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洞大開的《柔美的細胞小將》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標題圖片來自網絡
初看劇名和男主時,真的很勸退我,第一季的男主長得真的很抱歉,至少說不在我的審美點上。而且劇情裏面時不時的冒出一堆動畫,真的讓我有點覺得怪異,但看著看著,就覺得真香了。
作者真的是太會描寫内心戯了,將男女戀愛時的小心思通過一個個可愛的細胞表現的淋漓盡致。而且,第一季和第二季也由“愛情細胞的離家出走”,成功表達出了愛情不是自我的妥協和感動,不是別追求者的優秀與合適,不是圍觀者的起鬨和勸説。愛就愛了,沒有理由和藉口。
雖然我私心很想女主能和第二季的男主在一起,但畢竟第二季的結局給出了神秘男子,就從側面的拍攝角度觀看,貌似是個大帥哥,只要顔值夠高,我還是很期待第三季女主能遇到真正的白馬王子吧。
我覺得這部電視劇更加適合教學觀賞。不僅幫助男女們更加清楚的認知自己和對方,也可以坦誠的面對自己的欲望和追求。
提幾個我覺得很精彩的片段吧。第一季男女主曖昧期時,畢竟大家都是成年人,很自然的會有生理的欲望。女主的“流氓細胞”開始出擊,在“理性細胞”的攔阻下,雙方開始拉鋸戰。我覺得編劇很直白又明確的表達出了人性生理的渴望。沒錯,食色,性也。如果人類都失去了原始的欲望,那麽何來的繁衍後代之説,早在千百年前就滅絕了。但也讓我們明白,不是什麽時候都能讓欲望主導,畢竟受欲望支配的是濫情,自製也是一種美德。
第二季中,女主發現男主和其他女生有曖昧時,自己卻沒有生氣;相反,當前任男友和紅顔知己曖昧不清的時候,自己内心早就天翻地覆,并且還差點和男友分了手。女主在真實的意識到,自己和男主的感情不是“愛情細胞”主導的愛情,而是由“感動細胞”主導的愛情。編劇也借此很清楚的向我們表達了,愛情不是感動。不要因爲當初對方的溫柔體貼正好彌補了自己失戀的缺憾,兩個受傷的人從而相互取暖。愛情從來都不是合租室友搭伙過日子,愛情是嫉妒,是生氣,是即便相爭的遍體鱗傷卻仍然先要擁抱對方。所以最後女主在和男主已經要結婚的前夕,選擇了分手,不僅是給了自己解脫,也釋放了焦慮不安的男主。
關於愛情,其實是個很嚴肅也很奧秘的話題,沒有人可以正確明白的解釋那神奇的荷爾蒙,但自古至今,男男女女對於愛情的追求卻從未停止,我們一直在奔跑,卻從未到底過遠方,我們一直行在路上,尋找下一個方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