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天道 第五章 域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到五分鐘,堅帶著嵐回到廟中。
"三叔,你一定知道些什麼的,快告訴我們今晚發生的事吧!"堅一臉疑惑地說。
三叔閉上雙眼,隋手隔空在神像下取出一物"讓嵐先穿上這個再說"
嵐接過后打開一看,頓時雙頰一紅,這件什麼衣服啊,好像two piece 泳衣加長靴的東西⋯⋯同時想開口大駡三叔這老色狼時,三叔微怒道"都這時候了,你們覺得我還會跟你們開玩笑,快快穿上,我給你們分析一下現況!"
接著,嵐正想把衣服穿上時,它像有吸力般,按其身形完美貼上,而衣服間的裸露部份則生出無數小絲缐連在一起,給予穿載者機動性,這樣反而將嵐全身覆蓋了,只勾劃出一身凸凹有至的曲缐。
嵐看著這奇妙一幕,既好奇又定下心來,畢竟之前太暴露了⋯⋯
"此物,名為絕甲,故名思意,斷絕一切的意思;其實嵐你已經身懷瑰寶而不自知,你丹田內現育有一珠,名為彩霞珠,應該是狐族的修練至寶;而绝甲可以勉強隔絕彩霞珠的氣息,令外人難以察覺。"
三叔一口氣說了這麼多,堅一臉茫然,但嵐則面有憂色,今晚實在發生太多太多,一時間消化不了,妖狐?非人族?修練?都什麼跟什麼?自己明明做了十幾二十年人,不是什麼妖精變的啊⋯⋯
三叔深深吸了一口氣續道"赫赫大道,豈是我等凡胎能一言兩語道破,總之,如今因為嵐及九星的共鳴,她明顯已經暴露了,危機即將降臨,追殺嵐的人,很快會派爪牙來查探,你們羽翼未豐,需暫時離開這方世界;我需修為淺薄,但仍可送你們離開⋯⋯"
堅滿雖腦子疑問但他卻沒有去打擾三叔,反而他擔心起三叔上來。
"三叔,如果他們找來,你能應付?"
"你們不用擔心,我自有安排!"
其實三叔心裏也沒底,只是不想這對小娃子遭毒手。話鋒一轉,三叔烔烔的望著堅,看得堅渾身不自在。
"堅!你的身世也不平常,但我確實看不穿,希望你能有朝一日得知真相;可能你可以幫到嵐,甚至有更大的因果等緊你去處理!"
就在這時,三叔突然展露出驚訝的神情,在心裏道"這怎快找到來?"
只見三叔雙手結印,同時百會穴、巨闕穴、神闕穴及命門穴等任督主穴紛紛亮起,然後劍指在虛空中一割,出現了一道泛著淡紅光的空間裂縫,然後,慢慢擴大,有一人身大小。
"急走,他們已經趕到!"堅還在發呆,但嵐已經一手找著他往裂縫裏擠,只一瞬間,兩人已消失,裂縫也開始閉口。
就在此時,數度身影憑空浮現,並直奔正在閉合的空間裂縫;眼見形勢危急,三叔也顧不了這麼多,隋即雙手合成三角形"空間砲",一記轟開那數人。
由於三叔的阻撓,空間裂縫閉合消失;那數人站在遠處,靜靜的看著三叔,而直至現在,三叔才有時間審視眼前數人。
他們清一式穿著青色長衫的男人,有點復古味道,而為首的那男人則留著長頭髮,羊胡子,一代宗師的模樣,而三叔則暗自吃驚,不因為別的,只是剛剛他近乎完力一擊的空間砲,並末能傷及任何人。
三叔審視一輪后,正準備結印再次攻擊時,青衫客首領舉起右手道"且慢,我們並無惡意,你信也好,不信也罷,我們只想追尋狐族隱藏多年的少主,我們是⋯⋯"
"俞長老,無需與他多言,直接查探他的記憶便是!"
"閉咀!這裏有你說話的份兒嗎?!"
三叔一臉警剔,難道他們口中說的少主是嵐?定係堅?若是狐族,事情就複雜了,狐族不是被整個宇宙屏棄的妖族嗎?唉,但算了,那兩個小娃子也挺可憐無辜的,我不說,他們也奈何不了我,我也不是吃素的,查探我的記憶也沒那麼容易。
正當三叔沉思之際,俞長老再次開口道"你應該知道我們不是一方世界的位面平移過來的,我們肉身可以直接遁入虛空,是在域這維度的位面而來的,你,一方世界的護道者,知道域是什麼概念嗎?"
大道無所為
大道無所為
工作太悶,老闆太差,人生苦短,故執筆抒發一下對這世界的不滿,幻想及宇宙觀。 暫時以blog形式將小說故事分享, 周末更新 故事內容如有擂同,實屬超有意的巧合! 故事發生在一個極度物質的世界,主人翁是些"普通人",從他們的的經歷及身世,慢慢打開整個世界觀,宇宙觀以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