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 | Bethlehem伯利恆,第一次離戰爭如此近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ravel Date: 2022/10/29-2022/10/31
Bethlehem伯利恆,一座位於耶路撒冷以南10公里處、巴勒斯坦西岸地區的城市,也是傳說中耶穌誕生地、Banksy塗鴉以巴高牆的所在地。
我想更深入了解以巴衝突,了解雙方的觀點跟故事,在週六安息日所有大眾交通停運唯獨阿拉伯公車運行的日子,從耶路撒冷過境到巴勒斯坦的伯利恆,待了三天兩夜。
我住在巴勒斯坦的Bethlehem City Hostel,青旅老闆人很好、設施齊全、空間很大但旅客很少,第一晚加我只有四個人(沒人要來巴勒斯坦旅遊嗎📷?)不得不說,在體驗耶路撒冷20人左右住在一個房間的青旅後,來到巴勒斯坦的青旅真的太開心了,住的非常非常舒服,CP值極高呀!
我卸下行李後往街上走去,走在大街上有個小男孩來找我碰拳頭,碰完後他放了一顆咖啡糖在我掌心,笑笑地跑走了,瞬間被他的溫暖可愛融化!巴勒斯坦人真的非常溫暖可愛。
小男孩給的糖果
街道
我走到了Church of Nativity (聖誕教堂),傳聞中耶穌的誕生地。看著從世界各地而來的信徒,尤其是在誕生祭壇處,教徒們排隊朝拜,唱著聖歌還有人哭了,我就坐在那看了20分鐘之久,這畫面好讓人觸動。
聖誕教堂內部
聖誕教堂內部朝聖祭拜的人
聖誕教堂內部
商家賣的紀念品都是耶穌寶寶呀
隔天,青旅老闆帶著我們走進難民營、看到牆上的彈孔,也是我第一次離戰爭這麼近。接著我們走到以巴高牆,上面有滿滿的塗鴉,除了著名的Banksy塗鴉以外,還有各式反戰、反築高牆的標語跟故事,再走進Banksy飯店中的巴勒斯坦博物館,以巴勒斯坦的角度訴說著不公的對待,其中印象最深的畫面是,有個很舊的行李箱中裝著全家福照跟家中鑰匙,上頭寫著,若再30分鐘就需離開自己的家園,你會帶走什麼?
牆上的彈孔
Bansky旅館內部
在青旅遇到的巴西跟義大利女孩,她們在巴勒斯坦的Nabuls當志工,因為Nabuls有些動盪才到Belethem來待幾天。而我下一站本來要去巴勒斯坦的Hebron,但也是因為當時情況不太穩定只好作罷。當我只是到那旅行待三天,隨時能選擇離開,已經因為時不時的戰鬥機聲、每日都在變化的戰爭情勢感到不安徬徨,也因那些難以置信的故事而感到無奈憤慨,更何況是生活在這的人們呢?
再次感受到自己很幸運,能這樣的旅行生活著,是privilege
小撇步:
1. 安息日從耶路撒冷到伯利恆的阿拉伯公車有開喔
2. 到伯利恆後若要再進入以色列,記得帶護照跟入境小紙條,會檢查喔
3. 青旅,我住Bethlehem City Hostel,CP值很高,老闆很棒,推薦!
當地的 “星巴克”
當地的 “星巴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的獨旅日記
安的獨旅日記
Hi我是Chieh An! 我在2022年7月底裸辭了,放棄追逐已久的高薪主管職位,買了一張單程機票,開始一個人數月的海外背包旅行。我的第一站土耳其,後續"可能"是去埃及約旦以色列再來南美。 過往曾在馬來西亞, 印度, 台北, 深圳工作;東南亞獨自背包旅行4個月、玩遍中國大陸17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