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條時間線:一條我和她,一條我自己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年來,我一直處在我自己的時間線上,在這條時間線裡頭,我告訴自己,這是自由;而孤獨只是偶發的副作用---可以用工作、朋友、唱歌、酒精、電動,來轉移的微小副作用。
回顧這條我自己的時間線,多虧五光十色的摩登時代,驚人的事實是,孤獨的副作用確實很小,讓我以為自己很自在、很開心。
直到遇見了她,水汪汪的大眼睛,長度落在白皙的頸部、帶著淺淺棕色的秀髮,以及剛好碰到眉毛的瀏海。最重要的是,她對工作的熱忱,對知識的渴望,對人生的進取...當她輕輕拍了我的肩膀的那一剎那,一條我跟她的時間線啟動了。
在我和她的時間線上,我們一起追求新知、一起工作、一起吃飯、一起哭泣、一起歡笑、一起成長。為了讓她過得更好,我把自由都用在她身上,當然,這是出自我自由的意志,所以不能說這是犧牲,我反而樂在其中。
缺憾的是,在我和她的這條時間線上,我跟她並非無時無刻都在一起,她有她自己的空間,她也給我空間。但是每當回到我自己的空間,儘管很像是回到我自己的時間線上,但令我相當驚訝,這時孤獨已經稱不上副作用,它已是主症狀---無法用工作、朋友、唱歌、酒精、電動,來轉移的主症狀。

原因很簡單也很明顯:我無時無刻都在想著她。

由於我無時無刻都在想著她,所以在我和她的這條時間線上,我最大的課題就是要學會控制自己;不然我心中巨大的想念與愛戀,會剝奪了她的自由與空間;而我所付出的自由,也將變成我對她的情緒勒索,要求她做出回報。這些都是不對的。
所以我不斷告訴自己「感情是沒有公平一詞」,也不斷告訴自己「心存善念,知足常樂」。這個時候,那條「我自己的時間線」就變得相當重要。
因為每當我需要控制自己的想念與愛戀,就會去思考,我現在身在「我和她的時間線」上,不管是流汗、流淚、快樂、悲傷,都是原本「我自己的時間線」所不會發生的事情,所以每一刻都值得珍惜。
況且,若不是她輕拍我的肩膀,開啟「我和她的時間線」,我不過就是停留在原本「我自己的時間線」上。換個角度想,若以「我自己的時間線」當作原點,「我和她的時間線」裡面的點點滴滴,都是前所未有的奇蹟,也都是往前邁進。
如今「我和她的時間線」已經快要邁向第180天,儘管三不五時我還是會有點患得患失、有點惆悵,但我始終希望,我和她這條時間線能延續下去。
因此最重要的是,呵護她、疼惜她、給她空間,設法讓她變成她想變成的人,不要因為我而讓她變成她不想變成的人。
與此同時,我也要努力讓自己變成她想要我變成的人,讓自己每天愛她多一點,也因為愛她而讓自己每天進步多一點。
就算最後事與願違,不幸我還是回到「我自己的時間線」上,但希望那個時候,我已經是一個更好更進步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夫斯基
凱夫斯基
喜歡請訂閱,踴躍分享 認同請廣傳,感激不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