木頭到很想把他蕊死耶(冷靜)。
演這齣戲女主角的清野菜名開拍沒多久就公布她懷孕了,害我其實看這齣滿出戲的。好怕他演太誇張的話,會不會撞到肚子之類的......
收尾是離婚又復婚尚可接受,但覺得如果來一點新意的結尾會不會更好🤔。
🔴9.X光室的奇蹟 第二季
普通劇情,正常發揮,但少了新鮮感,感覺像是好學生交作業般,工工整整不好不壞,簡單兩字就是「無趣」,建議還沒開始看的人還是把它丟了吧。
我覺得拋棄他直接看電影版看會不會有趣一點,電影版明年上映,喜歡演員的還是可以去看看,看看電影版男女主角到底互通心意了沒有。第二季的結尾的喊話,感覺感情線還是無解啊😂
🔵10.消失的初戀
正常戀愛劇走向,劇情還滿可愛的,但演員的演技之差讓我十分出戲。如果忽略演技的話整體還不算太差,接近尾聲兩位主角的演技也進步一點了。如果可以忽視演技的人可以看看,太在意的話真的會看不下去。
不過這齣當作認識傑尼斯新生代是還不錯的入門,如果平常有在關注偶像團體的人是可以看看。
🔴11.日本沉沒
如果說消失的初戀是劇情OK但是演技不OK的話,日本沉默就恰好相反。
這齣不但是大咖雲集,拍攝也是大場景大製作的劇集。裡面所有演員,演戲都十分熟練,轉頭看消失的初戀的話真的會棄如敝徙。
但是劇情實在是非常地讓人詬病日本的官僚體系是如此的迂腐和思想單純。再加上廉價感的CG特效,讓人不禁想問,這齣可是當作日本進軍NETFLIX前哨戰的作品,難道這種沉悶又無趣的內容是全世界觀眾想要的?電視台真的有認真思考過嗎?但好笑的是,這齣在日本可是高收視率呢,所以我認為這齣只適合放在TVer吧,完全不適合放在NETFLIX啊。
雖然整季日劇不盡理想,但大部分姑且還可以當作休閒看一下,但日本沉默真的讓我連打開OTT平台起來看都不願意,都拖到緯來日本台播出(比日本晚一個禮拜)了才補完。
要不是本季有驚世之作SUPER RICH好好地擺爛在那邊,不然這齣真的要墊底,而且日劇給世界看到的居然是這樣的面貌真的滿不光彩的。
🔵12.SUPER RICH
送上四個字「荒腔走板」。
原本以為是個簡單好發揮的故事,應該不會大好也不會大壞......但事實證明編劇每一集都在挑戰你心中大壞的底線。看第一集的時候不會想到最好看的居然是第一集和最後一集😰,中間真的可以說是槁木死灰撿不出任何好東西可以訴說💩。再來你也不會想到這齣每一集都在時空跳躍,一下3個月一下33年前反覆橫跳,編劇你以為你是坂本同學嗎?
看一齣劇感覺自己像在搭海盜船,不論是觀眾還是演員應該都覺得誤上賊船吧🛶。沒有邏輯而且超離奇的劇情,沒有考究的商戰,也沒做出戀愛劇該有的氛圍,要不是衝著支持喜歡的演員,還有想知道到底可以爛到什麼樣的程度,不然我第2話就應該要棄了,才不會害我氣了整整11話。
最終結局女主角居然承認了松嶋菜菜子的角色才是真SUPER RICH 😂😂😂是說觀眾怎麼看也是菜菜子像SUPER RICH 啊,這劇本一開始就選錯主角下筆了吧。
這齣真的要吐槽起來真的會多到吐血,以下是劇情大綱,可能有些地方有寫錯但我不想回去看了,饒了我吧。
以下劇情大綱,有興趣的再看,沒興趣的可以略過了,避免傷腦。
劇情大綱:
男主角家裡沒錢可以讓他繼續念書,只好退學。他不知道腦筋是不是壞死硬要去女主角公司上班,女主角公司破產居然還繼續待。女主角在老家重新起爐灶,公司明明財務狀況就不好,居然還可以送男主角出國深造一年學會中文和韓文(出國回國的畫面還只有一秒鐘) ,回國發現發現媽媽生病沒錢治病,他情敵的男二還借他200萬還說不用利息,然後他短短幾個月中就靠外送賺外快的方式把錢還清了(蛤?) 。之後完全沒有跡象怎麼喜歡上女主角的男主角很快就跟女主角求婚(蛤?) ,然後女主角就答應了(蛤?) 。
其中一段劇情女主角生病,男主角暫代公司負責人,結果拜託爸媽的印刷廠印2000本書,結果期限到了只印了200本………(蛤?) ,幸好女主角後來康復了回來接手,不然好不容易有起色的公司又要被男主角帶衰死翹翹了。
最經典的一段比扯鈴還扯的劇情是男主角去找離職的同事,結果被對他們公司有恨意的歹徒用菜刀刺傷,男二接獲消息(嗯?為什麼是你?) 飛奔去找男主角,結果男主角因為刀子插在身體太痛居然把刀子拔出來…………(ㄜ…我已經無言到天邊了)
最後碰上有公司要公開收購女主角的公司,還想拉拔男二成為CEO,結果因為男二是女主角忠犬沒有被名利給迷惑,最後女主角偷偷成立新公司,讓舊公司被收購,以新公司重新出發。最後男主角決定再去上大學結束這個故事(蛤!?!?!?!?!?!??)
>>棄追:
真兇標籤--太長而且感覺容易爛尾沒追。
幸運少女組--覺得劇情會有點微妙沒追(但說不定比SUPER RICH好)
螺旋迷宮--第一集就昭和初期風甚重,看不下去,棄追。
>>沒看:
言靈莊--感覺劇情就會不怎麼好……連開都沒開。聽說暱稱顏值莊,裡面出演的的確都是大美女。
本季起初抱著莫大的期待,但最終覺得似乎上一季的劇情都還比這季流暢一些,真的不走到最後沒辦法見真章啊~
希望明年冬季日劇能開創一個不錯的新局~我們明年見~
10會員
29內容數
不定時更新日劇跟播資訊,還有很廢的心得,心得內容好比小學生作文,若不嫌棄可以隨意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