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第十三章 他看到了什麼? HP同人文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呼、呼、呼」伊莉塔打開魔法史教室的門,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她(除了那些已經睡著的人)伊莉塔羞愧的低下頭,「你遲到了」丙斯教授說道。

「對不起,教授」伊莉塔小聲的說道。

「嗯,回座位吧!」丙斯教授說道。說完,他就開始了屬於他的「催眠課程」。

那一整堂課,伊莉塔睡了一個好覺,而且她還夢到自己穿越回去了!她回去後,故事並沒有什麼改變,但是她卻擁有魔杖可以發出咒語!

當然,這一切都只是夢,現實世界中,她還有許多事得做。

「伊莉塔,別再睡了」赫夫帕夫的珊卓輕輕拍了拍伊莉塔,伊莉塔揉了揉眼睛,當她看到幾乎沒有人的魔法史教室時,整個人立刻清醒了。

「我睡多久了?」

「現在才下課一分鐘」珊卓笑道。

「那就好」伊莉塔鬆了一口氣,「對了,下一節什麼課?」伊莉塔剛說完就知道自己說錯了,「我都忘了,你跟我是不同學院的」珊卓也笑了一下。

「對了,你剛剛下課真的在跟阿不拉薩·馬份鬥嘴嗎?」珊卓帶著不可思議的語氣問。

「他是馬份家的?」伊莉塔問。他的長相確實跟跩哥很像,不過伊莉塔覺得他有一點笨,說謊不打草稿。

「對啊!他們家族勢力很大的!惹到他們不是一件好事,伊莉塔。」珊卓擔憂的看著伊莉塔。

「沒差啦!在學校也只有他是馬份家的,我沒父沒母,他們也沒辦法拿我怎樣,不是嗎?」伊莉塔笑了一下。

「是沒錯啦,不過,你也知道這些人打起來的話……隨時都有可能發生的……」珊卓的聲音變小了點。

「你是說校園霸凌嗎?那對我沒有影響啦!你不用再擔心我了。快去下一節課的教室吧!」伊莉塔微微一笑。伊莉塔還真的沒遇過霸凌,只能說因為她平常都只待在教室,學校的社交範圍也只在班級上而已。而且,她還算好相處的類型,不喜歡的人她本身就不會刻意靠近,喜歡的人也只有在需要時才會走近,簡單來說,她只有在自己需要時才會找人,平常都是在做自己的事,所以她向來不是吸引那些惡霸的類型。

可是在這次的事件中,她卻無意開啟了一個開關,她開始散發出能夠吸引惡霸的香味,她還會像以前一樣的平安無事嗎?
——————————————————
「瑞斗把東西拿走了嗎?沒看到什麼古怪的東西啊!」伊莉塔在下午時回到變形學廣場,可是,她並沒有看到任何會讓人想停下來看看的東西。還是說,瑞斗已經把東西拿走了?伊莉塔忍不住心想。

「算了吧!反正這又不關我的事。」伊莉塔雖然這樣對自己說,但還是很好奇什麼東西可以讓瑞斗停下來,臉上呈現古怪的表情?

他到底看到了什麼?要去探探看他的口風嗎?即使知道這件事與自己無關,但任何人都還是會為這種事感到好奇吧?
—————————圖書館—————————
伊莉塔在下午時最愛去一個地方,那就是圖書館。對她而言,圖書館裡裝的不是「知識」而是「故事」,她喜歡看小說的過程,而且,霍格華茲的圖書館比她以前學校的圖書館好多了。以前學校的圖書館,裡面的小說都不是她喜歡的,裡面的故事內容一看就可以知道是「Happy Ending」,不會有人死亡,遇到的「危險」其實一點也不危險,不刺激,她真的搞不懂為什麼學校不新增一些篇幅較長的小說呢?

今天她選了一本名為「不好意思丟了魔杖」的小說。裡面在說一個平凡的麻瓜無意間撿到某位巫師的魔杖,而那把魔杖讓麻瓜陷入了各種危機之中,所以麻瓜決定去尋找到底誰有這麼一把古怪的「棍子」?

正當伊莉塔看到精彩之處時,她聽到身旁有人冷笑了幾聲,這讓伊莉塔忍不住抬起頭。

瑞斗正站在她旁邊,一臉嘲笑的看著她。這讓伊莉塔皺了皺眉頭,說道:「你的面具都只有在教授面前才會戴上嗎?」原本充滿笑意的瑞斗,嘴角不再上揚,眼睛盯著伊莉塔。

「什麼意思?雅娜同學?」瑞斗又恢復了那有禮貌的模樣。

伊莉塔吸了一口氣,又嘆了一口氣,說道:「湯姆‧瑞斗,我跟你說,如果面具拿下來了就請不要再戴上了,除非發現你面具底下的人已經離開了,不然你看起來就像一個......」伊莉塔遲疑了一下,因為她通常不會對不怎麼要好的人說「白癡」這個詞,所以在瑞斗面前她有點遲疑了。「......不專業的演員一樣,知道了嗎?」伊莉塔最後選擇了用比較美麗的說法來比喻。

她到底知道多少?瑞斗緊戒的心想。不應該有人知道他內心與外表的不同才對,因為他隱藏得很好,不可能會有人發現才對。

「我先走囉?」伊莉塔見瑞斗沒有什麼反應後,便起身去找平斯夫人。

「總共五本,可以嗎?」伊莉塔問道。

「上次的看完了?」平斯夫人問道。她指的是她前天借的兩本小說。

「對,看完了。已經放回去了。」伊莉塔答道。

「你一天花多少時間在看書?」平斯夫人有一點驚訝的問。

「很多,有時間就看,所以現在視力差的很。」伊莉塔忍不住笑了。在這裡她沒辦法用眼藥水或角膜塑型(因為伊莉塔只有一隻眼睛點藥水),所以整個視力跌落谷底,她曾經想找龐芮夫人過,但最後還是因為沒有勇氣而放棄了。

「妳可以去找龐芮,她能幫助你的。還有,多休息,知道嗎?我可不希望你到最後什麼都看不清楚,而放棄閱讀了。」平斯夫人說道。

「好的,我會去找她的。」伊莉塔答應後,便轉身向學院交誼廳走去。

在前往地窖的過程中,伊莉塔突然想到:「為什麼平斯夫人沒有叫我戴眼鏡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兒
    雪兒
    一個還在努力成長、寫作的女孩, 在這裡,將記錄著她的兒時作品——當她回頭看向過去的時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