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y Complex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雖然才開始在這裡寫文章不久
但是時候可以來個懷舊系列了
今天要介紹一部有點年代的作品
我也已經重看很多次了
百看不厭

故事大綱
小泉是一名高個子女孩

raw-image

在高一時就已經170公分了
升旗時都站在最後面
反觀他的同班同學大谷
則是只有156公分小個子男孩

raw-image

因為誇張的身高差

raw-image

以及兩人絕佳的默契
經常被戲稱為All.阪神巨人
是大阪知名的相聲搭檔
也因此種下了兩人的不共戴天之仇

好不容易升上高中
兩人都想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小泉在暑期補習的第一天
認識了別班的鈴木

raw-image

一旁的大谷發現到小泉的變化
於是要求放學之後談談

兩人能達成什麼共識嗎?

raw-image

我默默地發現
不管時代進步的多快
影視娛樂多推陳出新
人好像都還是會喜歡
自己那個年代的東西
以前雖然不是很懂
但是我慢慢了解到了

聲優部分
小泉理莎由岡村明美配音

raw-image

我覺得這個聲優非常的棒
小泉的個性之所以可以這麼鮮明
岡村明美完全可以居功
情緒表現得非常到位
從聲音就能感覺的到作者確切要表達的情緒
超棒的

而且她真的是很容易激動的角色
講話又飛快
情緒的轉換真的做的非常棒
非常能夠牽動觀眾的情緒
很厲害

大谷敦士由永田彬配音

raw-image

永田彬其實不是專業聲優
這點讓我非常驚訝
因為大谷的詮釋非常非常的棒
不是專業的很令人驚訝
他跟岡村明美的對手戲
真的堪稱完美

之前看過以藝人要當聲優為主題的漫畫
真的是看得我背都熱了
隔行如隔山
真的不要輕易嘗試耶
但永田彬的成果非常好

這是很久以前
我在電視上發現的
努力的追了之後
發現還有幾集漏了
後來挑戰一口氣看下來
真的很棒

對於影視的事物
我很常有誇張的狂熱
那時候也找了漫畫來看
但是看了幾次之後
我其實有點看不下去

這部的畫風
我其實喜歡動畫多一點
比較大眾可接受
如果是漫畫的話
風格比較強烈一些

這是很標準的校園喜劇類型
平易近人的日式笑點
也有放進一些相聲段子
就是日本諧星的那種風格
對生活在哈日時代的我來說
真的是非常熟悉

在後來經過深入調查之後
發現這部動畫還真的是不簡單
除了漫畫製成動畫
那些既定的複雜製成之外
還有一些比較容易忽略的細節

首先是
這部漫畫的背景設定是在關西
因此盡量找來關西出身的聲優來詮釋
這方面真的很棒
我很吃這種為了讓效果顯著
而投注的努力

再來就是劇情
這部動畫裡的情緒
真的是意外的很豐富
除了主打的喜劇效果
友情 親情 愛情
各種感情中間的角力
很完美的呈現出來

雖然只有24集
但是步調把握得很好
除了主角的愛情發展之外
其他角色的發展
也是有表現出來
意外的也能襯托出主角們的感情狀態
過程交代的清清楚楚
也沒有拖泥帶水的感覺

經過這麼多年了
再看還是很好看
起承轉合 粉紅泡泡 酸甜苦辣
雖然應該要有少女情懷的浪漫
但是因為小泉真的太好笑了

看過女主角是這種臉的嗎?

看過女主角是這種臉的嗎?

常常忘記這是少女漫畫

裡頭也是有很多大道理的
一部少女漫畫 愛情喜劇
竟然能包含這麼多情緒 道理
真的令我很驚訝
每次看都非常開心

另外
動畫因為使用褐色墨水描線

raw-image

整體的感覺看起來非常柔和
畫面非常明亮
看起來就非常舒服

工作累了 心累了的時候
就是要看這種好像莫名其妙
但是蘊含人生道理
又能放聲大笑的動畫
笑完全身舒暢之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P.S第24集真的太經典 好笑了

raw-image


2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野比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Steins;Gate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婚禮的前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墊底辣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Lonely Night我獨自徘徊街頭 我的心徬徨不定 在擦身而過的人群中 我的情猶豫不決 在冷冷的夜裏 時光在黑夜流逝 只期待 與你的燭光晚宴 不知你是否願意 在無人的夜陪我 在幽暗的燭光 聽我把情歌緩緩送 只想看你的臉 牽你的小手 只想與你 共舞在燭光晚宴
Thumbnail
avatar
朱國雄
2023-07-08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 熱鬧的夜 lively night 🎼 piano music 🎼 🐓陪伴你 ~ accompany you 🧑👩不孤單 ~ not alone
Thumbnail
avatar
💫 星星的奇幻旅程 🌌
2022-07-10
〈Just Lonely〉其實只是寂寞而已 不是什麼太大的事情 其實只是不想被忘記 並沒有什麼了不起 然而恐慌不斷地堆積 我越來越難抵達它的襲擊 害怕孤寂的心 讓我失去了自己 張牙舞爪的怒氣 蠻不講理的哭泣 都只是對空虛的畏懼 不想一個人待著而已 Just Lonely
Thumbnail
avatar
螢星
2021-12-26
042821b Lively& 活潑地Low profiled, seems shy, at the beginning.   With the trio, played by the air/sunshine/wind, Gradually, feel comfortable, smile, and dance. What a l
Thumbnail
avatar
Love365
2021-04-28
Have A Lovely Spring         季節來到春天,天氣也慢慢回溫,大地萬物復甦,適合養身養心,春天的日照變得比較長,適合多曬點太陽,讓自律神經穩定,陽光是補養陽氣最好的來源,不過春天的天氣比較多變,白天溫暖、晚上又會變冷,日夜溫差大,仍需好好的保暖,以免讓人生病,也因為春天天氣不穩定也容易使情緒變化大,這時候請先好好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1-03-19
(交友系列)樂福里lovely樂福里LOVELY,她們辦了很多聯誼活動應蠻多人參加過的,我也跟朋友參加過幾次他們的SPEED DATING,30幾時還自己去參加過一兩次吧 !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這麼多方嘗試,每次失望依然不放棄…. 我曾經聽過一個同事分享,也是她朋友的故事~說她的一個女生朋友跟交往多年的男友分手了,因為她很明確的
Thumbnail
avatar
花花說...
2021-01-05
Letter to S: No longer lonelyS: 中秋後,台北清晨下起一場雨。 我才發現,真的入秋了。
avatar
魏于婷
2019-09-20
《Lonely Christmas》以外:20首不能錯過的聖誕廣東歌<p>看著身邊的情侶纏綿放閃,卻只能獨自過這個節目,這種寂寥空虛,自然也衍生不少以「寂寞」為主題的「聖誕歌」。在今年的聖誕節,又有哪首最能唱出你的心聲呢?</p>
Thumbnail
avatar
過路人
201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