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真心話之九月篇 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霧裡看景
由於工作上的需求,常常得往返山下、山上跑,山區的天氣多變化,前一刻還是晴朗清晰,後一刻便陷入一團霧裡。
時序進入到初秋,天氣慢慢會由涼爽到冷,山下沒有那麼大的差別,但是,只要進入山區就會特別的明顯。
霧慢慢的飄啊飄,用非常緩慢的速度進行融合,本來只有那裏一小塊,這裡一小塊,看似不會有交集,意外的事情發生了,它們居然可以連結在一起,而且,是越來越大片,最後,把整座山頭都覆蓋住。
這時候,就要祈禱霧不要太濃,不然,霧濃會讓你完全看不到路,這恐怖了,看不見路面是小,對面來車是根本看不到,等看到了,來不及,兩種可能,緊急剎車或是直接撞上。
山區一但起霧,兩旁林間滲透了霧氣,把原本單調顏色的林間打造一個充滿虛幻、幻想的地方,一種朦朦朧朧的美常常會我不自覺地停下來,不顧安全的,先停下車用手機拍下來。
會遇到起霧往往就是天氣最不穩的時候,就算是熾熱的夏天,也是會常常起霧。最濃的情況就是連看中央的分隔線是完全看不到,僅僅靠著平時對道路的熟悉慢慢開或是慢慢騎,有時候,為了安全起見,若是騎車,因為視線幾乎是完全看不見,彷彿是掉進夢幻中的影像那樣的不真實。我會下車,乾脆就牽著車前進,聽見車子靠近就停下來。
「哈囉!車子壞了嗎?需要我幫忙嗎?」曾經有位開車用路人停下來問我。
「謝謝,不用了,車子沒壞,霧太濃,用牽著比較安全。」笑著回答。
我想,那個人一定覺得我腦袋有問題吧!
那一天,辦了一個超大型的活動,從一早忙到下午,要回到山下時,儘管不過才五點十分左右,天開始暗了,加上下起濛濛細雨,更加速了天空暗度。我騎著車,穿起黃色雨衣,在蜿蜒的道路上奔馳。
慘了,起霧了,那霧飄起來猶如趕路中的人們,霧彷彿知道我在趕路,必須要在霧氣還沒集結起來時,衝出這團霧中,它們的速度比我想像中來得更猛。才一個轉彎就看見霧茫茫一片,在那孤寂散發出淡淡黃色的路燈下,更顯得有種孤單的美,卻也不可否認的,還夾雜著一股彷彿會出現某種恐怖的景象。
突然,想起一部有關於霧的推理恐怖小說,每當只要起霧,整座校園都壟罩在恐怖的氛圍中,因為,那霧是有靈魂的,不論是在室外打球、教室內、寢室內………只要是在校園內的師生,都有可能會在霧中不見或躺臥在某個角落等待被發現。等霧散開了,大家鬆了一口氣,只是,學校總是會有人不見或死亡。
每每看見濃霧,都會不自主地想到這恐怖的情節,害怕著霧中會不會突然站了一個人形,飄向我,或是將我捲進霧中………。
在一條蜿蜒的小徑上,一邊是峭壁,另一邊是山崖,只有車燈看的見那濃濃的霧,霧太濃,只要燈照到的都是帶著水氣的霧,霧濃到自己伸出去的手都是那樣不真實的,雙手拼命、死命的握緊手剎車,深怕一個鬆手就如同雲霄飛車般地衝了出去。
在霧裡,我彷彿透明人一般,緩緩地出現在每個轉彎處,遠遠看見水水的黃燈,放慢速度,當兩方會車時,我的心放鬆不少,起碼,我還在路面上。
霧散了的那一霎那,感覺視線被清乾淨一般,是多麼的清晰,而且,相當地舒服。
終於,經過一個多小時後,來到了平地,彷彿回到人世間般,感覺真的很安定。
【兩種感覺很鮮明,一種像是叢林裡,一種在文明世界,一個是模糊不清,另一個清新清楚,自己希望是處在哪個情況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1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月的天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童言童語之九月篇 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1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童言童語孩子很會用稱呼方式表達自己的情感,這篇文章分享了孩子用不同方式稱呼父母的趣事和成長點滴。
    Thumbnail
    avatar
    洋洋
    2024-04-25
    童言童語屁孩看到我買的氣球,很認真的問我說,那個繩子綁住的地方,是海綿寶寶的雞雞嗎?
    Thumbnail
    avatar
    不思議
    2024-03-24
    童言童語-來我家玩~~~~即將交屋的新房,聽到業主孩子在還沒入住便開心地要邀約幼兒園同學來玩,不禁也跟著感到幸福~那是最純真的語言,也是最動聽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3-11
    從童言童語談《 西遊記》的人生啟示某天晚上, 四歲的孩子跟我聊起西遊記中的妖怪和神明...
    Thumbnail
    avatar
    柚子老師
    2023-11-20
    跟孩子的童言童語:「變熟」這是跟孩子在聊,爸爸跟媽媽的相識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閱心
    2023-10-15
    童言童語說故事之2小熊爬山記 《兒子睡前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歐爸生活手札
    2021-11-13
    童言童語─回家的路上幼稚園途中,四歲的均均都會說:「爸爸,你要早點來接我喔!」 有一天放學,爸爸來晚了,教室裡只剩下老師和均均。 均均上車後問爸爸:「老師是不是一個人留在教室裡啊?」 「是呀!」 「那她的爸爸媽媽幾點來接她?」 「老師是大人,會自己回家」 「那老師知道回家的路嗎?」 「老師是大人,當然知道囉。」 「爸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9-12-28
    童言童語—你是日本人!!【大紀元】 均均的學校最近在教「西餐禮儀」。學習刀叉怎麼擺、怎麼用。均均很慎重的對爸爸說「喝湯不可以有聲音喔!!」 後來,無意中在電視上看到一個老外到日本人家裡作客,吃起拉麵時發出「ㄙㄨ ㄙㄨ的聲音」。均均問「怎麼那麼大聲呀?」爸爸解釋說「那是日本文化,客人吃得越大聲,表示主人煮的拉麵越好吃。」 有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9-12-27
    童言童語—地板怎麼收【大紀元】 有一天,均均又把自己的玩具拿出來「賞玩」,弄亂了整個客廳。 媽媽看看地板是亂得不像樣了,就對均均說「地板太亂了,我們來收地板吧!」 均均好像發現什麼似的,用手指著地板說「媽媽你說要收地板,這地板麼收?地板要收去哪裡?」@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9-12-26
    童言童語—不是跳著走,是走迷宮【大紀元】 小均均不只是喜歡玩具,還喜歡自己收集一些小東西,只要幾天沒整理,屋子就顯得一團亂。 每次走過客廳,總是要小心翼翼的才不會踩到玩具,有一次爸爸隨口就說「均均,爸爸走路好像是跳著走。」 均均說「不是啦!是在走迷宮啦!!」@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