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Fethiye |飛行傘+土耳其浴初體驗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從Kas搭巴士到Fethiye,待4天3夜 (2022/9/28-10/1),再從Dalaman機場離開,在Fethiye嘗試了飛行傘、土耳其浴、看世界飛行傘比賽、爺爺們打土耳其麻將等等,在此分享心得跟攻略給大家!
🪂 飛行傘:
- 飛行傘公司Reactions,飛行費用1800 TL+照片450 TL
- 交通:我住Fethiye 市區,地點Oludeniz,飛行前1小時到青旅接我,再換小巴開30分鐘上山到起飛的地方
- 穿著:太陽眼鏡必備,陽光很刺眼,建議穿運動鞋、褲裝,薄外套,山上風大
- 過程:教練推薦中午飛,因為中午飛有較高機率能飛高飛久,飛行前教練告知步驟,穿好裝備,要我聽他指示開始小跑步,大斜坡我會怕,當天風剛好,工作人員拉我下就飛起來了!剛開始有點暈跟潛水暈浪很像、也有點怕,冷靜下來後風景真的太美!教練溝通想要的飛行方式,看要平穩還是瘋狂,豪不猶豫的說要飛穩飛高時間長,看到別人瘋狂的是飛行傘轉來轉去...飛行過程很穩,降落地點在飛行傘店附近。當天Oludeniz正在舉行世界飛行傘比賽,現場有非常多的人背著大包包(飛行傘)在路上走,很多人在飛,是人生中看到最多飛行員的一次!然後心情方面....從確認要飛到飛完過程的心情真是上下起伏,從確認飛行前一天就開始緊張、飛行前超超超緊張(我飛上去時還尖叫了🤣)、飛上去後開始稍微放鬆(我想現在也下不去了...只能相信自己相信教練)、享受view、捨不得降落、到覺得自己很棒!
開始會笑了XD
到處都是飛行傘
這大背包就是飛行傘!超多人背著它走在路上~
當下在舉行世界賽!
🛁 土耳其浴:青旅介紹去Sultan Hamam & Spa Center,但是男女穿泳衣混浴且幫忙刷澡按摩的都是男生,我改去Old Turkish Bath(面膜80/土耳其浴320/按摩30分鐘 360TL),這間有130年歷史,也是男女混浴但幫忙刷澡的是女生~當天晚了我又沒帶泳衣,店家保證浴場不會讓男生進入,且當時只有我一個客人整獨佔全場啊!讚!洗土耳其浴過程,先敷面膜,乾了後進浴場洗掉,躺在大理石平台上享受蒸汽做桑拿,再來服務人員先用手套幫我刷澡,刷出超多蘚...我尷尬的說我發誓我天天洗澡😅!她笑笑的說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拉!接下來她往身上潑水,再來用一塊大布放進臉盆用出超多很細的泡泡在身上按摩,潑水把泡泡沖掉後用咖啡渣敷在身上、洗頭,就結束拉~洗完皮膚超級嫩,整個愛上土耳其浴~
土耳其浴的價錢講解等,整個看起來就很古老
土耳其浴過程講解
澡堂~就是躺在這塊石頭上洗的
左邊的那個是水龍頭跟臉盆,就是從那接水洗澡;石板上黑黑的我剛洗完的咖啡渣 😆
👴🏻 Local體驗:土耳其麻將!從市區走到Amyntas Rock Tombs路上,看到有間店有超多爺爺在那打土耳其麻將,我一直看他們就叫我到旁邊坐著看,爺爺們洗牌跟抓牌的氣勢熟練感很威,把同樣數字不同顏色或者同顏色連續數字的三張牌拼成一組,我看了很久還是沒怎麼懂怎麼樣算贏牌,回到青旅問當地人才稍微了解規則XD
爺爺們超熟練的摸牌打牌,超可愛!
☀️ 推薦日落地點:Çalış Beach,美!我從市區搭船40TL過去回程搭小巴18TL到市
sunset by the beach
📍其他景點:
  • Amyntas Rock Tombs:350 BC由利西亞人建立,從Fethiye市區走去15分鐘,還能眺望整個市區
  • 跳島遊:這次沒去跳島,但到處都是跳島tour的攤位,都能現場直接報團
Amyntas Rock Tombs
Amyntas Rock Tombs眺望市區的風景
🚌 交通:
  • Kas到Fethiye交通:大巴一小時一班,路程3小時,車費70TL/人
  • Fethiye到Dalaman機場交通:大巴站從淩晨到19:30都有車,路程1小時30TL/
  • Fethiye市區小巴很方便,車上可以直接刷信用卡
最後,喜歡我文章的大家,歡迎訂閱我的頻道!也歡迎贊助我,支持我的旅行&產出內容分享給大家~謝謝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的獨旅日記
安的獨旅日記
Hi我是Chieh An! 我在2022年7月底裸辭了,放棄追逐已久的高薪主管職位,買了一張單程機票,開始一個人數月的海外背包旅行。我的第一站土耳其,後續"可能"是去埃及約旦以色列再來南美。 過往曾在馬來西亞, 印度, 台北, 深圳工作;東南亞獨自背包旅行4個月、玩遍中國大陸17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