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創業故事ep.2_不可能馬上就確診吧?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錯,從接下店面開始沒幾天,我竟然確診了...covid流行到現在後疫情時代,這是我第一次驗出兩條線...雖然自認絕對會得,不過竟是挑這個時間點,我也是好無奈。

一月分我甚至還去打第五劑的疫苗,沒想到這次症狀幾乎全部都有,頭痛、發燒、鼻涕、喉嚨痛、有痰、微微咳嗽,還好第三天之後就只剩下喉嚨痛和頭痛,特別是喉嚨,真的有如刀割一般,好不想吞口水啊...。

在這個原訂試菜試味道的這週,遇上了這一場感冒,老實說,心有餘而力不足,身體告訴我必須休息,我卻不斷告訴自己不能什麼事都不做,沒有進度實在是太可怕了,可是,在好幾個moment,我終究敗給了疲累的身體,選擇吃完藥好好睡一會兒,讓自己趕快好起來才是。

確診的前三天真的好焦慮,一個人待在桃園的租屋處,什麼事都不想做,好累好不舒服。但我還是有到店裡做點事情,稍微打掃也好、試作一兩次有個進度也好,聯絡一些未來施工的事情等等的,好讓我還是有往前走。家人們也不方便來店裡幫忙,畢竟怕傳染給他們,我也不想。

但這一週過得格外的低落、孤單、無助...這個感覺很強烈,店裡還有好多事情沒弄好,環境打掃佈置、潤餅口味試做、找原物料批發、施工廠商聯繫...還有好多小細節的地方,都需要花時間處理,突然很emo,每天都遇到各種問題需要被解決,幾乎都沒遇過,也不曉得要問誰,也不會馬上有人來幫我,只能嘗試先自己找方法...這應該就是成長的過程吧!

有一種...好想發出求救信號,卻又想挑戰自己的能耐可以到哪裡的一種狀態,一方面想訓練抗壓性(畢竟去年過太爽),也不想讓家人擔心,也很可能家人也沒遇過那樣的問題,也沒辦法解決。目前的做法是自己真的無解時,再詢問看看意見。不過我這個爛個性就造成現在自己壓力很大,也沒得和誰說說,我想,這應該也是創業的人都會體驗到的吧?我甚至也只體驗到剛開始而已呢!respect所有創業的人啊!

不過一路上其實很多時候都受人幫助,像是一個禮拜前剛接下這家店,爸媽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和我一起整理環境,哥哥也受我請託,某天晚上一起把小攤車推到店裡,在馬路上推了一小時...汗牛夾背、累牛滿面哈哈哈。房東見面也會向我分享有用的資訊,可以加什麼社團。進貨的廠商有些也很無私的分享對於我要賣潤餅這件事,口味要創新、要有特色、態度要謙卑、要保持熱忱進步,這竟然是食品商跟我說的。(雖然某方面來說,我知道他們也希望店家做長久才有長期配合啦...)不過還是很感動,也很有趣!

我必須好好記得這一路上幫助我的人,這週雖然因為生病低潮,但還是得振作,距離3月11號開幕日只剩兩週了,加緊腳步!

喔對我想到,這幾天有個感觸,每天一直在想「只剩幾天可以準備而已好少喔」就會給自己壓力太大,如果把中心思想放在「我每天都盡全力進步,比前一天更往前一點」是不是會比較好呢?似乎這個方法會適合已經發現自己壓力太大的這個時候吧我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