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第十一章 多餘的話 HP同人文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伊莉塔這幾天都渾渾噩噩的,連史萊哲林的諷刺都不想理,純種們發現伊莉塔都沒反應後,便無趣的離開了,雖然是很無趣,但也代表著伊莉塔這幾天很好欺負,純種們是這樣想的。
伊莉塔坐在黑湖旁,觀看湖水的波動,波動時而大時而小,如同伊莉塔現在的心情。
兒時的回憶一下子湧出,從小到大,漸漸的來到父母車禍前一天......
「«哈利波特»這真的那麼好看嗎」那一天,母親穿著藍色連身裙,頭上插著假玫瑰花,問正在看書的伊莉塔。
伊莉塔回答:「嗯!如果我可以......」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正當伊莉塔想到一半時,一個聲音響起,打斷了伊莉塔的思緒。
伊莉塔轉頭一看,是麥朵,麥朵的眼睛有點紅腫,眼神散發著同情,麥朵就蹲在伊莉塔身後。
「什麼東西?」伊莉塔問。
「就...被欺負啊,然後很傷心,想跳海自盡」麥朵想了想後說道。
「我沒有被欺負...」伊莉塔說完後突然想到,這樣麥朵會傷心的!「...好啦,我確實有被欺負,但是我沒有傷心,因為,你被打了就應該打回去,當縮頭烏龜可不好受」伊莉塔說道。
「喔......」麥朵點了點頭,似乎在思考這句話的意思。
「而且,千萬不應跳海自盡」伊莉塔裝作嚴肅的樣子。
「為什麼?」麥朵問,她似乎也感覺到了伊莉塔的嚴肅。
「因為,跳海自盡的過程可是非常難受的」伊莉塔說道。她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講到這個話題,雖然奇怪,但跟別人聊天時,不都是聊著聊著就講到別的地方了嗎?
「你怎麼知道的?你跳海自盡過?」麥朵的眼睛睜得好大。看到這眼神,讓伊莉塔想到麥朵這一、兩個月所發生的事,不停的翹課,不停的哭泣,面對別人的嘲笑、欺負,都只能接受而不能(應該說不會才對)反擊。可是此時的她,卻似乎忘記那些嘲笑,專注而認真的與伊莉塔聊天……啊!麥朵還在等她回覆呢!伊莉塔心下一驚。
「不一定要自盡才能體會痛苦,我8歲時曾經不小心溺水,當時我覺得呼吸困難,整個人的求生欲很強,幾乎碰到什麼東西都會用力抓起來。如果你跳海自盡的話,同樣也會有這種感覺,而且,你是要自盡,不是不小心溺水,你必須與這股難受對抗,還不如直接給自己一個索命咒,或用刀子算了。可是,索命咒很難學,需要練習很多次,那段時間你必須找別人練習,那可不行,但用刀子會被別人發現,就不能自殺了,所以啊…還是不要自殺比較好」伊莉塔隨便瞎掰著。她希望這能讓麥朵往後的日子,不會想去自殺。突然,她想到,麥朵最後是被蛇妖殺死的,那就算她不去自殺,最後也會死。
一股悲苦莫名的湧上伊莉塔的心頭,明明她跟麥朵幾乎沒有什麼交情。
「咦?你怎麼了?」麥朵歪著頭看著她,「原來他們欺負你欺的很嚴重啊…你還說沒有」麥朵說道。
完蛋了,伊莉塔心想。她這一幕一定會永遠存在麥朵心中。
「沒有…算了。我先走囉?」多說無益啊!伊莉塔看麥朵那個眼神心想。伊莉塔向麥朵揮了揮手,朝城堡走去。
「跟麥朵聊完後,心情還不錯呢!」伊莉塔心想。
伊莉塔向來是低頭走路的,今天依然如此,她手一上一下,嘴裏輕輕哼著歌,拍著節奏。
這時她突然感覺肩膀被人一撞。嗯?她心想。回頭一看。啊……是她開學前撞到的那個純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兒
    雪兒
    一個還在努力成長、寫作的女孩, 在這裡,將記錄著她的兒時作品——當她回頭看向過去的時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