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療|自我觀察|關於接住這件事|個體|經過近十年才懂的|烘焙從不會到還是不會|和空氣好好相處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噪音,胖,出國的循環
一年出四次國為的是什麼
廣告語常看見這樣的句型
『你有沒有有時失眠睡不著覺,或是睡睡醒醒的時候呢?』
『你有沒有常常覺得喘不過氣或是全身無力的時候呢?』
每個人都有,特別是如果面臨職涯發展或生涯旅途中的正向或負向的轉捩點
來顆OOO,緩解你的不適感

講求邏輯的讀者們,還有筆者
如果一起來解析這段對話
可以看成是這樣的循環
凡事有因必有果,互為因果,然而沒有因也沒有果
事實上所有的都是因,也是果

筆者跳出來看整個活著的歷程
回想以前,似乎整個家族在當年在貿易上,有著不錯的成績
傳言是在當年家裡可是有電視的
在好幾個城市間移動,原來父親的工作會受到公司的安排而relocate
每年會有一次或數次的出國旅遊,父親在當年也是全世界跑透透
可惜的似乎兄弟哪邊不和睦,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也無從考證
這些長輩的對話最常見的便是
『小時候啊,家裡怎麼樣怎麼樣...』
『那個OO怎麽怎麽...』
明明有血緣關係的呀 (笑)
雖然記憶很稀疏,但有記得的有
很小時候在台南時養的兔子
桌上的酒臭味的家庭會議,隨時可能發生的爭吵
唸小學的時候,看到爺爺在晚餐後再無人的餐廳獨自喝著酒
每週必須撥電話給爺爺奶奶
每年過年都可怕的回娘家,特別是在路上的時候
全家一起出國旅遊,父母在吵架

真神奇,居然沒有什麼好事 (笑)
特別是對『巨大的聲音』,大大的影響到對筆者在工作時的各種狀態
說家庭真的對人格的長成影響巨大,是真的巨大

當合約到的時候,提出想轉調
各種威脅利誘,明著暗著令人不舒服的各種過程
幸運的,在大長官的關心下,總算是順利了
原來,這才是另一個辛苦的開始呢
是自己的選擇,會繼續

感受到的目光,原來不比原來的單位 (笑)
被眼神殺死的感覺原來是這樣
有時候和接住我的那位聊到那段時間
他說:『你看起來好像更沒有情緒,比起之前,更不說話了』
我回憶道:『那時候的肩膀好硬啊,連要夾肩膀都有難度』

剛好的,家裡的變動,父親的堅持
在房子還沒賣掉之前,就要先買房
那段時間還有車貸,真的是黑暗期呦
特別各種看似正常的對談,只能附和,沒辦法拒絕
則是和這段時間的緊張感,最大的來源
自身無法負擔的現金流,半強迫的要求其他人負擔
也是後來必須畫出的界線
如同之前的文章提到的,這位還能說到這一切的順利都很好呢
殊不知當時已經幾乎都要崩塌了
『原來,撬動槓桿的人生,感覺是這樣的』

只要看到或聽到:『爸爸希望怎麼怎麼...』
筆者只能聽到: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筆者是這樣覺得,越簡單的希望而且可執行
如果不關乎自身,這樣的希望或期望對有關係的,往往都是持續痛苦

有這樣一說,辛苦的必給成長
其實這樣的事情,早就可以避免的
其實這樣的界線,早就能畫出來的

幾次的健檢,普遍的該有的都有,該紅的都紅
有次做超音波的醫檢師跟我說:『你的皮下脂肪有點厚呦,3mm,要注意一下!』

唸理工的,對3mm有沒有概念呢
想想豬五花,差不多就是那種感覺
筆者想到的是煸豬油
那麽,出國快閃,走走吧 (笑)

看不見的魔鬼,在哪兒呢
心中對未知的不安
『不踏實感』和『目光們』阻止該『踏實』的走每一步
更多的不安被大腦生產出來
這就是心裡的魔鬼
看得太高,夢(幻)想飛翔
於是 重重摔落
去了水腫才能看到真實















感謝在珍貴而有限的時光裡,依然抽空看完本文的你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期待你能幫我點擊文末小愛心
以及按下綠色手掌按鈕,給我五次的LIKE吧
如果還有餘裕,也能點擊 ”贊助” 按鈕,支持創作有價
鼓勵我持續創作
有任何想對我說的,歡迎留言給我
如果對陶鍋咖啡烘焙有興趣,歡迎您訂閱 付費專題 咖啡-陶鍋烘焙咖啡
定期更新陶鍋烘焙紀錄
祝福您 歲月 靜好 日日 好日
By Esteban Chou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27內容數
陶鍋烘焙咖啡及家庭風手作麵包紀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