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台灣偶像劇「想見你」|清新小浪漫的奇幻穿越

2019/12/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聽說製作單位當初就是為了拍一部很好哭的戲而製作出這部偶像劇的,所以,我說它註定是一部很悲傷的劇,應該沒有人會否認。
因為要悲傷,所以在電視劇的第一集時會不斷的看到女主的眼淚,一幕幕關於過去的快樂回憶,對應著此人離去後女主一個人的孤單,想帶出的就是生死分離的傷感與遺憾。
若不是先看了一些關於這部劇的簡介,事先知道它不是一個單純的生死離別的愛情故事,光看第一集的話,我應該很難愛上它,畢竟,在觀眾還沒能深切感受到男女主角之間情感的情況下,要一下子被帶入這樣沉重的劇情中,並不是一種讓人愉悅的體驗,更無法感同身受女主的那份情感,反覺得有些拖沓。
幸好,我繼續看了第二集。
劇情開始帶出另一個平行時空的他們,一樣的人,不一樣的名字,引起了觀眾的興趣,甚至在預告中可以看見,女主因為一場車禍突然化身為平行時空的另一個她,再次與男主相遇,如果我沒有理解錯誤,這部劇是類似一種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改變現狀的概念?
我看劇一向不愛看片花,也不愛看預告,只喜歡照著劇情一步步往前慢慢走慢慢看,這樣會更容易讓自己可以融入劇情的氛圍中,所以,我無法確切知道這部劇後來的走向會是如何,但不管是什麼,它終是引起我對這部劇的興趣,相信會繼續追下去。
先不論接下來這部劇將帶給我的是什麼令人驚奇的劇情走向,以第二集所呈現出來的感覺,是讓人舒服的。
我喜歡女主坐在男生機車後座徜徉在鄉村街道上的畫面,也喜歡兩個男生為了保護女主而動手打那些亂說話的同學到最後被教官處罰的場景,一幕幕的校園戲份訴說著的就是活跳跳的青春,還有串接著這個年代這部劇的伍佰的歌,伍佰的歌代表著一個年代,輕易的便可以挑動這代人的青春回憶,不需要過多的贅飾與言語。
近兩年,內地的校園清新劇盛行熱播,恐怕跌破很多人的眼鏡,在現在資訊爆炸,戲劇也多到讓人目不暇給的年代,不管是製作方還是出版界都在找尋究竟什麼才是觀眾讀者想看的、喜歡的年代,這些最單純的小清新小美好反而似一股涓涓細流,悄悄地流進了大眾的心房。
我之前在這篇>>
文中提過,愛情永遠不滅,只是包裝的方式需要變得不一樣罷了。
我想,以這部台灣偶像劇<想見你>而言,它的確在愛情這個主題上做了一次成功的包裝,雖然它的包裝和<我們不能是朋友>這部劇不同,走的是小浪漫的奇幻穿越路線?但對我這種只想單單純純找個好看的愛情劇來看的人而言,是給予萬分期待的。
這部劇裡,男主為了幫男配而去搭訕結識了女主,結果女主喜歡上的不是男配而是男主,男主因為與男配的友情,所以總是狠心拒絕女主,女主反而成了受害者,愛這個也不對愛那個也不對......這樣的故事不斷的在這個世界各個角落上演,說它是愛情的老梗也的確是,但不管我們看幾次,一樣的梗還是一樣的揪心。
其實,會不會喜歡一個人,兩個人中會喜歡哪一個人,根本就是第一眼便註定了,只是我們願不願意承認而已。
很多人不相信一見鍾情,很多人說一見鍾情的愛情是敷淺的,以某方面來說或許是,但與其相信感情是可以慢慢培養的這句話,我寧可相信第一眼見到對方時的感覺。
這也是為什麼,我寫的小說裡的男女主常常是一見鍾情式的愛情。(一笑)
特別一提這部劇裡的新科技,一個可以在世界某個角落找到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的APP,還有,一個可以虛擬人物及實境的APP──
如果真的可以有一個虛擬實境及人物的APP,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把喜歡的人的照片掃進APP中,讓他可以時刻相伴?可以毫無忌憚依偎著對方,擁抱著對方,讓思念可以有個依靠?
立意是很浪漫美好的。
但卻會讓悲傷更悲傷吧?我想。
當我們想遺忘一個人時,必須清除所有有關那人的東西,這樣的APP只會讓人不斷的沉浸在虛假不實的幸福中,更加的走不出來。
這果真是個悲傷的故事,相信也是很好哭的劇,但除了悲傷和淚水,我渴望可以在未來的劇情中看見到愛情的最初與美好,希望與幸福。
畢竟,這才是愛情偶像劇的真正精髓所在啊!
    100會員
    430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