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個人,讓我感受到心跳的律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初次見面時,我不曾正眼看過你,每一次都用孤傲包裝自己然後與你擦身而過。若是知道自己會墜入你深邃的眼眸而無法自拔,當初就不該散發寒冽的氣息阻隔你。直到我想靠近你一點點,才發現原來我們是義務和責任的牽絆,一條無法跨越的線持續鞭笞著我的心。
我想更了解你一點,可以嗎?但是我跟你的距離何止是一條線呢?是一條裂谷才對吧?又遠又深。你現如今大三,離開避風港到外頭闖蕩,頂大的校園生活以外你遊走於補習班打工賺錢,不向家裡要生活費,毫無畏懼;而我總是逃避,無所目的的向前衝刺,因為害怕被時代拋棄,卯足全力地努力,我也搞不清楚自己是為了什麼而拚命。
你天資聰穎、是個游泳健將、大家跟你相處感到輕鬆自在,你古道熱腸,視別人的未來為己任,大方分享自己的讀書方法,為別人提供建議;而你毫無條件的鼓勵,是讓我陷入的原因。也讓我懷疑--在你身旁徘徊的女孩,她們都想擁有你。
你的鼓勵勝過千言萬語的安慰,哪怕為了填補與你之間的橫溝,哪怕是為了再見到你一面,讓我有了動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那天你說你有意考臺大碩士。說來也是矛盾,既希望你到臺北去闖一闖,又祈禱著你不要考上最好,至少我們不期而遇的機率不會歸零。但,你應該要往最好的發展,那,就帶著我的祝福,離開吧。
沒有你在身邊的日子,我的心有如遭受千刀萬剮,我好想你,你是唯一讓我向流星許願的理由,我好想再見到你。
    5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燭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轉捩點看過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臺灣的心跳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讀出那些心感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5 法國|泰澤:一些讓我心靈觸動的時刻紀念 2019年 8/23至 9/4 在瑞士日內瓦、法國泰澤、法國巴黎的旅行。這系列文章以泰澤的一週生活為核心,也會簡單紀錄在日內瓦、巴黎的所見所聞。此趟旅行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主辦(誰出錢誰就掛主辦:)。 泰澤獨特風格的天使報喜圖  
    Thumbnail
    avatar
    Lici/穗穗
    2021-09-03
    焦慮症:不管一個人擁有或沒有什麼,不代表他們沒有真實的感受或情緒 #焦慮文來了各位 最近我感受到身邊許多人跟我提到他們的焦慮,不外乎是找工作的焦慮、工作時的焦慮、沒工作的焦慮、離職的焦慮,比不上別人的焦慮,對生涯上的焦慮真的無所不在。 大明星坎達兒·珍娜(她是金.卡達夏的妹妹,本身也是模特兒)願意在訪談裡,談論她從八歲就深受焦慮症的困擾。 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示範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7-19
    談一個人的戀愛與經營一個人的婚姻,為何有伴卻仍舊感受到寂寞,是我的問題還是對方的問題?在診間不乏有為情所困的病患來求助,看著這些深受感情又或者婚姻所困而飽受折磨的患者們,我不禁思索了在他們的感情世界中出了什麼問題呢?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1-05-08
    閱讀|《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在林婉瑜的字裡行間感受心動的 Moment讀著「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這個句子,你認為有什麼可能?其實第一次讀到時,我個人的假設是在談論有兩個人相愛卻無法在一起的可能,我想,就是如此狹隘的主觀想法,所以才一直沒有引起我的興趣。林婉瑜的文字讓我有頗深的感受是「從未開始,也沒有結束」的那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07-19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遊戲影響到人生的威力說起我高職剛畢業那年,正是天堂Online最火紅的時候 畢業後,我全職投入工作,沒有再繼續念書 當初是在便利商店,從打工變成正職,上班、下班、打電動變成我的生活日常 天堂那時開始有了外掛,外掛就是你不在電腦面前玩遊戲,它可以自動幫你打怪、喝水、買水......等等之類
    avatar
    電玩人妻曉雨
    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