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在火車上看著霧濛濛的窗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像是
有著深仇大恨一般
打亂了商人們的生活節奏
毫無章法的音符
讓一切停擺
卻也如此的賞心悅目
不知道能夠讓多少機器人聽見呢
從自動化程式中醒來的救贖
從天而降的濕冷
似乎是
唯一擁抱大自然的機會
我的臉濕了
眼眶也紅了
我也不懂了
為何一開始的冰冷
能夠讓我的心回暖
忽然間
我察覺到
那是與世界萬物連結一切的媒人
不只滋養了大地
更提醒了我
與你們之間
同時而平等的得到這豐盛的贈禮
原來
我需要的
從來不是齒輪油
而是化身為愛的滋潤劑
《雨》- 赫莎·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筆記|從《漂流:我一個人在海上76天》看接案人生《漂流:我一個人在海上76天》除了是一本冒險的書、一本求生的書、也是一本修行的書,顯示了在資源極度匱乏、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的情境下,如何能獨愴然而涕下卻又能和絕望共存,想辦法找到生存的方向。這真的,就跟孤獨接案者的心情一模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遠藤小姐的接案人生
2021-09-10
《那天早上,我看見了母親的屍體》/極短篇小說那天早上,我一如往常地去農田協助爸爸工作。 沒想到和爸爸一回到家裡,卻看見了媽媽倒臥在血泊之中,我感到非常憤怒且難過。 但爸爸看了媽媽的屍體之後,卻沒有馬上報警,我問爸爸為什麼不報警,但他只是抱著我、哭著對我說:「對不起。」 我不清楚為什麼爸爸要這麼說,殺媽媽的人又不是他。
Thumbnail
avatar
路里閻
2021-06-01
那天午後,我決定一個人騎車上山……一棟藍瓦白牆的西式宅邸出現在對面,我快速迴轉,將車停在氣派的黑色鑄鐵大門前。大門敞開,沿著斜波而上約十多公尺,宅邸矗立在那。雖然沒人看守大門,看似可以自由進入,但我還是怯生生地張望了一下,直到確定不會有警衛突然衝出來攔阻我以後,才慢慢走進去……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5-13
不要忘記追求夢想的心。在看完《那一天,我遇見可以實現願望的神明大人》之後那一天我遇見可以實現願望的神明大人,沖田円。 即將升上高三的千世、閨蜜沙彌、青梅竹馬大和,這是常見的日系校園組合。日本的高中會發「志向調查表」讓學生填寫,是現實生活裡的例行公事,也是日系故事常見的開頭,明明只是一張紙,卻好像寫下去就表定了未來。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12-02
我竟然在一天內就看完了《愛蜜莉在巴黎》陸續看過有關Netflix夯劇:「愛蜜莉在巴黎」的介紹,心想不過就是年輕女孩版的慾望城市(Sex & City),對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但女主角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是個能歌善舞的小美女,多年前看過她飾演白雪公主的《魔鏡,魔鏡》當時覺得她儼然有安海瑟薇甜姐兒接班人的姿態.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10-19
一個女孩在凌晨的火車上一個女孩在凌晨的火車上 一個背包、一件旅行用行李箱、以及一台底片相機 女孩抱著背包與相機 昏昏沉沉、在意識與無意識之間點著頭 一如搖搖晃晃的火車,輕唱著舒柔的安眠曲 而女孩、似乎晃著晃著 就睡著了
avatar
羽羊
2020-09-20
034# 人生除了在深夜從開羅奔向亞斯文的夜鋪火車上吃統一蔥燒牛肉麵以外沒有別的堅持阿陶回過頭來,憐惜著看著我。 不,應該不是看著我,更精確一點,應該是我手上的泡麵。阿陶微微笑,輕輕的將電湯匙插入車廂的插座。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15-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