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BA.5確診日誌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護理師不過是連休個三天中秋連假而已,回來竟發現確診了,天哪?! 到底發生了什麼了呢?
我是現任長照機構任職的護理師,在中秋節前夕,好不容易和同事終於喬好了,我的三天連休假期,心中帶著感激和喜悅的心情,和先生一起一同開車,回花蓮婆家渡假烤肉,開啟了三天連假模式,各方親友平時相聚時間甚少,難得親友間齊聚一堂,大夥人準備了許多美味可口的食物,公婆很熱心地招待,大家一起邊烤肉,邊吃吃喝喝,敘舊也聊天著,好不熱鬧。
後來,渡過三天開心的連假後,回去上班的第一天,不知怎麼了? 早上起床時,突然發現喉嚨很乾很乾,咽喉處有種發炎很厲害、很不舒服、想吐的感覺。上班過程中一直頻頻喝水,但都無法壓抑那種疼痛感,以及喉嚨處實在太乾、太難受了、太痛苦了,有幾次吞嚥口水,喉嚨的感覺彷彿刀在割,也一直伴隨著有小咳嗽,因為在單位上班的關係,大家都很敏感,不敢大肆咳嗽的太用力,直到忍不住才會小聲的咳個幾聲,但是也一直覺得頭昏腦脹的,及想吐的感覺,終於撐到了下班的時間回家,去看了平時常去中醫診所,中醫師聽了我的症狀後,跟我說:北部現在很流行新型流感喔!前兩天我雖然驗快篩都是陰性的關係,但有可能是病毒量還不夠的關係,這兩天症狀很明顯了!請我回家再驗看看,還是先開了七天的藥給我服用,我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直到接到堂妹在族群傳來的確診訊息後,才趕緊回家驗,結果,不可置信的我竟然二條線:「是的!我確診了」!
2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