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閒看書逃不了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話說前陣子連續受理了好幾次的災害,曾經同時一邊受理、一邊勘查、一邊複查,三個不同作物的災害期間重疊,相當刺激。
忙碌的生活總是需要一些調劑,我的逃避現實的方法是看看影片、看看書。
記得是一次難得的週末--已經有幾個週末沒有休息了呢?總之我前往租屋處附近的文化中心逛逛,陶冶書香氣息。
文化中心有附設圖書館,在華文新書區,我心血來潮拿起了一本書。
我選書沒有什麼標準,書名順眼、介紹吸引人就行。這是一本推理小說,在講離奇的謀殺案。
找了個舒適的位置,打開書的第一頁,看了幾行,我默默將書闔上。
……為什麼故事開頭就提到某年的豪雨!
年份、月份、南台灣,時間地點指定得非常清楚,那正是我第一次辦理農業災害的時候啊啊啊!
「一連下了好幾天滂沱大雨,……驚人的雨量重創南部地區……」
然後內文開始描述農民去菜園查看搖頭嘆息的無奈。
乾。
我只是想逃避現實,卻又被拉回現實。
我忘不了那年因為第一次辦災害,被農友在田邊罵得稀里嘩啦、哭著離開;也難忘連續加班好幾個月的慘痛經驗--儘管那時的受理戶數不過幾百。
然而反觀現在的我,被農民罵也會陪他一起罵政策;案件破千不再獨自加班,而是拖著同仁一起忙。
確實成長了吧。
也許是某種緣分,讓我在茫茫書海中選到這本小說。
我看著書籍封面,沉思了好一會,決定拿去櫃檯外借。
不過下次還是看外國文學好了,嘖。
***
有興趣的朋友,書名在這兒:
謀殺法則 The murder of justice
作者 : 佘炎輝
出版社 : 要有光出版
菜鳥公務員一枚,現任職於南部某地方公所農業課,過著每天跟農民拼命、拼感情的日子。在這裡紀錄生活,但是很怕被主管抓包。如果哪一天不再更新,可能是被抓去政風室泡茶聊天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