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烘爐地-春季走春佳地

絕對零度
發佈於台灣遊玩的去處 個房間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年初九我病了10多天了 已好了一兩天但現在完全失聲了@@

開始小感冒到後來發燒到現在失聲 現在很病毒很恐怖 所以小病就要看別拖!!!

所以下午開始去走春==

從開始看醫生大約是2月初時,為了吃藥三餐都很正常吃,可是隨者醫生換比較強的藥,我餐餐越吃越懶,也許吃得很膩了吧,也許都沒吃辣,到後面我基本就是靠雞精當餐點,從過完年到現在都是如此,所以感覺在爬的時候沒什麼體力。

大約下午2點左右到,我從家裡出門往烘爐地方向騎去,沿路滿滿車潮,很煩人,但只要進路烘爐地的山路,山景配合著濃桃紅色的山櫻花整片綻放,在蜿蜒的山路旁,有些更可以遠方的101和山腳下市景與北二高的車潮景互相呼應,爭奇鬥艷,印入眼簾,美不勝收,身上的病痛也好去一大半。

烘爐地

烘爐地


來到洪爐地的廣場,車潮人潮門庭若市,連摩托車位都一位難求!!!

雖然沒什麼體力,我也一步一段的走,路上的樹,開滿了花,小孩,人潮的嘻鬧聲充滿了活力,彷彿在跟我說春天的氣息已來到了。

此時的雖然拖著病體,但我也覺得活力滿滿,走了4百多階終於來到了土地公廟,又是滿滿的人潮,每個人禮品供品都是大包小包的,只有我兩手空空,但我有滿滿的誠意,相信土地公會體諒我的哈哈哈。


熟門熟路地拿起三炷香誠心誠意的參拜,不為求錢財,不為其他私人之慾,只祈求土地公爺爺與眾神們保佑我的親友們都健健康康,尤其是我最喜歡之人,可以無病無痛的過活。從懂事以來很少,最多的只有拿香拜拜,也沒索求何事,也許是不信任滿天神佛的原因,又或者聽到遇到太多欺神騙鬼的事。但是這次我卻很誠心誠意雙手捧三柱清香,的拜拜,只因我一個朋友正在被病魔纏身,真的誠心求土地公爺爺與滿天眾神可以保佑她,平平安安無病無痛,也暗自許下願,她如果可以快點好轉,我以後有機會有時間會常常上來拜拜,拜託了土地公爺爺與滿天眾神。

前往洪爐地可以開車山上

也可以搭捷運到南勢角站,再轉接駁車。

也可以騎車上山,腳踏車,摩托車都可以

山下也很多跑團,夜跑團也都有,但我沒參加過。

洪爐地除了拜拜也可以欣賞到從南勢角到101,美麗華,新光山越的美景,夜景。

台北市的大稻埕放煙火,101放煙火,也很多人山上看,拍照。

從小到大因離烘爐地很近,上山不下百次,也曾經為了去日本自助,天天爬洪爐地訓練腿力,耐力,哈哈哈。


寫到這裡想到,我曾經要去出國自助前,爬上山,練習拍夜景,都走到山頂了,才發現,我相機忘記裝記憶卡了,馬上衝下山拿取記憶卡,拿完又爬了一次400多階上山剛好拍到美美的夜景,拍完照時不小心遺落了手機,都走到停車場才發覺,結果又爬400多階上山取回手機(好險沒被拿走,不然就沒錢去出國自助了)

洪爐地真的是一個好地方任何時刻都可以上山,都會有山友,進香客。

想看日出日落夜景山景都可以很全方位。

而看完夜景晚餐時刻下山還可以去興南光觀夜市旁的美食街(仁愛街)用餐,

真的是美食一條街,這條上面有日式,熱炒,西式,餐飲店,還有許多夜市小吃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