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發展短期關係,你一定避不了的幾個框架確認(上)(#105)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Image on Freepik

前言

這一篇文章我想要來聊聊如果今天我們要跟一個對象發展短期關係,有哪些框架是我們不可避免、一定得確認的。這些框架之所以被我認定為「不可避免、一定得確認」是因為如果我們在這些框架上跟對方相衝突,那有很大的機率我們跟對方之間的相處會碰到很多困難。理由很簡單,主要是因為人們在短期關係中求的就是一個相處愉快、彼此都開心的狀態,所以大部分的人在短期關係中都不會想要溝通、妥協或是忍讓。
相對於短期關係,有意發展長期關係的雙方如果都有意識到彼此可能會互相陪伴一段很長的時間,通常就會比較願意在這一篇文章中將要提到的框架或多或少做些調整。反之,如果雙方都有意識到彼此可能只會是短期關係中的伴侶,那麼為了尋求自己的最大快樂,通常在這些框架上就會比較堅持,甚至有時遇到了框架衝突的狀況,一言不合就換掉也是有可能發生的事情。甚至我還聽過有人會把她認識的朋友按功能分門別類,有的可以一起出去玩,有個可以一起吃飯,有的可以上床,她分類這些朋友的根據,我想就是依據在下面即將討論到的框架的合適程度。

目錄

1.相處模式的框架

2.飲食習慣的框架

3.約會行程的框架

4.付帳買單的框架

5.性愛相關的框架

1.相處模式的框架

我是一個在大部分的時間都很喜歡一個人獨處的個性,因為我比較喜歡把時間花在自我提升上面。所以我在認識女生的時候,我會在意她是不是一個很需要人陪的個性。在這個地方,我對於相處模式的框架是「我覺得兩個人要維持關係並不需要花太多時間膩在一起,只要偶爾(最多一周見一次面)見面約會即可。」因此,如果我遇到一個女生,她對於相處模式的框架如果是「兩個人維持關係需要常常約會或是打電話。」那我就會覺得我跟她如果真的相處起來可能會很辛苦,想到這邊我就會很懶得跟她再繼續保持聯絡。
如果大家還是學生的話可能時間很多,再怎樣都可以撥空跟女生約會,有時候遇到真的很優的女生,還是可以為了跟她約會多少妥協一下。然而一旦出了社會之後生活很多時間分配給了工作,如果還要保持著自我提升的習慣,就只能用下班後的時間,那勢必會影響到能夠跟女生約會的時間。但如果有人對於自我提升的要求比較低(可能本身的基本生活型態就很優秀)那也許就可以盡量配合女生想要多約會的要求。但我也要提醒一下,框架或許可以妥協,但不能失去,一旦你失去了框架,你也同時失去了吸引力。所以我說可以配合女生對於相處模式的框架,不代表大家就要完全配合,你還是可以偶爾跟女生說你最近很忙,沒辦法太常陪她。

2.飲食習慣的框架

飲食習慣的框架多少會影響到約會時的愉快程度,但可能影響的程度並不會大到像相處模式的框架一樣。像我是一個特別喜歡吃拉麵的人,所以我常常跟女生約會的時候都會帶她去吃拉麵,只要她並不討厭拉麵,通常我們都有個還算不錯的飲食體驗。我相信應該蠻多人跟我一樣喜歡吃拉麵,不過我們也應該理解有的人就是很不喜歡拉麵。每個人對於飲食都有他自己的習慣,這個習慣通常就是他對於飲食的框架。如果沒必要,我認為通常是不需要去挑戰對方的框架,因為如果只是喜歡或不喜歡的問題,這並不會嚴重到被稱之為「框架衝突」,頂多就是不合。如果遇到飲食習慣不合的對象,那要不就是多聊一下尋找互相都可以接受的飲食(通常蠻好找的),再不就是約會前先自己吃飽,一起出去去做其他事就好。
真正有可能在飲食習慣的框架上產生衝突的,我認為應該是素食主義者跟肉食主義者。我曾經有交過一任吃純素的女友,跟他交往的經驗給了我一個教訓,就是如果沒打算吃素那就千萬不要跟吃素的人交往。當然我們要尊重每個人的飲食習慣,所以在飲食習慣的框架上如果不是太過衝突,我是會建議都可以互相配合尋找彼此在飲食習慣上的共通點。
在我認識的人裡面,大部分的人對於飲食都沒有太強烈的框架意識,也就是說,他們並沒有約會一定要吃什麼堅持。不過我在這邊有一點小小的建議,就是其實大家可以培養一點對於飲食習慣的框架意識。擁有這個框架意識代表你常常在吃那種料理,吃多了你就會對該料理很有見解。之後如果你遇到一個對象也沒有什麼對於飲食的框架意識,你就帶他去吃那種料理,你可以趁機展現一下你對於該料理的深刻認知。這可以成為你吸引女生的一大利器,因為確實有的女生會覺得這樣的男生很有吸引力。
(本文待續)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