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約會中,怎麼說話比較有機會留下好印象?(#21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在約會中留下好印象是每個人都期待的事情

「我要讓她在跟我的約會中對我留下良好的印象」,我相信這是每個人在約會前都會閃過的念頭之一。畢竟只要我們不是只把約會當成一個閒來無事的消遣,而且只要我們跟今天的這個約會對象互動感覺不錯,我們一定都會希望可以跟對方有更多次的約會跟互動。
在約會的過程中,特別是在吃飯或者喝飲料的過程中,語言的交流佔蠻大一部份。所以,要說到要如何在約會中留下好印象,【如何說話】就是一個關鍵因素。

吸收太多過於簡短的資訊,不利於我們學習如何說話

或許是因為現代人越來越常使用社群平台的關係,而社群平台多是以短文、圖片和短影音為主要內容。長期浸泡在過度簡短的資訊中,讓現代人好像有種越來越不擅長組織有頭有尾的長內容。然而,在大多數的約會過程中,雙方的語言互動都需要有基本組織架構的內容,這樣交流起來才順暢,也會比較有機會有來有往。

一個好的約會體驗的其中一個核心就是說故事

在我的經驗中,我表現比較好的約會體驗基本上都是我跟對方在交流的過程中,互相都有提出一套完整的論述,或是互相交換一段完整的故事。這樣子的互動,會有助於雙方確認彼此的成長歷程以及一些基本的價值觀等等。如果雙方在互動後發現在成長歷程上有相似的經驗,或者在價值觀上能夠互補或至少不排斥,那麼雙方發展出一段關係的機率會比較高。
而這一切之所以可能,就必須要雙方都有起碼的語言能力,要能夠有可以透過語言組織出一個有頭有尾的內容,這樣才有辦法展開一段有品質的交流。這個有品質的交流實際基本的架構大概是像下面這個樣子:
我說我的故事,對方提問,然後我回答。
她說她的故事,我提問,然後她回答。
在提問跟回答的過程,彼此的生活歷程跟個人輪廓會慢慢清晰,也會逐步帶出彼此的價值觀。
在我的經驗中,大多數語言交流的過程都脫離不了上面的架構,也就是【故事+觀念】的交換。但這說起來也只是最粗略地去說這件事,如果想要把說故事這件事講得清楚一點,可能還會需要更多的篇幅說明。不過我今天這篇文章主要想說的就是在約會中的語言互動,如果想要留下好印象,基本上來說就是要試著講好一段故事,然後在用故事的交流中帶出彼此的價值觀,這樣會比較有機會留下好印象。

說故事是一個技術,需要訓練

之後的文章我還會就講故事這一點做比較完整的論述,但在今天這篇文章的結尾我想要說一點,就是想要把故事說好,它其實是需要很多練習的。而且如果你是一個在過去沒有太多男女互動經驗的人,通常你不太能期待你可以在短時間之內就把自己的故事講好。
所以你會需要多一點的約會經驗,跟多一點不同的人互動,而且最好是一對一的約會場合,才不會太容易被其他人打斷。但要去哪裡找到比較多的約會經驗,以我的學習歷程來看,毫無疑問就是交友軟體了。只要有一組好照片,就可以在交友軟體上面認識新對象,然後找到可以約出來的人,就可以有練習說故事的機會了。而且如果運氣不錯,或許就可以順利發展一段關係。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在約會中更認識對方網路社交當道的時代,要怎麼在虛擬世界真實的認識一個人呢? 答案是問出對的問題!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19
    【寶可夢GO】天天都有晚餐約會 走在前往神奧地區的路途上 | 謝米長期調查開賣 | 五星團體戰對戰推薦資料洛杉磯的GO Tour神奧地區活動已經落幕,而咱們的神奧之路也開始啟程。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4-02-19
    福建媽祖文化祭見證宗教、醫療結合,145億人民幣產發項目,中華醫養健康總會、厚新大健康平台簽約在列兩岸最支持的兩大事務:一、民生必需最重要的醫療領域。二、穩定民心的宗教力量。前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先生、中華醫養健康總會長黃松雄醫師出席莆田媽祖文化祭,中華醫養健康總會及厚新大健康平台同框在145億元人民幣產發簽約行列,ABVC集團居中促成各項媒合案,創造億元商機,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3-11-21
    約會日誌|住在条通的摩登少年『摩登少年他說 他說愛你的時候 是無心之過 別輕易感動』                                                                                 -1976, 〈摩登少年〉 我曾經認識一個摩登少年。 並參與了他恣意揮霍的部分青
    Thumbnail
    avatar
    Edith
    2023-08-15
    《辣妹學》46 怎樣在第一次約會判斷男生是否大器、大方?建議大家試試這方法,更了解妳的心意,也更清楚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avatar
    後沙發
    2023-08-04
    閱讀筆記《在屏東與海約會的十種方式》★屏東海洋專書《在屏東與海約會的十種方式》,以採訪、調研轉譯、融合外界觀點,搭配寫實攝影與插畫,為屏東海洋的多變與迷人,設計十條遇見海洋的路線,以海上、水下、沿岸視角,讓人從中發現與海靠近的不同方式。 ●成為一條魚—潛水之路 身在一座島嶼國家,臺灣每座城市與海洋的距離近得令外國人稱羨,波浪的兩端,承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1-03
    白內障公主約克夏離世 離世溝通:要主人當祂只是去整形 會再恰恰回來文:柚子貍 在主人心中,妹妹是一隻傲嬌的約克夏,對於自己小公主的人設,妹妹也是了然於心,溝通時姊姊給的照片裡面,妹妹就單愛這一張外拍的照片,祂覺得照片裡的自己像麻豆般手長腳長的擺出最漂亮的Pose,因為祂不喜歡姊姊老是叫祂「短~腿~妹」,祂要姊姊把這張放大,放在家裡最顯眼處。 妹妹眼睛有白內障,還有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9-19
    2022 Q2 慧洋法說會逐字稿:中國導致BDI大跌;運價最差就再跌10%;短約、長約佈局;8月自結EPS 11.75元慧洋前8月自結每股盈餘11.75元,不只超越去年,也是歷史新高。 面對目前BDI運價指數重挫壓力,慧洋認為背後來自中國禁令及政治因素,但日後有望緩解,且最差至多再下跌10%。 目前運價水準相較兩三年前相對高、足夠獲利。 船隊七成採長約,其中指數連結長約船約40~50艘。
    Thumbnail
    avatar
    羊羽的財經備忘錄
    2022-09-16
    [徵文投稿] 一日約會提案 feat.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不想脫單,只想和自己來場讓身心都飽足的一日約會
    Thumbnail
    avatar
    Victoria Jian
    2022-09-11
    有獎徵文|想脫單!一日約會提案 feat.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約會是交往前認識彼此的必要過程,如果行程安排得妥當、氣氛對又聊得來,也許你馬上就能脫單了;但如果約會行程排得超雷,例如對方對貓毛過敏但你帶他去寵物餐廳、對方怕熱但你安排了總長10公里的台北市古蹟巡禮⋯⋯你可能就沒戲唱了! 近期直男行為研究社,在社群上瘋轉。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2-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