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我的彼岸花之路〉入選於〈金門日報〉-20220915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開心,〈我的彼岸花之路〉今日刊登於金門日報,
在報紙上有刊出我帶著花去外拍的照片喔~
美呆了.謝謝我的好姐妹Joy

————————————————————————
〈我的彼岸花之路〉 圖/文:方晴君
.
我是一個種什麼死什麼的黃金手指,連仙人掌都可以被我種死,所以我人生中不會主動去種什麼花,但偏偏我最喜歡的花,在台灣很少見,它就是蔓珠莎華(又名:彼岸花)
.
它的紅豔帶著孤傲清冷,加上它的各種傳說故事,使的我著迷心醉,也成了我筆下小說的一株奇花。
.
每到花期,尋找離我最近的芳蹤,是我每一年都在做的事,每一年我都滿懷希望,也每回落空,在去年的九月五日的傍晚,有人在台中科博館拍到一株,我和妹妹到達時已六點多,只是不知確切位置,算算花期七到十天,前兩天又下雨,沒什麼希望,還是想找看看。
.
問了守衞﹑行政人員不知,天都暗了,園區照明不足,倆姐妹就傻傻的手機打光找了近一個多鐘頭,之後作罷,我也是習慣一次次的落空了。
.
去年9月15日,Joy 知道我喜歡彼岸花,從馬袓帶回來球莖,它是馬袓的縣花;當初我也只是問問她而已,沒想到她放心上了。
.
我說我就是種不活,所以我才不種的,不然根莖台灣也買的到,而種了開不了花的也大有人在,還有些人一等六七年也等不到開花,但也有人随便種不管它也照樣開,但那些都是種的起來的人,我這個連種活都是個問題。
.
JOY說:「我可以幫妳種啊。」
她的一句話,所以開始了我的彼岸花之路。
.
然後我偶爾追蹤花的進度,十月二十七日它長出了葉子,因為生長緩慢。
.
算算日子,今年的夏末秋初就是它開放的日子,有人台中山上種的彼岸花開了,我好想衝去看,可是我因為全家最後確診還在隔離,七月十三日順便和 Joy 就關心一下我們的花。
.
她說正好要跟我講有花苞了,就拍給我看。
天呀,快要活生生在眼前讓我看到了……有了花苞,就有開花的機會。
.
七月十四日妹妹出關,幫我取回來了花,帶回家裡了,只有一株花苞,一邊開著,好興奮好喜悅,還有小蝸牛。本想養在房間,想想還是放在樓下,免得碰壞了。
.
七月十五日睡前,又下樓去看花,左邊花苞開始伸展了,開了三分之一,我隔天要上班,要提早早起五分鐘,說不定會全開。今天給它加了一點水,真的好美好美,我多年的心願,將要得償所望。
.
在我確診隔離出關的日子,隨著繖形花序越來越綻放,花身艷紅,讓我滿心歡喜,等到它全部開了九成,我和妹妹帶它上山去拍照片了,雖然只有一株,那孤挺的枝幹,那紅豔的花色,就是我的全世界。
.
我再也不需去網路使用別人的照片,我可以有自己的彼岸花了。
.
漸漸的,隨著它的綻放,也漸漸走入了生命的尾聲,雖然在底下根莖共有四個,但其它三個好似沒什麼動靜,不過,我還是會繼續細心看護,希望在這株彼葉花謝之後,能再有新生的彼岸花。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方晴君
方晴君
【大宋映畫】動畫之奶酪機構簽約達人,目前台灣唯一擁有[逆水寒]官方授權。 動畫制作《七神光》;空暇可接封面圖[古風或現代]都可;歡迎交流。本身是詞曲創作者,專長填詞﹑繪圖﹑貼圖﹑小動畫及小說,其次有心有力才會想要作曲,歡迎估狗方晴君,在YT也有作品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