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說人類圖-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剛上映時就去看了這部電影,當下就很多感觸和聯想,但是總覺得沒辦法好好詮釋心中感受,又怕爆雷。直到今天情緒中心的能量才全然引發我寫這篇文。有時候就是等待,不要著急,順著能量的流動去做事~思緒如行雲流水。
對於有追海賊王的動漫迷來說,紅髮傑克和眾多大咖的星雲匯集,將在此劇場版露面應該是最大的賣點吧??但是我海賊王看得五五六六的,算不上迷,單純是好奇這部片為什麼是排行第一!?
然後去找了預告片來看,看完也是滿頭問號,預告片什麼也沒有,相信我!笑死~看完整部電影後才知道,預告片根本不能說什麼,一說就爆雷!
而我大受感動的是音樂,連續聽了好幾天的電影組曲。
實在是整部劇的音樂制作太強大了,有很多非常好聽的歌曲在帶動全場的情緒,用燃燒的情緒在唱歌,一直是我所認知的日本歌曲的風格。這種直擊內心的聲音我很喜歡。
整個故事,讓我不斷想到《伊甸園的輪迴交叉》。
一個夢想中的完美世界,必定是源自於純真的感情,過於入世的現實主義者,心中很難存有完美世界的想像。純真的力量會形成動力去實現夢想,然而實現的過程中,首先要破碎的就是純真。在逝去純真的過程中,取而代之的是智慧與藝術。
我看過很多伊甸園輪迴交叉的你們,
你們一直以為憑藉著純真的力量,會帶你走向心中的伊甸園。
但事實上,最後你將交出你的純真來換取智慧,代價是從原本的伊甸園被放逐。
每個伊甸園心中是否都有一顆破碎的純真的心?
無論是領悟、智慧或是轉化為藝術的美感,背後都帶著傷痛。
但我們無法避免,因為我們只是凡人。
凡人獲取智慧的方式,就是用純真作交換。
所幸的是,我們不斷失去純真,卻也不斷的被純真所拯救。
我相信女主角美音是個 #顯示者
而她唱出了突變者的悲歌,也是突變者生命之歌。
每一場突變都會成功嗎?
我體悟到不是每一個突變都會有理想中的結果,有些突變甚至是毀滅性的。
雖然以個人來說突變失敗了!
但是站在全人類進化的總時程上來看,這是一個必要的過程。那一場引發災難的突變,其挽救的過程帶來了領悟與智慧,甚至帶來更多的希望,為完整的蛻變推向最終的結局。
是的,不是每一個突變都會成功。
但是每個突變若是正確的到來,都會推動突變的正向發展。我們不會知道結局是什麼,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內在權威做決定,做正確的事。
最終,
我們雖然失去純真,但是我們卻能依靠愛。
#航海王紅髮歌姬 我覺得值得去看,很多可以思考的面向。
不止動漫迷,喜歡聽歌的人也很推薦,以「歌」貫穿全劇,《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找來日本當紅不露臉歌手「Ado」獻聲全劇共7首主題曲/插曲,看完直接被Ado的歌聲圈粉。
(雖然我也有看到珍珠美人魚的幻象XD)
(最近我剛好都迷蒙面歌手,2個月前找到一個Sia,現在又認識了Ado~)
找一間音樂廳般的電影院去看,最重要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類圖莫莫
人類圖莫莫
我是右角度交叉之傳染4的4/6投射者,生命經歷多次蛻變,認識人類圖更是人生的一大轉向。我將再度用我的熱情,承諾對社會的貢獻。目前在亞洲人類圖學院研讀六階課程,計畫在2023年取得分析師認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