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巴勒斯坦 | 旅行中印象最深的三週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從約旦Aqaba入境以色列Eilat,當天直奔耶路撒冷Jerusalem、去了死海Dead Sea、巴勒斯坦伯利恆Bethlehem、特拉維夫Tel Aviv,海法Haifa、阿卡Acre,從Eilat離境,入境埃及Taba口岸,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共待了19天。
其實,在入境以色列之前心情特別糾結,硬是在約旦Aqaba待了10天才決定過去。因為除了以色列,我還計畫去巴勒斯坦,想更了解以巴衝突、跟當地人交流了解他們的生活和觀點,但不知道自己準備好了沒、安全與否且從沒離戰爭這麼近。
我很慶幸還是去了,這應該是目前印象最深刻、心裡衝擊最大的地方。
我著迷於以巴深厚的歷史底蘊、文化多樣性、美麗景色、溫暖有禮的人們,且對它的文化多樣性和差異性感到非常震驚,我就像到了一個巨大的歷史地理博物館,處處都是古蹟、都有滿滿的歷史故事,我也對於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有更進一步的了解。除此之外,耶路撒冷Jerusalem和特拉維夫Tel Aviv,僅三小時車程卻有著南轅北轍的差異性,也十分有趣。心理衝擊大的部分,不外乎是以巴衝突。尤其是在耶路撒冷青旅和激進的猶太人聊天、在巴勒斯坦Bethlehem聽到的故事、感受到的氛圍、戰鬥機聲,人生第一次離戰爭如此近。
簡單總結推薦去的景點、印象最深的體驗、食、住等~
景點:
1. Jerusalem耶路撒冷,歷史上各方勢力爭奪的城市、宗教聖地,有哭牆、聖墓教堂、大屠殺紀念館等
2. Dead Sea死海,那莫迪色的藍、細白沙灘、是隨便躺下就能浮起來的死海,全世界只在以色列和約旦
3. Tel Aviv特拉維夫,充滿活力生活感的城市,延綿的海岸線、白沙灘、清澈湛藍的地中海,還有絕美的Jaffa古城
4. Haifa海法,巴哈伊花園,一探新興的巴哈伊宗教的信仰
5. Acre阿卡,十字軍東征時的據點
6. Eilat 埃拉特,紅海旁的渡假小鎮,還有座能同時遙望四個國家的山
7. 巴勒斯坦Bethlehem伯利恆,以巴高牆所在、耶穌誕生地
印象超深的體驗:Meet the Ultra-Orthodox Jews tour,走進極端正統猶太人生活街區、了解他們的生活,看著街上穿西裝戴高帽留小辮子的男子、戴假髮或用絲巾包著頭的女子,就像來到另個世界
食&住:
1. 以色列住真心貴,青旅價錢高、CP值低,平均一晚的青旅費用30-45美金,巴勒斯坦伯利恆Bethlehem住宿CP值高!大概15 USD就很棒
2. 吃:以色列吃也是貴鬆鬆,且從約旦過來不懂為何要花兩三倍的價錢吃一樣的Falafel?? 蔬菜水果品質優,純素Vegan選擇多、冰淇淋店口味多又好吃!巴勒斯坦的食物好吃便宜,且在Bethlehem吃到久久不見的KFC!
人:以色列我遇到的人大多都很親切、樂於助人、且都能用英文溝通!巴勒斯坦的人十分暖心可愛,應該是我最愛的阿拉伯人了吧!
最後,儘管大家看完很想去玩,應該還是會很擔心的是安全問題,在以色列時,處處都是帶著槍枝的軍警,雖有點不自在但覺得是安全的。(雖然離開以色列幾週後看到耶路撒冷車站爆炸的新聞還是很令人心慌..建議大家去之前要多觀察目前的局勢),而巴勒斯坦,我去的Bethlehem因為是基督教聖地,情況相對平穩安全!若是要再到巴勒斯坦其他城市走走,建議諮詢當地人,我這次因為局勢不穩沒去。
旅遊時間:: 2022/10/22-2022/11/10 in Israel & Palestine, 19 days in total.
路線:Eilat - Jerusalem - Bethlehem-Tel Aviv - Haifa & Acre - Tel Aviv - Eila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的獨旅日記
安的獨旅日記
Hi我是Chieh An! 我在2022年7月底裸辭了,放棄追逐已久的高薪主管職位,買了一張單程機票,開始一個人數月的海外背包旅行。我的第一站土耳其,後續"可能"是去埃及約旦以色列再來南美。 過往曾在馬來西亞, 印度, 台北, 深圳工作;東南亞獨自背包旅行4個月、玩遍中國大陸17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