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天道 第六章 酒神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一下,三叔腦內完全空白,域⋯⋯是他多渴望回去的地方,其他護道者,一般都是在一方世界出生,是底層的生命層次,一直修練精氣神,方可成就一方世界的護道者,甚至肉身飛升上域;但他不同,他在域出生,是一般仙民;仙民肉身已經達到可以平凡的在域生活,因域的重力又或靈氣含量比一方世界強,而仙民可以選擇繼續修練,並在域的大勢力中謀些一官半職,而他是后者,只是因為他的硬脾氣,得罪了上級,被貶至這荒涼的一方世界當護道者;現今,由因為這此路見不平,似乎又快要遭央了,但三叔就是這牛脾氣。
"怎樣?想好了沒有?我這人一般先禮后兵的。"俞長老皮笑肉不笑道。
"我管你什麼兵,要來就來啊,我不會出賣那兩個小娃的,難道我張三怕你不成?!"
"哼,一聽就知道你是路人甲乙丙,不要怪我了!"
俞長老一邊說著,一邊身形已經虛晃來到三叔跟前,右手探出,直取三叔腦門,看來是要硬探三叔的記憶。
電光火石之間,一張白玉般的女性手掌伸出,格開了俞長老的一記探靈掌。
"誰?!"
瞬間,一道曼妙的身形從三叔背後浮現並站在三叔身側。這女子雖然已到中年,但風𩐳尤存,穿著一身貼身粉色夜行勁裝,也算是尤物級別的美魔女了。
"我?我是張三的朋友,當然叫李四啦!哈哈哈!"美魔女誇張地笑道。
同時一干人等包括三叔一臉黑缐,其中俞長老回神最快,對方一掌已可格開其探靈掌,打,肯定半斤八兩,於是拱手道"我們只是追尋妖狐下落路過此地,而這護道者知而不言,女俠為何阻撓我們探知真相?"
美魔女笑道"女俠就不敢當了,至於妖狐,你們有親眼看到嗎?"
"我們感覺到牠的氣息⋯⋯"
美魔女打斷道"那即是沒有親眼看到了,那你們還好意思以大欺小?在這以上域強者之姿壓迫一個普通護道者?快快滾旦,別掉人現眼!況且,大道有規則,你大可往上品報啊!"
俞長老冷著臉,心裏盆算著,似乎今天得認栽了,打末必有勝算,道理又好像講不過去,尤其是同這種潑婦⋯⋯
"算了,今日我俞某就此告辭,我麒麟域不會就此作罷,后會有機!"
"呵呵,就你也配代表麒麟域?"美魔女繼續奚落道。
俞長老一干人等未待她說完已憑空消失。
"多謝三當家救命之恩,張三銘記於心!"三叔恭敬地跪在地上。
"在你眼中,還有我這三當家?還有沒有把我們酒神域.醉仙樓放在心上?常常闖禍!"
三叔剛剛想接上又被三當家伸手打斷"他們剛才說的妖狐,少主究竟是什麼一回事?要知道麒麟域,乃五靈域之一,實力不俗啊。"
三叔聽罷也不敢有所隱暪,一五一十將所有細節說給三當家聽,而三當家邊聽邊眉頭深鎖,並拿起在腰間的一個葫蘆一個勁兒將酒往咀裏灌。待三叔說完,三當家也喝得面紅紅了,一伸手將葫蘆遞給他。
"⋯⋯謝謝,戒了!"
"哈哈,只是試一下你,不錯;我們酒神域,以酒修心、身、靈、氣、神,你當年修行不足,誤了大事,也是我勉強保下你才有機會在這方世界呆著;在這次等域中的荒涼世界,靈氣希薄,你也修行不了,戒了好⋯⋯戒了好,再過幾年你刑滿回去再喝過夠!"
其實傳說中,初代酒神麥歌倫以宇宙間天地間之靈物,釀製大道靈釀,此釀可配合自身功法修練,最特別的是這靈釀不只針對酒神一脈的功法,其他仙神妖魔均有裨益,但最有趣的是這靈釀是不作銷售的,只供酒神域內部使用或贈於有緣人,屬於域內限定!
沉思了一會,三當家認真地對三叔說"這事如果是真的,那就牽連很大,水很深⋯⋯但畢竟我們醉仙樓好歹也算酒神域數一數二的勢力,現在的樓主與域主是過命之交,只要我們問心無愧,率性而為就好,沒什麼我們扛不住!麒麟域我們也不用怕!"
"但暫時靜觀其變吧!畢竟扯上了上古甚至太古時期狐族的傳說,不是你我能妄下判斷!我回去會與樓主商量!"
説完,三當家又往嘴裏送了幾大口酒,甚有女中豪傑風範。
"還⋯⋯還有一件事,三當家⋯⋯"
"什麼事?別吞吞吐吐,我們酒神后裔一向直來直往!"三當家邊說邊喝酒。
"是!由於剛才情況危急,原本我想送他們回酒神域,但我現在的力量受封禁不夠強,所以⋯⋯那個⋯⋯我剛剛好像送了兩個小娃去最近的域⋯⋯"
三當家正在灌酒,聽到這裹,雙眼反白,一口酒直接噴出來,直奔三叔臉面。
三當家一擦咀道"最近的域?不就是四靈域嗎?不會剛剛好⋯⋯"
"正是啊!"
"唉,大道因果,看來天道自有安排,我都是盡快回去報告吧!朋友,你多多保重。"
說罷,三當家拋給三叔一顆淡金色的小球-影石"有什麼事可以隨時聯繫我,走了。"
空間一蕩,破廟中只剩下三叔一個人,對著神像沉思,而現在很明顯,這肅殺而神聖的神像,興許是酒神啊。
#小說 #業餘 #仙俠小說 #玄幻小說 #冒險小說#皇天道#原創故事 #自創故事 #自創 #閱讀分享 #好書分享 #小說推薦 #香港小說 #書蟲#本地創作#原創
⋯⋯⋯⋯⋯⋯⋯⋯⋯⋯
大道無所為
大道無所為
工作太悶,老闆太差,人生苦短,故執筆抒發一下對這世界的不滿,幻想及宇宙觀。 暫時以blog形式將小說故事分享, 周末更新 故事內容如有擂同,實屬超有意的巧合! 故事發生在一個極度物質的世界,主人翁是些"普通人",從他們的的經歷及身世,慢慢打開整個世界觀,宇宙觀以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